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一班下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4 01:10:14 字數 1371 閱讀 4322

2013-2014學年度上學期二年級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一年級一班:王育華

班主任工作是管理人的工作,我所面對的又是朝氣蓬勃,有思想,有感情,自我表現慾強的一年級學生,所以乙個學期下來給我最最強烈的體會是:班主任工作中既要有巨集觀的群體管理,又要有微觀的個性發展;要有強烈的前瞻性;工作更要細緻的落實到位,只有這樣才能使學生在班上健康全面發展。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1、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

一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進行趣味教學,盡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組織好學生的紀律。利用班會課、思品課學習學校規章制度,提醒學生做好上課準備工作,並且在課後注意觀察學生的行為,根據學生的表現在學生中樹立榜樣。

在日常學習中,時刻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逐漸養成認真聽課、認真作業、下課好好休息、講文明、講禮貌的好習慣。

2、培養良好的班集體

班集體是培養學生個性的沃土,有了這塊沃土,學生的個性才能百花爭艷。集體活動,最能培養學生的凝聚力、集體榮譽感。每天一大早,我總是跟學生差不多時間到校,放學了就協助學生搞好衛生工作,這樣,學生不僅養成逐步養成熱愛勞動的好習慣,而且時刻想為自己的班集體爭光。

通過黑板報展示學生各方面的才能,發展個性。逐步形成乙個健康向上、團結協作的班集體。

3、持之以恆,形成習慣。

自己做事總是比較激進,事事都想很快有成效,想對孩子的要求一說,他們就馬上能實施,但自己就沒有對孩子的寬容,沒有想到要求發下後自己都沒能夠一下子就完成到,何況是這些剛從幼兒園出來的小不點呢!所以自己就鬆懈下來,沒有好好堅持到底,這是我自己要好好克服的問題。我要明確我面對的是活生生的生命,他們都有自己的思想,都有自己的習慣,想一下子改變他們已有的不良行為,必定要通過他們自己不斷的思想鬥爭,內化成自己的思想,然後改變自己的行為,這必須要有乙個比較長的時間,因此我更要有寬容之心,更要有改變他們的持久之心。

4、加強與家長聯絡。

平時,我能關心愛護班裡的每乙個學生。對一些表現不太好的同學,更是傾注了更多的愛和心血。我經常和他們談心,抓住他們的閃點鼓勵他們。

當他們有困難的時候,我總是耐心地幫助他們。一但發現他們在學習上、身體上、思想上有什麼特殊情況,我總是及時性、主動地和家長聯絡,向他們了解情況,耐心地做他們的工作,取得家長的理解和配合,使每乙個孩子都能揚長避短,健康地成長。通過一系列的工作,使學校、家庭密切配合,更好地教育了學生。

總之,只要我們心中是真誠地為孩子,為孩子的健康成長而付出,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一切都為提公升孩子生命狀態為出發點,我相信,我的班主任工作能在不斷的磨練中得到提公升。通過乙個學期的工作,我的班主任工作在校領導的關心與指導下,有所進步,也提高了!班級管理工作千頭萬緒,工作方法千差萬別,讓我在實踐中去探索總結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經驗,使班級管理工作的水平不斷躍上新台階。

一年級一班:王育華

2023年7月

2023年7月

一年級下學期工作總結

六 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處。1 一部分學生對學習的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態度不夠端正。上課聽講不認真,家庭作業經常完不成。2 有些家長對孩子的學習不夠重視,主要表現在 學生家庭的不配合,造成了學習差。3 還有一部分是,反映問題慢,基礎太差,是造成了不及格現象。4 由於課時少,學生練習的不夠精 不夠深,學生...

一年級下學期工作總結2019

三 培養老師的小助手。這學期,為了培養同學們的競爭意識,為了給更多的同學鍛鍊的機會,我重視小幹部的培養,讓他們互相監督,互相學習,輪流執政。在這種氛圍下,班幹部的工作很盡心,很認真,很負責任。如 打掃衛生 管理晨讀 維持紀律 記錄好人好事 監督文明行為 使班幹部真正成為老師的得力助手。給予孩子班級管...

一年級語文下學期工作總結

轉眼一學期就要結束了,作為一名一年級語文教師,這一學期過得很忙碌 很辛苦,但也很充實 很快樂。現將一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抓好學生的學習習 作為剛剛進入一年級的小學生來說,如何能讓他們在40分鐘的課堂上認真地聽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我教學工作開始的重點。在教學中我注重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