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上網管理制度

2021-03-15 23:12:46 字數 931 閱讀 9172

中學校園綠色上網

管理規章制度

1、學生在本綠色網咖上網時,要憑本校學生證或其它有效證件進行登記,隨時接受有關主管部門的檢查。服務物件為在校學生。

2、電腦內的有關上網資訊,程式執行記錄當儲存60日以上,以便於綠色網咖管理員和學校以及有關管理部門進行查詢,不得擅自刪除、備份上網資訊。

3、嚴格遵守上機操作規範,不得攜帶非法、盜版及未經本網咖工作人員許可的cd盤及各種軟敵盤上機使用,一經發現,經工作人員勸告無效後,將取消上網資格。並向學校舉報。

4、校園綠色網咖不進行任何大型遊戲。不得利用網路遊戲或者其他方式進行賭博或者變相賭博活動。

5、上網學生若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應及時通知管理人員,未經允許,不得對網咖計算機網路功能及網路中儲存、處理、傳輸的資料和應用程式進行刪除、修改或增加。綠色網咖要正確引導學生利用網路查詢健康的學習資料。

6、上網學生不得在網咖內無理取鬧、喧嘩搗亂以及其他違法活動。愛護本網咖的所有機器裝置和保持良好的上網環境,不得蓄意破壞本網咖任何物體。禮貌用語、舉止文明。

保持室內環境衛生,不隨地吐痰,不大聲喧嘩。

7、本校園綠色網咖將嚴格依法履行資訊網路安全、治安和消防安全職責,並遵守下列規定:

(一) 禁止明火照明和吸菸並懸掛禁止吸菸標誌;

(二) 禁止帶入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三) 不得安裝固定的封閉門窗柵欄;

(四) 開放期間禁止封堵或者鎖閉門窗;

(五) 不得擅自停止實施安全技術措施;

(六) 不得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

(七) 不得損害學校信譽及學校內任何財物;

(八) 不得做違反憲法和法律、行政法規、校紀、校規等。

8、將各項管理制度懸掛在「綠色網咖」內醒目的位置。

9、嚴格遵守《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辦法》和《網際網路管理條例》,積極配合有關部門的檢查

2023年

上網管理制度

一 安全管理制度 貴陽十五中校園網是我校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為全體師生員工提供一種先進 可靠 安全的計算機網路環境,支援學校的教學 科研管理工作。為充分發揮校園網的作用,特制定本制度。1 校園網的所有工作人員和使用者必須遵守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嚴格執行安全保密制度,並對所提供的資訊負責。2.任何個人...

網管中心管理制度

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網管中心是校園網執行 控制 管理的中樞,是我校實現教育資訊化的網路平台,是為師生提供優質教育資源和實現網路智慧型化的中心,對外是宣傳 展示我校教育教學成果的視窗。是保障校園網正常執行 集中放置校園網核心裝置之重地,為了加強管理 更好的為教育 教學服務,跟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

學生文明上網管理規定

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是乙個系統工程,遭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重視。最近幾年來,由於網路技術的迅猛發展,青少年特別是未成年人網民的數目與日俱增。由於未成年人經歷淺 自制力差,一旦沉迷於網路這個巨大的虛擬空間,不但耽誤了學業,而且在網路上色情 暴力等不健康內容的影響下可能誤進歧途,從而引發一系列社會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