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監控員崗位職責

2021-12-30 03:57:28 字數 429 閱讀 2014

崗位名稱:消防監控員

崗位級別:員工

直接上司:領班

管理物件:消防監控中心管理

職責概述:監視、處理火情,檢查消防設施,監控並報告飯店各處非正常情況具體職責:

⒈全面熟悉了解飯店消防報警設施、裝置的使用方法。

⒉發生報警時,立即用通訊工具準確報出報警地點,並要求重複報警。

⒊明知是誤報時也要按程式報警,工作原則是「寧可誤報百次,不能漏報一次」。

⒋每次報警後記錄清楚,註明報警原因和處理結果。

⒌能夠熟練操作電視監控系統及消防主控、緊急疏散廣播系統。

⒍熟悉飯店內部結構,所有房間位置、號碼。

⒎熟練操作錄影裝置,密切注意監視器,正常情況錄製各畫面,非正常情況跟蹤錄影。

⒏每班要求詳細記錄飯店內發生的事情和裝置運**況。

9. 完成其它領導交辦的臨時性工作

消防監控員崗位職責

一 消防監控中心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嚴格按照規定的時間 範圍,集中精力嚴密觀察 二 負責檢查和測試消防系統裝置 設施的靈敏和完好程度 三 人員在交辦前半小時對消防監控裝置進行認真全面檢查,填寫各項記錄,做到不漏不錯專案齊全 人提前10分鐘到崗,認真進行交 四 交 檢查內容包括 機器裝置運 況,室內...

監控員崗位職責

郴州市財政局小區 所屬部門 秩序維護隊 匯報上級 秩序維護隊長 一 遵守員工守則,服從崗位和班次的安排 注意儀容儀表,按規定著裝並佩戴工牌,保持服裝清潔整齊,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二 熟練掌握監控室監控系統 消防報警等裝置的技術效能及操作方法,了解財政局辦公大樓 業主 住戶 單元分布情況,熟悉財政...

消防監控室值班員崗位職責

為保證會所內火災自動報警系統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等消防裝置設施的功能完好有效,及時 準確 熟練地操作各消防系統的裝置設施,切實發揮報警 聯動等控制作用,確保會所的正常營業,特制定本職責 1 消防監控室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值班人員須持證上崗 堅守崗位,熟悉本崗位的任務與要求,並詳細做好消防監控室內各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