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經濟可行性分析報告

2021-03-24 11:56:00 字數 4012 閱讀 2476

潘多拉之盒

可行性分析

第七組成員:

2013.1.12

成員資訊

設計方案:在搬寢室的那段時時間向同學們銷售搬運工具,有紙箱,塑膠袋,泡沫,裁紙刀,膠帶等。從廠家訂購三種大小的紙箱方便裝各種物品,滿足顧客需求,各種工具根據顧客需求可單賣,可一套賣,物美價廉。

設計目的:虎溪校區每年到搬寢室時候搬運箱子供不應求

市場分析:

消費物件:重慶大學及其周邊的學校需要搬校區的學生

市場容量:

(1)區域,重慶大學虎溪校區及其周邊

2)消費者,學生

3)數量,每年大概15000人次

4)週期,這類商品處於成長期,正邁向成熟期

5)壽命,一直可以辦下去,直到不再搬校區

競爭對手:根據小組分析,發現有下面兩種競爭者

1)一些學生同樣在賣收納袋

2)其他從事這類銷售的商家

消費能力:根據調查,搬校區的學生中95%都需要另外買收納盒或收納袋,而且學生在這類商品中大都願意花錢

市場調查:以問卷調查的形式,具體問題與分析見下頁

潘多拉之盒:為了方便廣大要搬校區的孩子們,我們特意設計了潘多拉魔盒,並且以**形式(配有塑料口袋,寬膠帶等)超實惠**推銷給親愛的你們!此魔盒經我們的創意打造,根據不同需要分為大中小三種,在他們身上還印有:

姓名,**等書寫欄,方便運送查詢!

市場調查與分析

一、需求調查

1.請問你在大三的時候需要搬到老校區嗎選a 67.5%

a 需要 b 不需要

2. 你的物品(衣服,亂七八糟的小東西等)多嗎?( ) 選a 12.5 b 56%

a 不多 b 一般 c 多

3. 當你搬校區時,你是否有足夠的箱子放置這些物品? ( )選 a27%

a 我有 b 我沒有

4.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箱子空間,你是否有意願購買紙箱來搬運這些物品? ( )

a 有 b 沒有選a 82.5%

根據調查,有67.5%的同學在大三時需要搬到老校區,大部分同學都有較多的物品,而且有七成多同學自己沒有足夠的箱子放置這些物品。在這些同學中,有82.

5%的人願意購買紙箱來搬運物品。按照需要搬校區的同學6000人計算,願意購買紙箱的同學有3500人左右。

這使我們的專案有較大的可行性。但由於

二、細節調查

5. 請問你更期望塑料口袋還是紙箱來搬運你的物品? 選a 32% b 37% c 31%

a 紙箱 b 塑料口袋 c 都需要

6. 請問你覺得需要哪種型號的紙箱選a 58% b 32% c 1% d 9%

a 大號 b 中號 c 小號 d 多種

7. 請問你大概需要幾個紙箱選a 34% b 45% c 17% d 4%

a 乙個 b 兩個 c 三個 d s四個或更多

8. 你可以接受多少錢購買需要的紙箱選a 52.5% b 13% c 4% d31.5%

a 5~8元 b 8~10元 c 10~15元 d 無所謂,合理就行

9. 請問你期望我們送貨上門還是我們定點你來自己挑選? 選a 83% c 17%

a 送貨上門 b 自己來買

10. 使用完畢後你是否期望我們****你所購買的紙箱? 選 a 74.5% b 25.5%

a 期望 b 不,我以後還用的上

根據調查,同學們對於紙箱和塑料口袋的需求量差不多,一半多的人需要大號的紙箱,66%的人需要兩個及以上紙箱。對於**的要求,一半的人認為5至8元為可以接受的範圍。在進貨時要考慮到紙箱不同大小的需求個數,還有進貨**與****的差價。

絕大多數同學期望可以將紙箱送貨上門,且期望可以**紙箱。如果提供送貨上門和**的服務,需要我們有足夠的人力。

(1) 投資壽命:5年。

(2) 每年投資3000元(500個紙箱+500個收納袋+50卷膠帶+50把小刀)

(3) 物品售價紙箱單價:大紙箱單價8元、中號紙箱6元、小號紙箱5元;收納袋單價:8元。膠帶單價5元。小刀單價1元。

(4) 紙箱大號200個,中號250個,小號50個。

(5) 殘值500元。

(6) 紙箱在造紙廠去買沒有任何標誌的紙箱。收納袋、膠帶及小刀在批發市場去大批購買。

(7) 貨物囤積地點:每個成員的寢室。

(8) 貨物銷售渠道:進行寢室內部銷售宣傳,不用找地點進行銷售。

(9) 貨物的進價:大號紙箱3元、中號紙箱2元、小號紙箱1.5元;收納袋2元;膠帶2元;小刀0.5元。

營銷方案二

此方案的紙箱進行部分**,在搬離校區之後統一地點進行**,我們的銷售就是半銷售半租用。將紙箱進行**使用。

(1) 投資壽命:5年。

(2) 第一年投資3000元 ,以後每年投資2000元。

(3) 第一年購買500個紙箱+500個收納袋+50卷膠帶+50把小刀,以後每年看紙箱的**情況按情況購買紙箱的數量。(不合適,在調查問卷裡已經設定了相關問題,根據問卷**比例為74.5%)

