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部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46:56 字數 2941 閱讀 4615

行政人事部工作主要分為行政和人事兩大塊,整個部門的工作繁雜而緊湊,綜合性較強,總的來說是為公司的正常運轉提供堅實的後勤保障,因此行政人事部門工作的重要性不容忽視。在2023年,本部門在總結2023年的工作經驗基礎上力爭把部門工作做的更加完善,以下主要從部門總體和區域性(行政和人事)兩個方面制訂2023年部門工作計畫。

一、行政人事部門總體計畫

(一)、做好行政、人事的日常工作,按期完成公司各種證照的年檢、審核工作;

(二)、根據公司ipo要求,規範公司內部管理,健全、統一各項管理標準和管理制度;

(二)、力爭2023年一季度完成公司一期專案環保設施的自建,使汙水處理達到城市雜用水水質標準,確保環評驗收合格;

(三)、根據公司要求,適時進行iso9001質量認證體系的取證及貫標工作;

(四)、加強生產現場和工作現場的6s管理,定期進行抽檢和巡檢,將工作質量和產品質量落到實處。

二、行政人事部分項計畫

(一)、行政工作

1、完成行政日常工作。

按照行政六大模組(流程制度管理、會務外聯管理、文印資質管理、檔案資料管理、採購資產管理、後勤安保管理)一一進行管理及規範化工作;

(1)流程制度管理:擬訂出公司較完整的相關流程,相關制度,明確崗位職責,嚴格按照流程制度管理;

(2)檔案及會務管理:負責起草、收集公司檔案,做好各類檔案的上傳下達,定期進行檔案整理及歸檔。記錄每次會議內容,重要的工作安排和決定做會議紀要以備查詢;做好重要客人迎來送往工作,提公升對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

(3)文印資質、檔案資料管理:建立專門檔案櫃,相關檔案分類存檔,如有需要,另行影印或登記借用,其他人員絕不允許私自翻閱或動用;

(4)採購資產管理:公司採購的所有屬於行政辦公物品不管大小一律由辦公室管理,包括一系列辦公設施等;每月採購一次辦公用品,採購之前由行政人事部統計,上報廠管委,由廠管委審核批准後購買;

(5)後勤管理:車輛管理還是由專人負責,從平時出車登記到車輛保養、維修、每月油卡的管理等相關事項都由專人負責;宿舍管理也應嚴格按照公司的相關規定執行;公司的所有衛生均按片區或區域由專人負責清掃,責任到人;

2、規範公司內部公文格式、檔案管理制度;

3、規範公司內部各項辦公禮儀;

4、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事項,處理好突發事件。

(二)、人事工作

1、堅持做好日常的人事管理工作,節後首先做好新招聘雲南機電學院來公司頂崗實習人員的進廠教育、崗位安排及實習期間的工作表現考核,為日後正式聘用提供依據。

2、人事的日常工作如勞動合同及勞動關係的處理、招聘、員工社保關係的辦理、制訂相關部門的培訓計畫,每月按時整理、收集員工變動資訊、薪資、計量、社保、考勤等資料,確保所提供資料的及時性與準確性。

3、制訂符合公司實際情況的培訓計畫,為員工提供成長鍛鍊的平台,不斷提高員工業務技能及思想素質,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氛圍。

總結上一年的工作經驗我部門認為公司的培訓工作應改變原先的人事主導車間配合的工作模式,而應以車間部門為主,人事部門為輔。

生產車間生產第一固然重要,但是在第一線上的管理工作也不能放鬆。綜合來看,對員工的培訓管理主要是兩個方面,乙個是加強員工的業務技能,另乙個是提高員工思想認識的精神層面。然而,這些工作單純依靠人事部組織的培訓課程來達到目的是遠遠不夠的,因為車間的具體情況以及員工所掌握的技能熟練程度,它的直接管理者是最清楚的,人事部所作的培訓調查和計畫難免有所偏差,針對性也難免會有折扣。

