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工程企業資質證書管理辦法

2021-05-21 09:23:55 字數 2630 閱讀 7598

中國安全防範產品行業協會

中安協資[2007] 4號

第一條為規範安防工程企業資質證書的正確使用,確保頒發統一格式的資質證書,制訂本管理辦法。

第二條證書格式

1.安防工程企業資質證書(下稱資質證書)分為正本和副本兩種。兩種證書都採用多項防偽技術印製,底色為淺灰色,周邊印飾紋。

2.正本資質證書使用b4紙(257mm x 364mm)豎式排版,上方印有中國安全防範產品行業協會會徽,最下方為「中國安全防範產品行業協會」名稱,右下角提供查詢用**。

3.副本資質證書使用a4紙(210mm x 297mm)橫式折分排版,左側上方印有中國安全防範產品行業協會會徽,左下角提供查詢用**,右側下方是「中國安全防範產品行業協會」名稱。副本資質證書裝配外殼。

第三條證書內容

1.在正本資質證書的中安協會徽和協會名稱之間自上往下依次列示證書內容:

證書名稱「安防工程企業資質證書」;

編號;企業名稱;

企業位址;

資質等級;

頒發日期;

中國安全防範產品行業協會印章;

年審記錄欄及證書有效性說明。

2.在副本資質證書的左側中安協會徽以下依次列示:

證書名稱「安防工程企業資質證書(副本)」;

證書編號;

頒發日期;

有效期。

在副本資質證書的右側「中國安全防範產品行業協會」名稱之上,自上往下依次列示:

企業名稱;

企業位址;

資質等級;

中國安全防範產品行業協會印章。

第四條證書編號

資質證書的編號具有唯一性。編號由zax- qz加14位阿拉伯數字構成。編號含義及示例(含有關數字間的空格)如下

zax:「中安協」漢語拼音字頭;

qz:「企業資質」縮寫「企資」漢語拼音字頭;

第1-2位數字:資質等級(01、02或03);

第3-6位數字:頒證年號(如2007);

第7-8位數字:企業註冊省(自治區、直轄市)**(見附件);

第9-10位數字:資質評定機構序號(00-99)。中安協資質管理中心的序號是00;

第11-14位數字:資質證書序位號(0001-9999)。同一資質等級按省域內先後順序跨年排序。

第五條證書製作

1.首次頒發證書的製作

頒證機構根據資質評定結果,按作業指導書的要求,在資質證書上,列印企業資訊和證書資訊。

① 企業名稱、企業位址須與 「安防工程企業資質評定合同書」 及「資質評定(終評)報告」中的一致。

② 證書編號由頒證機構確定。二級、**資質證書編號在資質評定報告的備註欄內註明,一級資質證書編號在一級資質終評報告的備註欄內註明。

③ 頒發日期採用阿拉伯數字(如2023年08月01日)。

④ 資質等級採用大寫漢字,如壹級、貳級、叄級。

正本資質證書的年審記錄欄:空。

副本資質證書的有效期是一年。

例如頒發日期是2023年08月01日,有效期是2023年08月01日至2023年07月31日。

二、**資質證書要施加省安協印章。

2.年審合格的證書製作

頒證機構在正本資質證書的年審記錄欄內施加年審標識,登記年審日期。年審記錄欄從左向右依次使用。記錄欄用完後再次年審時換發新證,新證書資訊須與首次頒發的證書相同。

換發新的副本資質證書,除有效期改變之外,新證書資訊須與首次頒發的證書相同。

3.公升級、降級資質證書的製作

資質晉級(**晉公升為二級、二級晉公升為一級)或資質降級須按首次頒證的製作要求重新製作證書。

4.企業因素換證的證書製作

因企業名稱或位址發生變化須換發新證書,要確保相關資訊一致,並在頒發日期下註明首次頒證日期。

5.副本資質證書製作數量

二級、**資質證書的製作數量在資質評定報告的備註欄內註明,一級資質證書的製作數量在一級資質終評報告的備註欄內註明。

第六條證書發放管理

1.一級資質證書由省安協根據中安協資質管理中心的通知製作、頒發給企業,並做頒領備案記錄。

2.二級和**資質證書由省安協在評定結論經批准後製作、頒發給企業,並做頒領備案記錄。

3.特許由中安協資質管理中心評定的企業資質,評定結論經批准後中安協負責給企業頒發資質證書,並做頒領備案記錄。

4.頒發資質證書的數量,一般是正本和副本各一件。如果企業需要,可最多增發4件副本證書。

每件副本證書上,均應施以頒發數量的標識。例如,共頒發給某企業5件副本證書,則應在每件副本證書的「(副本)」字樣右側分別施以5-1、5-2、5-3、5-4和5-5標識。如是常規情況,只頒發給企業1件副本證書,則在證書的「(副本)」字樣右側施以1-1標識。

5.換發新證書時應全數收回原證書,並在收回的證書上施以 「登出」標識。

第七條證書管理

1.向省安協分發資質證書時,中安協資質管理中心要作發放登記。

2.製作發生的證書廢件,有關機構要做記錄,並在報廢的證書上做「作廢」標識。妥善保管報廢的證書,不可隨意銷毀。

第八條證書的使用

資質證書由獲證企業自己使用,不得租借或轉讓。證書可用於:

1.宣傳(如廣告)

2.展示(如展台、展室)

3.投標

第九條違規處理

若證實企業存在租借、轉讓、塗改、變造安防工程企業資質證書情節的,將撤收違規企業的證書並在中安協**通報。後果嚴重的,將追究違規者的法律責任。

附件省(直轄市、自治區)**對照表

安防工程企業資質管理辦法

中國安全防範產品行業協會 中安協資 2006 1號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推進安全技術防範行業自律機制,規範從業行為 防範和抵禦不法侵害,保護企業合法權益,營造公平 有序 誠信的安防市場環境,經安防行業主管部門批准,依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 行業標準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安防工程企業資質管理,是指中國安全防範...

建設工程企業資質證書變更審核表示本

附件一 工程勘察設計企業資質證書變更 施工企業資質證書變更 監理企業資質證書變更 招標 機構資質證書變更 企業名稱 單位公章 此表不夠可另續表 注 1 省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審核意見在表中註明,不再另行出具其他檔案 2 省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在審查意見欄中的蓋章為本單位公章 如省建委 建設廳等 或行政...

資質證書管理暫行辦法

附件3 為切實加強員工資質證書的管理工作,促進公司生產經營活動的良好開展,結合公司實際,特制定本辦法。一 員工資質證書範圍 含員工職業資質證書和個人證書。員工資質證書分以下類別 1 職 執 業資格證書 專案經理資質證書 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註冊質量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