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可行性報告

2021-03-11 10:48:29 字數 3093 閱讀 3329

附件1專案名稱:******

申報單位(含國內外合作方):******

******

一、引進技術或裝備的簡要說明,包括引進時間、**(國家或地區)與用途、簡要的技術經濟指標及其在國際上的水平,引進的相關證明材料或協議文字。

二、引進成果的必要性,包括其適用性,是否屬於重複引進,是否屬於關鍵技術。

三、省內引進方的工作基礎(試驗、研究裝置、人才等)及資金實力,附相關證明材料(包括企業的資產負債表、消化吸收再創新的投入預算、實施方案等)。專案參加單位和技術依託單位的工作基礎。

四、消化吸收再創新的技術關鍵、再創新後所能達到的技術指標和經濟指標、產業或市場前景等。

五、專案完成後可以獲得的自主智財權情況(含專利、著作權等的類別和數量),附相關承諾書。

附件2專案實施總結報告編寫提綱

一、專案基本情況

二、專案執**況

三、技術創新點和技術解決方案

四、科技成果轉化、產業化經費投入情況,包括總經費和科研經費投入情況。具體相關憑證(影印件)證明材料請與《科技專案經費決算申報書》一齊作為附件以紙質方式提交。

五、成果轉化、產業化完成的技術和經濟社會效益指標。包括:新增產值和利稅情況、新產品開發情況、獲取標準、智財權情況、人才培養和公開發表**情況。

涉及節能、減排的專案,具體說明節能(節約標煤)、減排(減排cod和so2)情況。

附件3浙江省科技計畫專案

經費決算申報書

計畫名稱:

申報專案名稱:

專案承擔單位(公章):

專案負責人(簽字):

決算編制人(簽字):

專案起止日期: 年月至年月

編制日期年月日

浙江省財政廳

浙江省科學技術廳

二oo七年制

承諾書,按程式和規定編制的。本單位法定代表人、本專案負責人保證決算申報書的各項內容真實、客觀,並承擔由此引起的相關責任。

單位(蓋章):

專案負責人(簽字

年月日事後補助專案經費決算編制說明

一、決算編制要求

1、專案決算編制準備。在編制專案決算申報書之前,應認真閱讀有關國家和浙江省科技計畫專案與經費管理辦法,並了解其他相關制度的要求與規定。

2、專案決算編制原則。編制專案決算必須針對所申報專案,與專案實施相關的實際進行決算。決算申報書是事後補助的重要依據,編制決算時應當實事求是,與申報專案實施無關的資金投入不得編入決算申報書中。

3、專案決算編制的規範性要求。

◆金額單位和資料精度:決算資料以「萬元」為單位,精確到小數點後面一位。各類標準或單價以「元」為單位,精確到個位。外幣需按人民銀行公布的即期匯率折合**民幣。

◆名稱的規範性:所有專案或專案承擔單位的名稱,應填寫全稱,單位名稱、單位公章及單位開戶名稱必須一致,如有特殊情況需說明原因;決算申報書中不同地方出現的相同裝置、材料等實物資訊應填寫規範和統一的名稱;開戶銀行資訊應將承擔單位開戶的銀行所在市縣、銀行名稱等資訊填寫完整,銀行賬號應填寫準確。

◆簽字蓋章:專案決算申報書必須經專案承擔單位加蓋單位公章、專案負責人簽字以及決算編制人簽字。決算申報書中所有的簽字之處,除提供列印名字外,還必須由本人簽字,不得以本人簽章代替。

4、專案決算申報書的主要內容。如申報專案含有相關子課題,應當對子課題分別進行經費決算後彙總。

專案決算申報書主要包括專案決算報表、決算編制說明材料。決算說明書是專案經費決算申報書中的一部分,說明主要科目支出與專案實施的相關性和用途。

5、支出證明。對支出證明的要求:實物科目支出均應當提交原始憑證和記帳憑證影印件,已經驗收審計的實物支出,只需提交憑證影印件。

委託和合作開發支出應當提交相應協議書和相應支出憑證。非實物支出應提交相應彙總清單,並在決算說明中說明計算方法。

二、決算科目內涵及支出標準

專案經費的開支範圍一般包括:新產品設計費;工藝規程制定費;裝置調整費;科研用原材料和半成品的試製費;技術圖書資料和資訊費;實驗試驗、試製和中間(放大)試驗費; 參與研究開發人員的工資;科研裝置的折舊;委託其他單位進行或合作進行研發試製的費用;申請和購買國內、國外專利和非專利技術、軟體著作權等所有權和使用權所發生的費用;專案實施所需的科研裝置購置、試製和租賃費;與該專案研究開發相關的其他費用等12個科目。