因此,車間或者各部門的培訓工作應該在自己部門廣泛開展,根據自己的需求制定適合的培訓計畫,上報到人事部備案,人事部再根據公司業務的繁忙情況協助部門組織培訓。

人事部在配合車間培訓的基礎上,還要從大局上制定相應的培訓計畫,內容包括:員工的業務技能,綜合素養,思想品德,職業道德,安全文明生產等等一系列的有利於公司團結協作,積極向上的培訓內容。人事所做的這個計畫是全域性性的,是適應整個公司全體員工的,車間是版塊性的,是符合車間員工自身技能發展具體方面的,全域性與版塊相結合起來展開,才是有效的培訓計畫。

另外,人事部還應該做的工作是建立完整的培訓檔案。

再次,力求擴寬員工培訓的知識面。總結這一年的培訓我們不難看出,整個公司的培訓導師幾乎全是****任各種職務的領導和員工,長此以往,所傳授給員工的東西必定還是有一定的侷限性,因此下乙個年度爭取能從公司外聘請或者邀請一些專業人士對員工進行一些更豐富的技能、思想認識等方面的培訓,以拓寬員工的知識面,提高整個公司的綜合素養。

因此,在2023年我部門會建立「培訓小組」,成員為各部門相關人員1人,主要負責各部門的每月培訓計畫的制定和與人事部進行溝通,平常不會影響本部門的工作,在每月的固定日培訓小組進行交流一次,會上人事部負責收集、統計、整理、協調、溝通、組織培訓,並且制定大方向的培訓計畫。

3、逐步建立符合公司發展的績效考核制度。鼎泰公司的管理手冊中均詳細提到員工和管理幹部的績效考核,但是都是泛泛的內容,這與雲南的生產發展有些不相適應,因此我公司一直未嚴格執行這些制度。但是,作為乙個管理規範的公司來說,這是一塊必不可缺的重要工作。

在2023年,本部門的想法是試著結合雲南公司的實際情況,將員工的績效考核逐步地建立起來。

4、組織豐富多彩的業餘活動,以活躍公司員工之間的氣氛,增進員工間的親密關係,營造良好的公司氣氛。

三、對公司管理的建議

(一)、設立意見箱,通過意見箱收集員工意見和建議,領導可通過意見內容,單獨與員工講解或討論,員工的所有問題均可在意見箱上反饋;

(二)、加強公司安全檢查的力度,預防為主,編寫公司《安全文明生產規程》,嚴格按照規定執行,落實安全責任制,確保全年無事故發生;

(三)、在公司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訂做管理人員及女性職工的工作服,之前聯盟體統一做的服裝只是針對車間員工,對管理人員及女性職工並不是很適合;

(四)、建立合理的薪酬管理制度,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五)、增加對員工培訓的資金投入;

(六)、建議從總公司派遣或者外聘一些有經驗的各部門管理者,為公司的各部門管理進行工作指導,使公司擁有一批管理經驗豐富的管理者十分必要。

綜上所述,行政人事部在2023年將會繼續努力完成計畫內的工作,同時面對新的問題也會盡力尋求解決方法。

雲南鼎泰數控工具機****

行政人事部

二○一二年一月十一日

行政人事部2023年工作計畫

一 院辦公室2012年工作計畫 一 行政工作 1 勞動紀律 獎懲制度明晰化,由各科室負責人監督並強制性執行 2 各科室之間協作,明確顧客來院就診關於各科室的工作流程及職責 3 各科室制度進一步完善,加強監督執行力度 4 院內固定資產管理責任到科室,進一步落實到人 5 加強衛生監督工作,做到定時,定人...

行政人事部工作計畫

2 根據其他部門的工作狀況和領導意圖以及公司發展戰略,起草年度工作計畫和其他重要文稿。3 3月份的辦公用品以及生活用品的採購,在保證各部門正常供給的基礎上,力爭將成本控制在最低程度,爭取選擇能夠送貨上門的公司,免去取貨時的開車汽油成本。4 爭取在3月中旬拿到大貨車的內環通行證。5 組織安排公司每週一...

行政人事部工作計畫

行政部三月份工作計畫 結合公司目前實際情況和今後的發展趨勢,行政人事部計畫從以下幾方面開展三月份以及下一季度的工作,全面推行目標管理。人事部分 1 了解公司的經營方針,確定和區分每個職能部門的權責和各個崗位的職責,保證公司在科學的組織架構中高速執行。2 清楚的分析公司各部門各職位的工作,為招聘和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