安全科安全職責

2021-03-26 15:33:03 字數 628 閱讀 5566

安全科安全生產責任制

1、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生產方針,對《安全生產法》、《煤礦安全規程》等國家有關煤礦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規程、制度在全礦的貫徹執**況進行監督檢查,負責全礦的安全監督、檢查工作。

2、負責安全排程、隱患排查、三違分析及綜合治理工作;認真組織安全檢查,抓好隱患排查與整改工作,及時反饋安全資訊。

3、積極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礦井建設工作,組織質量標準化檢查、驗收、考核,促進現場質量標準化水平不斷提高。

4、經常深入現場,完成下井次數和抓「三違」指標,掌握礦井安全生產動態,搞好安全監察。

5、組織礦安全例會、安全辦公會,督促檢查基層單位對會議和檔案精神、領導指令的貫徹落實情況。

6、負責全礦各類**事故和非**事故的現場調查、分析、追究、處理和統計上報,配合上級部門對重大事故的調查。

7、搞好安全資料的收集、安全檔案的管理工作。

8、參與重大安全技術措施、主要工程設計、《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的審查和安全科技和先進管理經驗的推廣應用。牽頭組織編制礦生產安全事故的應急救援預案,參與編制礦各種安全工作規劃。

9、組織全礦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質量大檢查,參與各專業系統組織的安全質量檢查和季節性的防災、防洪、防雷、防凍檢查,發現不安全問題督促有關部門處理,並組織複查。

安檢科安全職責

安檢科安全生產責任制 1 貫徹執行國家及礦安全生產的方針 法律 法規 政策和制度。在礦長和安委會領導下,負責全礦的安全生產管理 監督工作。2 負責對職工進行全面安全教育和培訓,負責對新人礦職工的礦級培訓,歸口管理特種作用人員的安全技術培訓和考核。組織開展各種安全活動,辦好安全教育宣傳,對領導的安全活...

安全保衛科安全職責

規章制度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1在經理及分管安全副經理的領導下,負責本公司的安全生產 防塵防毒 防暑降溫 安全檢查等工作。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活動,總結推廣先進經驗,指導檢查各部門開展安全生產工作。2負責貫徹執行國家 上級的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令 制度,並監督檢查執 況。3負責對職工進行...

南廠物管科安全職責

物資管理科科長安全職責 1 對管轄範圍的安全生產負責,建立健全成品物資安全保障制度。2 負責按計畫 保質 保量及時 安全技術措施專案所需裝置材料。3 貫徹執行 倉庫 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結合本庫實際,制定相應的實施細則。4 對購入裝置 配件和入庫成品及有關材料的質量負責,質量必須符合安全標準要求。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