(4) 物品售價紙箱單價:大紙箱單價8元、中號紙箱6元、小號紙箱5元;收納袋單價:8元。

膠帶單價5元。小刀單價1元。紙箱****是大紙箱是3元、中紙箱2元、小紙箱1元。

(5) 殘值1800元。

(6) 紙箱在造紙廠去買沒有任何標誌的紙箱。收納袋、膠帶及小刀在批發市場去大批購買。

(7) 囤積地點:每個成員的寢室。

(8) 貨物銷售渠道:進行寢室內部銷售宣傳,不用找地點進行銷售。

靜態分析投資收益率計算

方案一故由公式

算得 ra1=4290/3000*100%=143%

方案二淨收益=7830-3000=4830元

由公式算得 ra2=4830/3000*100%=161%

由於ra2>ra1,故方案二優於方案一。

動態分析計算:

第一種方法:淨現值(npv)法

第乙個方案:

我們有第乙個方案在分析期內每年的淨現金流量均等時,專案的淨現值為:

取基準收益率為10%

根據式得:

不難看出,由於npv>0故方案可取。

第二個方案:

由上面的分析圖表知道,在分析期內每年淨現金流量不均等,所以專案的淨現值為:

=14291.3元

不難看出,由於npv>0故方案可取。

但是我們可以得到,故第二方案經濟效益好。

所以我們得到結論,我們選取第二方案實施。

第二種方法:內部收益(irr)法

第一種方案:

根據上面的資料,用靜態收益率作為第乙個試算值:

以帶入式,求:

npv=-3000元+4290元

1081元

因為說明

npv=-364.8元

用直線插值法求:

因為 npv=1081元, npv=-364.8元,兩值符號相反,且兩值均不等於0(或接近於0),而21.4%,所以算的。所以方案可行。

第二種方案:

根據上面的資料,用靜態收益率作為第乙個試算值:

53% 以帶入公式,求:

因為》0說明過小,所以應該調大,取代入式中可得到

npv=-1329.3元

用直線插值法求:

因為 npv=3603元, npv=-1329.3元,兩值符號相反,且

兩值均不等於0(或接近於0),而97%,所以算的。所以方案可行。

但是我們可以從兩個方案中比較得到第二方案的》第一方案的所以我們選擇麼方案的時候我們選擇方案二更有利。

總結 經過可行性分析報告,我們的方案具有可行性,可以實行。

根據「250」推銷定律,我們的商品要打入同學的市場需要小組成員的宣傳,調查顯示其他的商家的商品都普遍**偏高,我們前期的定位可以低價多銷,打出我們的名聲,然後在收納盒上設計跟多的人性化的設計,引起大家的購買興趣,我們不一定要占領全部的市場,我們只需要占領我們能夠服務的市場。

我們的方案簡單實際,想法新穎,可行性強,有投資,有回報。

關於搬運寢室工具的問卷調查性別學院

1. 請問你在大三的時候需要搬到老校區嗎

a 需要 b 不需要

2. 你的物品(衣服,亂七八糟的小東西等)多嗎?( )

經濟可行性分析報告

報告概述 作為投資決策前必不可少的關鍵環節,可行性分析報告是在前一階段的專案建議書獲得審批通過的基礎上,主要對專案市場 技術 財務 工程 經濟和環境等方面進行精確系統 完備無遺的分析,完成包括市場和銷售 規模和產品 廠址 原輔料 工藝技術 裝置選擇 人員組織 實施計畫 投資與成本 效益及風險等的計算...

可行性分析報告

會計事務所的營銷計畫 1.前言 對我公司新開發的財務軟體在會計事務所領域的營銷計畫進行可行性分析.2.目的 最終目的 與中小企業建立合作關係 前期目標 與會計事務所建立合作關係 3.可行性分析 為實現最終目的,本部門提出側面解決方案,從會計事務所著手合作,通過事務所,建立與中小企業的聯絡。具體方案分...

可行性分析報告

可行性分析報告 1 概述。1.1專案名稱 1.2專案承建單位 主管部門及客戶 1.3承擔可行性研究的單位 1.4可行性分析的依據 1.5可行性分析工作的基本內容 1.6基本術語和約定 2 可行性分析結論。2.1專案的目標及規模 2.2技術方案概述及特點 2.3專案建設進度計畫 2.4投資估算和資金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