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專業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41 閱讀 7759

**縣中等職業學校2014-2023年度第二學期

1、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專業部工作將緊緊圍繞鞏固成果,加強管理,提高質量,樹立良好的辦學聲譽的辦學目標及為學生的可持續發展創造條件的育人理念要求,進一步推進本專業部建設,以科學合理的制度強化教學管理,規範教學工作,強化高效課堂管理,提高教學效率。

二、主要工作及具體措施

(一)學生德育工作

1、繼續鞏固職業學校德育為首的理念,德育幹事牽頭,班主任配合狠抓學生德育工作,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精神面貌。

2、做好教師值班工作,讓全體教師參與學生的管理,做到事事有人做,處處有人管,教師不僅負責好教學,更做好學生的教育工作。

3、建立起專業部學生會,讓學生有屬於自己的組織,形成自我管理、自覺管理、自覺遵守的良好氛圍。

4、多舉辦一些有效的學生活動,如黑板報評比、法律講座等活動,讓學生參與進來,親身體驗,促進自身提高。

5、樹立優秀學生典型,用榜樣的力量帶動學生共同進步。

(二)教學、實訓工作

1、積極配合教務處開展構建高效課堂教改專案實驗,開拓思路,積極探索新的教學方法,真正建立高效課堂,讓學生真正但參與到學習中來,體會學習的樂趣和成功的喜悅。

2、由教學幹事負責,繼續加強教學常規管理,嚴格管理制度,加強教學監督和管理。

3、開展好公開課、示範課等活動,通過活動加強教師交流學習,提公升教學質量和水平。

4、加強實訓室管理,由專人負責管理,落實管理責任,加強實訓監督。

5、加強學生技能訓練,充分利用實訓裝置和設施,讓學生通過實訓,鞏固知識和掌握技能。

(三)專業部建設工作

1、積極舉行集體活動,加強交流,增進感情,促進團結,使我部教師真正形成一支團結協作、積極向上、作風優良的教師團隊,形成良好的精神風貌。

2、努力為教師做好後勤服務工作,積極為教師分憂解難,讓教師更專注於教學和學生管理工作,真正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

3、加強對教師的人文關懷,讓老師真正感受到專業部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4、利用好教研活動時間,加強教師間的經驗交流和相互學習,形成互助互學的良好氛圍,促進年輕教師的成長和發展。

5、做好專業培訓,利用帶隊實習的機會讓專業教師到企業培訓和鍛鍊,學習新知識、新技術、了解專業發展動向,以此促進教師的教學。

6.組織本專業部教師認真參與教科研學習,努力提公升個人教育教學業務能力和水平。

資訊科技教師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個人工作計畫 轉眼間,上學期的教學工作已經結束,現將上學期的工作做個工作總結,幫助梳理下資訊科技的教學工作,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上有所提高。一 教學方面 備課 開學初,根據學校要求,全體資訊科技教師認真寫好教學計畫,提前備好課,寫好教案。平時做到週前備課。上課 上好課的前...

資訊科技學科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為了使資訊科技教學能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特制訂出本學期資訊科技教學計畫 1 培養學生掌握和應用現代資訊科技知識的能力,並能進行具體的實踐。2 注重基礎知識,計算機的基礎知識操作教師要精講到位,讓學生適當訓練,樹立學生學習資訊科技的信心。3 進一步引導學生正確的學習方...

資訊科技工作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資訊 技術工作 計畫魏官莊小學 2010 9 小學資訊科技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新學期中,認真學習和貫徹執行盧龍縣教研室的精神,結合本校實際情況,加快資訊科技在日常教學工作的應用,充分發揮學校在現代資訊科技方面的優勢,加強教師和學生現代資訊科技知識的培訓,使現代資訊科技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