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可行性分析報告

2021-03-09 01:15:44 字數 1094 閱讀 1754

(1)與sife的契合度:

①其公益性質符合sife的理念,旨在對窮苦地區的孩子進行書籍上的支援扶助,以及實現與企業的雙向共贏。

②但作為sife,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定位應是聯絡企業和扶助物件的平台,一方面通過對外收集廢舊書籍以及聯絡企業捐助物資來扶助窮苦地區的學生,另一方面為企業宣傳良好社會形象。sife在其中所預期的收穫即對於專案的執行能力和培養社會責任感等等。

(2)實施可行性:

①對於扶助物件,雖未有實際的經濟成效,但給予他們的是書籍資源和大眾的愛心,會有起到切實的公益扶助作用。

②對於企業而言,這個公益專案還不足夠完善以吸引企業的加入,可能與企業預期得到的效果會有落差,以及對於所選取的對口的企業的定位還有待商榷,但這正需要sife的努力以獲得他們的認可支援。

③對於sife而言,我們如果要開展的話要在形式上有些創新才有利於大眾的參與,例如:

a. 進行閒置圖書徵集時可為捐書者製作捐書證並加蓋捐書印章。

b. 捐書達到一定數量可兌換捐助平台上扶助孩子所製作的手工或一些植物等實用小物品,在後期有條件的情況下製作紀念明信片、t恤等充實捐書兌換平台.

但在具體實施上,這型別的公益專案在其他社團以及志願者組織亦有很多,預期的收益和成本可能會有不平衡。實施所需的成本問題有待解決,可能還是得爭取到一定的企業援助方可進行下去。而且對於此活動的持續性而言,應選擇乙個合理的期間,才利於這個活動有效有規劃地進行下去。

2.現狀:

據了解,馬拉松大賽有其正規的一整套宣傳招募策劃活動體系,有其正規的活動流程執行方,貌似可能此專案sife執行實施的必要性不是太大。

3.專案目標:

此專案意在為馬拉松大賽招募志願者和運動員,進而宣傳sife,sife的宣傳推廣與馬拉松這項活動可能契合度不太高,實施起來較困難。

4.專案可行性分析:

(1)與sife的契合度:這個專案的扶助物件不明確,與sife的專案理念契合度也不太高,sife在其中角色定位較模糊不清,亦不會有較大的成長收穫。

(2)實施可行性:

協助馬拉松大賽招募志願者和運動員,角色定位就有些類似**機構,付出的成本未必會有預期達到的宣傳效果,因而sife的執行可行性不大。

5.結論:

綜上所述,我們小組認為有關馬拉松大賽的這個專案可行性不太高。

專案可行性分析報告

x專案 編制日期 審核日期 批准日期 匯籤目錄 2 1 概述 3 1.1 專案 3 1.2 專案目標 3 1.3 政策支援 3 2 市場可行性分析 4 2.1 市場定位 市場容量 行業現狀等需求性分析 4 2.2 與竟爭對手比產品功能 效能 特點方面優劣分析 4 2.3 市場風險分析 4 3 經濟效...

專案可行性分析報告

移動生物膜載體填料 專案承擔部門 完成日期 本文件使用部門 文件驗交組 簽名 驗交日期 評審負責人 簽名 評審日期 第一章總論4 一 專案簡介4 二 編制內容4 三 初步結論4 四 主要技術經濟指4 第二章開發專案背景及必要性6 一 專案建設背景6 二 開發專案的必要性6 第三章市場分析7 一 國內...

專案可行性分析報告

目錄第一章總論 2 第一節專案概況 2 第二節專案建設單位 3 第二章專案建設的背景 3 第一節專案建設的巨集觀背景 3 第二節專案建設的微觀背景 7 第三節專案的市場環境分析 9 第三章專案建設的指導思想和原則 11 第一節專案建設的定位 11 第二節專案建設的優勢 13 第三節專案建設的指導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