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總飛行簽派室武洪彬班組先進事蹟 修改稿

2021-03-14 09:17:22 字數 2041 閱讀 3697

四川航空股份****總飛行簽派室「武洪彬」班組經驗材料

四川航空股份****總飛行簽派室「武洪彬」班組以團結勤奮、默契的配合、踏實的工作表現,在工作中贏得同事和領導的讚許,以及公司的認可,並因此榮膺「四川航空2023年度工人先鋒號」稱號。在日常工作中,班組成員始終堅持遵章守紀,各司其職,兢兢業業,嚴格服從管理,多次克服複雜天氣等執行條件等種種困難保障航班順利完成,是乙個能吃苦,能戰鬥的集體。班組成員把公司利益、集體榮譽放在首位,在困難面前勇於爭先,敢於亮劍,表現出高尚的集體主義精神。

在班組建設方面,我們始終堅持「團結」、「安全」、「協作」「奉獻」的理念,堅持從細節入手,從點滴做起,努力建立和諧先進班組。

(一) 努力營造團結的班組氛圍,建立有凝聚力的團隊

為獲得和諧、融洽、真誠的團隊氛圍,班組特別重視內部的溝通。班組成員之間建立了良好的溝通,互相討論、啟發,共同思考、探索,往往能迸發創意的火花,使我們能發現工作中的問題和癥結所在。

我們堅持值班後的班組講評,會上班組成員提出工作中的問題,集體討論解決方法,改正工作中的不足,提高工作質量。班組內部經常開展一些集體文娛活動,增進班組成員之間的情感交流,增強成員彼此之間的信任,提高班組的凝聚力。同時班組內部經常開展業務知識討論,班組成員間查漏補缺,相互學習,相互進步,促進班組成員的業務學習,形成了良好的班組學習氛圍。

(二) 毫不放鬆的堅持「安全第一」的工作指導思想

「安全第一」是班組始終堅持的工作思想,班組成員均能時刻保持著高度的安全警覺性。在航班放行工作中,班組實現了放行航班的零人為原因備降返航,零工作差錯,零人為原因航班延誤。當遇到特殊複雜天氣條件下,班組成員在班組長組織下集體研究天氣情況,分析變化趨勢,全面考慮,精心的做出預案,保障航班在大面積天氣等複雜的條件下的安全執行。

班組成員還3次向總簽派室上報執行中的安全隱患,提出合理化建議,並得到總簽派室的採納,避免了執行的中的工作差錯,得到了總簽派室的認可和表揚。

(三)強調技能互補,通過加強協作提高班組工作質量

在乙個團隊中,每個成員都發揮作用,但個人作用不能單獨產效應,必須與團隊的其他成員通過互動作用,才能形成合力。班組內部始終強調,團隊成員應實現技能互補,並且相互信任,才能產生積極的協同作用,才能產生1加1大於2的效果。班組的新成員工作經驗不足、能力較弱,為了讓班組新員工少走彎路、盡快熟悉並掌握崗位操作技術,班組成員對自己的經驗從不保留,通過「傳、幫、帶」,耐心提示、反覆示範,把自己掌握的技術知識和工作方法、工作技巧等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他們,通過 「傳、幫、帶」,班組的新成員已成為獨當一面、技術過硬的骨幹成員。

班組除注重加強業務方面管理,在思想認識上也積極加強宣傳,班組內的黨員從點滴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動履行共產黨員的職責,影響著、帶動著身邊的每乙個同事。在班組內黨員的帶動下,其他班組成員也要求進步,在思想上也主動要求提高,目前班組成員全部為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積極參加各種黨組織活動。班組成員團結一心,正在努力成為乙個業務水平高,工作要求高,思想覺悟高的全面發展的班組。

(四)強調奉獻精神,利用休息時間積極參加科室專案小組工作

在保證完成日常工作質量的同時,班組成員還積極參加總簽派室的各專項職能小組,並已成為各小組的骨幹力量,完成總簽派室各項行政工作。各專案小組的工作任務繁重,占用業餘時間多,但他們能犧牲個人時間,保質保量完成總簽派室布置各項工作工作。其中班組長武洪彬、班組成員王丰、張汀等三人為總飛行簽派室航班正常管理小組骨幹成員,全面負責部科室內航班正常管理工作,每年負責製作執行分析週報52份、月報12份、航班計畫季度分析4份以及20多份臨時性分析報告。

班組成員師維為總簽派室培訓小組骨幹成員,負責所有總簽派室全部40籤派員培訓檔案、安全檔案的定期修訂與維護工作。班組成員黃旎琬為質量檢查小組組長,全面負責航班放行質量監控與檢查工作。班組成員蔣友雙為資料小組成員,負責總簽派室foc系統後台及放行資料的定期維護工作。

班組其他成員也均為總簽派室各專案小組的重要力量,積極參加班組及簽派室的各項建設活動。

四川航空股份****總簽派室「武洪彬」班組通過「團結」、「安全」、「協作」「奉獻」班組文化建設,不斷提高班組的凝聚力,使班組的工作績效獲得公司和部門的認可。同時班組成員也得到了進步,並多次獲得公司以及部門的各項先進榮譽稱號。其中公司先進個人1人次,公司安全先進個人1人次,公司「巾幗示範崗」1人次,公司「三八紅旗手」1人次,運控中心先進個人4人次,運控中心安全先進個人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