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施工管理制度

2023-02-12 01:00:02 字數 1414 閱讀 1668

1、專案經理部在進行施工前應編制相應的安全文明綠色施工方案及預案,並設立健全的安全文明綠色施工組織結構,配備安全文明綠色施工管理人員,並建立組織機構相關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

2、專案經理部應對施工現場進行每日的安全文明綠色施工檢查,對不合格的必須整改。

3、工程開工前,應對施工場地所在地區的土壤、水、大氣層環境現狀進行調查,針對實際情況提出對策,採取科學措施,防止施工過程中造成環境的破壞和汙染。

4、在施工現場出入口、圍牆邊、辦公區域等有條件的地方進行綠化或擺放盆花,美化環境。

5、對不可再生利用的施工廢棄物的處理應符合國家及地方法律、法規要求,防止土壤和地下水被汙染。

6、危險品、化學品存放處和危險性廢物堆放場應有嚴格的隔水層設計,做好滲漏液收集和處理工程,防止土壤被汙染。

7、施工現場揚塵管理應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和地方有關法律、法規及規定。施工現場採取有效的防塵和降塵等保護措施。

8、水泥和其它易產生揚塵的細顆粒建築材料應密閉存放保管,使用過程中要有防護措施。

9、施工現場設立垃圾站,垃圾實行分類管理,及時分揀、**和清運現場垃圾。

10、施工現場汙水排放標準應符合國家標準《汙水綜合排放標準》(gb8978—1996)的要求。

11、要制定切實可行的施工節水方案和技術措施,加強施工用水管理,盡量做到**重複利用。

12、工地大門、圍牆、建築物外立面懸掛物規範、清潔、美觀。

13、材料、構件、料具、機械按審批方案中的施工平面布置圖堆放。現場材料堆放按種類、規格堆放整齊,並掛標牌、危險品分類存放,有保護措施。

14、辦公室、食堂、宿舍、浴室等整潔乾淨,無汙染、無異味,符合衛生、通風、照明等要求;施工現場的環境必須保證員工生理、心理健康,保持文明潔淨、整齊有序。

15、生活區應配備保健藥箱、常用藥及繃帶、止血帶、頸託、擔架等急救器材;

16、識別本工程施工過程中可能存在的浪費因素或可能節約的因素,並通過適當的方式進行充分評價,確定重大浪費因素,並據此制定目標及管理方案,從源頭控制不利影響,最大限度地節約資源。

17、通過對專案經理部管理人員及全體施工人員節約教育和培訓,提高全體人員的節約意識,共同實現專案經理提出的節約目標及承諾。

18、大力宣傳「綠色施工」的教育力度,增強全員「綠色施工」的意識,提高全員綜合素質,使每個施工者和管理者從自我做起,自覺愛護施工現場的一草一綠,節約用水、用電、用紙,不亂扔廢棄物,保持現場環境整潔,是實現「綠色施工」的基礎。

19、組織開展學習宣傳相關法律、法規活動、分層次組織管理人員、職工進行學習,使廣大幹部職工認識責任和義務,增強節約意識

20、現場設飲水處、休息區、臨時固定廁所、吸菸室等必要的施工人員生活設施,每日專人清潔環境、噴灑消毒、防止汙染。

21、應在易產生職業病危害的作業崗位和裝置、場所設定警示標識和警示說明。

採用低雜訊裝置,推廣使用自動化、密閉化施工工藝,降低機械雜訊;作業時,操作人員應戴耳塞進行聽力保護。

綠色施工管理制度

一 最大限度地節約資源,減少對環境負面影響,實現節能 節材 節水 節地和環境保護 四節一環保 的技術經濟政策,建設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社會,通過採用先進的技術措施和管理,最大程度地節約資源,提高能源利用率,減少施工活動對環境造成的不利影響,規範綠色施工管理。二 本制度所指的施工現場包括施工區 辦公...

綠色施工管理制度檢查表

附表一 長沙市建築工程綠色施工檢查表 施工單位工程名稱 11 在淡水資源短缺的情況下,水汙染更給人類和其他生物造成了威脅。絕大多數的水汙染都是由人類的活動引起的。檢查人員年月日 16 大量的研究事實說明生命體都是由細胞組成的,生物是由細胞構成的。我們的 表面,每平方厘公尺含有的細胞數量超過10萬個。...

建築工地綠色施工管理制度

綠色施工管理 制度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施工現場防雜訊汙染管理制度 施工現場防水汙染管理制度 施工現場防大氣汙染管理制度 節材與材料資源利用管理制度 節水與水資源利用管理制度 節能與能源利用管理制度 節地與施工用地保護管理制度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1 建立健全專案部環境保護機構和自我保護體系,專案部每月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