新產品設計費、工藝規程制定費、裝置調整費:是指與該專案轉化和產業化相關的新產品研究開發,從產品設計—研製—技術工藝調整—定型投產全過程所發生的各項相關費用,但不包括投產後發生的費用。

科研用原材料和半成品的試製費:是指與該專案實施相關的實驗試驗、中試和放大試驗相關的原材料的購置、中間產品的試製和購置,不包括正常投產後原材料及相關半成品的購置。

技術圖書資料和資訊費:在研究開發、成果轉化產業化過程中,需要支付的出版印刷費、圖書和技術資料費、文獻檢索費、專業通訊費等費用。

實驗試驗、試製和中間(放大)試驗費:是指與該專案實施相關的實驗試驗、中試和放大試驗相關的除原材料和半成品購置以外的其他費用,包括化驗、檢驗、檢測、監測等費用。

參與研究開發人員的工資:在專案實施過程中支付給本單位課題組成員、外聘科技人員和臨時聘用人員等的工資和勞務性費用,外國專家來華工作的費用,並說明相應的計算依據。

科研裝置的折舊:與該專案實施相關的科研裝置的折舊,並說明相應的計算依據。

委託其他單位進行或合作進行研發試製的費用:是指在研究開發、成果轉化產業化過程中委託給合作單位進行,或與國際、國內科研機構合作、協作研究支付給合作、協作單位的費用。應當提交相關的協議和費用支付憑證影印件。

申請和購買國內、國外專利和非專利技術、軟體著作權等所有權和使用權所發生的費用:是指在專案實施過程中申請專利、軟體著作權等發生的智財權事務的費用;購買國內、國外專利和非專利技術、軟體著作權等所有權和使用權所發生的支付給外單位的費用。

專案實施所需的科研裝置購置、試製和租賃費:是指在研究開發、成果轉化產業化過程中購置或試製與該專案實施相關的專用儀器裝置,中試(模試)裝置,對現有儀器、裝置進行公升級改造以及租賃外單位儀器裝置而發生的費用。產業化通用生產裝置一般不能作為科研裝置購置費納入其中。

與該專案研究開發相關的其他費用應當註明具體支出內容。

表一專案基本情況表

表二專案參加人員基本情況表

專案名稱:

表三浙江省科技計畫專案經費決算表

專案名稱金額單位:萬元

表四購置裝置費用以及租賃外單位裝置費用清單

專案名稱

表五科研用材料費決算清單

專案名稱

專案可行性報告

x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報告日期 x年 x月 x日 目錄第一節專案概況 一 專案背景 二 投資方簡介 三 目標公司簡介 第二節擬投資行業及市場概況 第三節專案實施的必要性與可行性 一 專案實施的必要性 二 目標公司市場分析 三 專案實施的可行性 第四節專案內容及實施方案 第五節專案效益分析 一 經營收...

專案可行性報告

一 基本情況 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單位的基本情況 單位名稱 位址及郵編 聯絡 法人代表姓名 資質等級等。合作單位的基本情況 單位名稱 位址及郵編 聯絡 法人代表姓名等。2 專案負責人基本情況 姓名 職務 職稱 專業 聯絡 與專案相關的主要業績。3 專案基本情況 專案名稱 專案型別 專案屬性 主要工作內...

專案可行性報告

第一章總論 1.1 專案名稱 承辦部門 專案位置 1.2 專案概述 概況 第二章專案提出的背景及其必要性 2.1 專案提出的背景 2.2 專案投入 改造 的必要性 第三章專案工作 設計 原理 第四章市場前景分析及 1 專案主要特點 與國內同類產品想對比的亮點或賣點 2 市場前景 第五章專案實施投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