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培訓個人小結

2021-03-09 02:20:32 字數 1558 閱讀 5901

2023年5月,學校對全校的預備黨員進行了一次集中的培訓。5月14日上午,我們在教二報告廳參加了開學典禮,並聽取了胡建成書記關於《弘揚紅船精神,做合格共產黨員》的報告。次日下午我們又聽取了夏躍平副書記題為《為黨旗爭光輝,與事業同發展》的精彩報告。

我們還利用課餘時間,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對學校給出的指定材料,進行了研讀和學習,進一步擴充套件了理論知識,提高了自身的修養。同時,我們還在支部內進行了乙個關於「新時期黨員學習貫徹黨章的重要性必要性是什麼?怎樣學習新黨章、實踐新黨章,未建立良好的班風、學風、校風而努力?

」的研討會。5月22日晚,我們在教二a125**了紅***「天安門」,真實地體會到黨帶領全國人民把中國從乙個落後的、百廢待興的國家建成乙個民主富強的國家的艱辛和不易。

以上是這次黨員培訓的主要內容,下面我就自己體會比較深的幾點談談自己的一些認識和感受。首先是胡建成書記關於《弘揚紅船精神,做合格共產黨員》的報告。在報告中,胡建成書記主要談了紅船精神的三個內涵。

它們是開天闢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堅持堅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立黨為公,忠實為民的奉獻精神。在最後胡书记還對我們提出了強化黨員意識,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有理想、有信念;強化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三點要求。我覺得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是一件光榮而神聖的事,而能夠在黨的誕生地加入中國共產黨,又為這增添了乙份特殊的意義。

紅船作為黨的誕生地的一種標誌和精神寄託,我們應該了解並繼承紅船精神,進而發揚紅船精神,讓她在我們的生命裡留下深刻的烙印。我想這也是胡书记為我們做這樣乙個報告的原因之一。

其次是夏躍平副書記為我們做的《為黨旗爭光輝,與事業同發展》的報告。在報告中,夏副書記主要就共產黨員為什麼要始終保持先進性;先進性的內容以及如何保持先進性做了介紹和講解。在最後向我們提出了忠於信仰、牢記宗旨、廉潔奉公、不辱使命四點要求,並就如何保持先進性提出了三個建議,即加強學習,堅定信仰;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學習;學習中國共產黨的歷史。

我覺得夏副書記的報告是對胡书记所作報告的補充和發展。弘揚紅船精神是對在黨的誕生地入黨的我們的乙個特殊的要求,而為黨旗爭光輝,與事業同發展是對新一代的全體黨員提出的乙個要求。我們應該始終保持先進性,團結在黨的周圍,為黨為人民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最後是支部內部的研討會,我主要就「新時期黨員學習貫徹黨章的重要性必要性是什麼?」這個問題提了自己的一點看法。我認為新時期黨員學習貫徹黨章的必要性主要有兩點,其一是現在很多學生黨員存在著入黨動機不明確,對自己所應承擔的責任沒有清醒的認識,信仰不夠堅定等問題,通過黨章的學習,我們可以解決上面的那些問題。

其二是黨會根據時代的不同要求,對黨章做出修改。可以說現在的黨章是原來的黨章與時俱進的產物,是我們黨的理論精華和新觀點的結合。所以黨章並不會過時,即使在新時代我們還是要注重黨章的學習。

對於學習黨章的重要性我認為可以從三個方面來說,其一是通過黨章的學習,我們會對我們黨是乙個什麼樣的黨有乙個清醒的認識,從而堅定我們的信念;其二是通過黨章的學習,我們對於自己有哪些應盡的義務和可以享有的權利以及對黨的紀律有乙個全面的認識,從而為我們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打下紮實的基礎;其三是通過黨章的學習可以統一全黨的思想,這樣我們才可以做到力往一處使,為黨為人民做出更大的貢獻。

通過這次預備黨員培訓,我覺得收穫很大。不但理論知識得到了極大的豐富,而且對未來如何努力做得更好有了乙個更加清醒的認識。

預備黨員中期個人小結

在預備期的半年裡,我在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在學習 工作中向黨員同志看齊,對黨的認識更加深刻。現總結本人近期思想情況 第一,提高了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的自覺性。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政治上的清醒 於理論上的堅定。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堅持黨的基本路線...

預備黨員培訓思想小結

很高興參加了本次預備黨員的培訓,老師們所講的關於黨的黨章 黨性修養 紀律概念 光輝歷史,讓我又一次加深對黨的學習。在黨課中,我們了解到了許多近年來黨內發生的事件,作為一名以成為一名優秀黨員為目標的預備黨員,我們就應當多學習,多思考,與時俱進,這樣才能不斷的向目標靠近,前幾日看了一本書,裡面有乙個公式...

預備黨員中期考察登記表個人小結

二是正確處理好嚴以律己與團結周圍同志一道進步的關係,力爭更充分發揮先鋒黨員模範作用。入黨後,我總是要求自己多幹少說,總想用自己埋頭的工作為黨組織增光添彩,不願特別張揚。在組織的幫助下,我也開始注意做一些群眾工作,但顯然還很欠缺。按照 黨章 要求,一名共產黨員除以身作則,多做貢獻,還應該 密切聯絡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