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冬季取暖工作總結

2021-03-04 01:04:35 字數 892 閱讀 5529

寒冬來臨,為了保證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給學生創造乙個溫暖如春的學習環境,讓全體師生愉快的度過乙個溫暖的冬天,在做好各項安全工作的同時,我校著手做好取暖的準備工作。今冬我校教室、辦公室採用鍋爐集體供暖。學校供暖於11月16日已開始。

供暖前,我校組織人員檢修了學校的鍋爐、暖氣片及管道等取暖裝置,維修了部分門窗,更換了破損的玻璃,提前動手,採取多項措施,全面做好入冬防寒準備工作。

一、成立領導小組,以校長為組長的領導小組,對教室、辦公室進行了實地檢視並進行安全隱患排查,確保用電安全、用暖安全,通風條件良好,無安全隱患。為進一步加強對學校冬季取暖工作的管理,嚴防火災等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師生在安全、溫暖的環境中學習生活。我校採取多種措施做好學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1、加強領導,明確責任,學校成立了冬季取暖安全督查組,制訂冬季取暖安全規章制度及緊急情況處理預案,細化措施,責任到人。

2、學校值班人員每天對各班教室、教師辦公室、師生活動場所開窗通風換氣、室內消毒情況進行督促檢查,確保室內空氣流通。

3、做好學校各項設施的加固維修工作。尤其是對學校辦公室、及教室門窗進行檢查維修,確保室內保暖。

二、加強冬季防寒物資儲備工作。我校儲備用煤56噸,其中鍋爐用煤53噸,教師辦公室用煤2噸,全部存在庫房,做到未雨綢繆,有備無患。

三、加大冬季安全排查力度。學校分別組織專人對學校室內外用電線路及師生使用電氣安全情況特別是用電安全,進行全面排查,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四、強化安全教育工作。加強對師生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集會、班會、黑板報及安全教育課等多種渠道開展冬季取暖安全教育和注意能源節約教育工作,特別是加強用電防火教育,進一步規範全校師生的用電防火行為,杜絕安全事故和浪費現象的發生,實現安全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目前,我校的冬季取暖工作,所有工作均到位,已經做好了2023年冬季取暖的全部準備工作。

樓德鎮中心小學

2019冬季取暖制度

六壩小學冬季取暖制度 時值冬季,天氣漸冷,為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學校要切實樹立 珍愛生命 安全第一 的意識,堅持以人為本,採取措施加強學校冬季取暖安全和管理,積極防範各類校園安全事故的發生。一是明確職責 責任到人。各班主任是教室的第一責任人 要具體負責當天的燃煤取暖工作,確保教室取暖安全無事故。二...

我市2023年職工冬季取暖補貼

我市2010年職工冬季取暖補貼 供熱補助發放標準 為保證居民冬季取暖,我市對機關企事業單位職工 離退休人員冬季取暖和集中供熱發放補貼和補助,共分三部分,分別是取暖補貼 集中供熱採暖補助費和集中供熱採暖補貼。隨著2010年冬季的來臨,各企事業單位也開始發放取暖補貼和集中供熱補助費,現將相關檔案及標準提...

2019冬季取暖應急預案

12 堅決消滅明火取暖,消除煤氣中毒的隱患。禁止使用電爐子取暖,易燃物品要遠離火源,防止火災的發生。12 加強值班制度,加強巡視和檢查,排除事故的隱患,確保師生安全,確保師生溫暖過冬。13 要通過校務會 校會 班會對師生進行安全防火 安全用電 預防煤氣中毒等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和防範事故的能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