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1:04:35 字數 1215 閱讀 3141

郴州市財政局小區

所屬部門:秩序維護隊

匯報上級:秩序維護隊長

一、 遵守員工守則,服從崗位和班次的安排;注意儀容儀表,按規定著裝並佩戴工牌,保持服裝清潔整齊,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

二、 熟練掌握監控室監控系統、消防報警等裝置的技術效能及操作方法,了解財政局辦公大樓、業主(住戶)單元分布情況,熟悉財政局小區內各位置監控探頭、消防裝置的分布情況,做好對全體員工的治安、防火常識宣傳工作。

三、 正確使用和保管好本崗位所使用的裝置和其他物品,當班者應對所使用的裝置及物品負有全部責任,交**時應對物品的種類、數量、完好程度進行檢查登記。

四、 主動發現監控屏上的各種動態情況,發現任何問題及時記錄並通報各有關崗位;按規定儲存和處理好錄影資料;發現消防系統報警或住

戶報警**以及其他智慧型化設施報警反應時,應立即用對講機或**向隊長或值班副隊長匯報,並通知就近的維護員迅速趕赴現場予以處理,如遇重大或緊急事件應及時通報財政局上級主管領導,同時做好詳細記錄。治安或消防案件發生後應積極配合各執法機關進行事後的案件處理工作。

五、 定期協助管理處領導做好安防及消防檢查工作,並做好詳細記錄。

六、 對監控、報警儀器做好經常性的清潔保養工作。當監控報警儀器發生故障時,應立即通知維修人員,並協助維修人員盡快排除故障以保障儀器的正常工作狀態,同時做好詳細記錄。

七、 對客戶打錯或誤打的**報警要耐心解釋,語言要文明禮貌,回話要簡單明瞭;客戶或施工人員呼叫管理機時應做好相關記錄。

八、 嚴禁外來人員進入監控中心;本管理處員工無故進入監控中心應立即勸其離開,領導因工作需要或檢查工作進入監控中心,應在值勤簿上做好記錄,財政局小區的業主或幹部職工家屬非局辦公室領導同意原則上不得到監控室調取監

控錄影。

9、 保持報警及值班**暢通,嚴禁用**作非工作**談或與他人閒聊。

十、 保持崗位內外環境的清潔衛生,上崗後、離崗前應自覺對本崗位進行整理打掃。

十一、認真做好監控值勤記錄,嚴格交**手續,在交**時要注意交清情況和動態,本班次未處理完的工作或交辦的任務要向下一班次做好書面和口頭移交工作。**人員未到崗,本班值勤人員不得擅自離崗。

十二、負責錄象記錄的儲存及保管工作。

十三、嚴格做好資料保管和保密工作,拒絕無關人員進入監控室,不准向無關人員談及監控室的運作情況和值班情況。私自洩露或竊取資料,屬違法行為,一經發現公司將追究其刑事責任。

十四、發揮工作主動性,積極參加培訓,搞好員工之間的團結與協作,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任務.

巨集泰物業郴州市財政局管理處

消防監控員崗位職責

一 消防監控中心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嚴格按照規定的時間 範圍,集中精力嚴密觀察 二 負責檢查和測試消防系統裝置 設施的靈敏和完好程度 三 人員在交辦前半小時對消防監控裝置進行認真全面檢查,填寫各項記錄,做到不漏不錯專案齊全 人提前10分鐘到崗,認真進行交 四 交 檢查內容包括 機器裝置運 況,室內...

消防監控員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 消防監控員 崗位級別 員工 直接上司 領班 管理物件 消防監控中心管理 職責概述 監視 處理火情,檢查消防設施,監控並報告飯店各處非正常情況具體職責 全面熟悉了解飯店消防報警設施 裝置的使用方法。發生報警時,立即用通訊工具準確報出報警地點,並要求重複報警。明知是誤報時也要按程式報警,工作原...

保安監控員崗位職責

1.保安監控員崗位職責 1 正確操作監控裝置,熟練掌握監控專項業務技能。2 明確監控目的,熟悉被監控區域情況,用挑剔的眼光去發現和捕捉日常情況。3 認真通過監控裝置監視大廈各出入口,盡職盡責,及時發現可疑人員 可疑情況,並及時上報。4 做好各項裝置執行記錄,使其始終處於正常狀態。5 定期對操作裝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