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學期課內外輔導工作總結

2021-03-11 18:31:23 字數 884 閱讀 9152

尚勇中學2014-2015上學期課內外輔導工作總結

李小勇在學校領導、年級組長的關心和支援下,在體育教師和各班主任的組織協調下,我校開展了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體育課內外活動,現將本年度體育課內外輔導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課內輔導一些具體做法;

在上課期間堅持以「安全第一」為宗旨,以終身鍛鍊為核心,讓學生明白體育課的重要性,根據學生的能力以及學校的條件,體育教材主要選擇田徑(跑、跳、投)、遊戲、籃球、排球、足球等基礎專案,以便使學生跑、跳、投的基本技術得到提高,並挖掘生活中的實用技能。

二、課外輔導的一些具體做法;

學生跑步熱身加徒手操,通過緊張有序的節奏讓學生充分拉伸身體各關節,從而很好的進入課外活動狀態——班與班之間的對抗接力賽、拔河比賽、籃球、足球比賽,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宗旨進行班與班之間的比賽。對於一些女生採取的是給她們打羽毛球,單人或多人跳繩,踢毽球,桌球等簡單的體育活動。極少不愛參加體育運動的同學在那坐著,教師可採取讓活躍的學生帶動一下也可以對他講解一下參加體育活動的好處,讓她主動參與。

三、採取的措施

1、在課前對學生加強教育,強調課堂紀律。

2、可以變換花樣不斷的組織一些集體性的遊戲。(時間長了學生對一種事物會產生逆反心理)例如:拔河比賽、揹人接力賽、集體兔子舞比賽等等。

3、可以讓學生在課上組織自己的興趣小組(以什麼樣的形式都可以但必須要以體育方面有關)

4、可以在課的最後讓學生進行總結評價提出課上應注意的問題,這樣教師也能及時的彌補課中的不足。

5、對在課中對表現積極的班級、學生及時進行鼓勵與表揚,作出肯定。

6、讓學生在活動課前準備多種不同的器材。

7、要特別關注不愛參加運動的同學,時刻強調鍛鍊身體的好處。

8、提前告訴學生從體育組拿的器材按要求把器材歸還,以免丟失。

2023年1月5日

學年上學期課內外輔導工作計畫

課內外輔導計畫 勐臘縣民族中學課內外輔導工作計畫 理化生教研組杜克 2013 2014學年上學期 一 指導思想 從我校九年級實際情況出發,為了順利完成本學期的教學任務,提高教學質量,根據學生學習情況分析,在教學過程中將立足於學生的實際知識水平,有針對性的對學生進行課內外輔導,提高學生的整體水平,鼓勵...

2019學年語文課內外輔導計畫

3 堅持每週輔導特困生不得少於一次。根據學生的個體差異,安排不同的作業。每週定期對學困生進行輔導,對當天所學的基礎知識進行鞏固,對掌握特別差的學生,進行個別輔導。4 在課堂上創造乙個讓學生積極思維的氣氛。設定一些有深度的問題,讓學生在討論中 鼓勵優秀生解答難題。此時,採用分小組競賽的形式,安排優秀生...

2023年心理輔導工作總結

景泰社群20 1 0年度心理輔導工作總結 一 諮詢狀況 隨著諮詢制度的規範化,諮詢人數越來越多,到現在為 止,我們已經接待了1 5位訪者,為1 2名未成年和其他人員做了諮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出現的主要心理問題。通過本年度的諮詢活動,我們發現來諮詢的未成年人居民的問題主要與上年的問題基本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