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消防員崗位職責

2023-02-10 22:18:02 字數 1410 閱讀 8568

職務名稱:消防控制室值班員

報告上級:保安領班

職責範圍:

1、負責消防控制室內的消防監控系統、消防聯動系統隨時處於良好的執行狀態,發現有問題及時匯報處理。

2、給動火的施工單位開具動火證手續,並通知保安員對動火現場進行安全監督檢查。

3、利用監控頭進行消防監控,及時發現並處理消防安全問題。

4、為客戶開具出門條,專梯使用申請單。

5、能夠及時處理各類報警資訊,按緊急處置程式進行工作。

6、負責夜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7、負責受理消防、治安方面的緊急情況,並及時傳達給有關部門。

8、按時交**,對值班記錄、裝置狀況、事故處理及各處鑰匙交接清楚,無交**手續,值班員不得擅自離崗。

9、負責消防備用鑰匙的管理,嚴格執行啟用備用鑰匙程式。

10、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2、物業專案義務消防員崗位職責

專案中心員工都是義務消防員,須履行消防員職責如下:

1、全體員工積極主動參加每月消防訓練,按消防部門有關規定要求,認真學習有關消防知識和熟練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確使用方法和規範操作技術。

2、在有關部門的指導下,熟練掌握救生的基本方法。在發生火災、颱風、液化氣洩漏、

火災等情況下,能及時趕到現場,疏散和組織住戶到達安全地點。

3、熟悉住宅區消防器材和裝置的分布情況,當有事故發生時,能迅速地找到和利用附近的消防器材進行搶救工作。

4、對住宅區內的各樓宇的消防器材裝置定期檢查及時維修,保證裝置處於完好狀況,檢查防火通道,時刻保質暢通,及時糾正消毒違章和消除火險隱患。

5、積極做好宣傳教育和防範工作,在凡是沒有消防器材的地方標明 ' 消防 ' 字樣和火警

** '119' ,與住戶訂立防火安全公約,向居民普及消防知識和基本的救生、搶險措施以及自救、逃生的方法。

6、在發生火災、液化氣洩漏、暴風雨等情況時,立即通知有關消防單位,並協助調查事故原因,接受消防人員的指揮,全力開展救護工作。

3、物業小區義務消防員工作職責

( 一) 認真學習有關消防知識,掌握各種器材操作技術及使用方法。

( 二) 積極做好防火宣傳教育活動,在小區內開展安全檢查工作,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整改、及時報告。

( 三) 做好小區內消防器材、裝置檢查,保證裝置處於完好狀況,一旦發生火警,即可投入使用。

( 四) 凡屬公司員工, 一旦在小區發生火災, 不管上班或下班, 都必須投入現場搶救工作,不得藉故逃避。

( 五) 一旦發生火警事故,必須採取如下措施:

1、撥打「 119「火警**,報告火場情況。

2、積極組織人員搶救,了解**原因,採取措施力爭把火撲滅,同時要保護好火災現場。

3、組織群眾撤離危險區,將貴重物品、易燃易爆物品轉移到安全地。

4、做好安全護衛工作,嚴防壞人進行破壞活動。

5、協助有關部門做好善後工作,查明原因和損失情況,做好安置工作。

消防員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消防方針 政策 法規和上級的行政指令,接受專職消防機關的檢查領導。2.協助安全主管對現場明火作業 塗裝作業和易燃易爆物品等進行監督 檢查,並跟蹤責任方消除事故隱患。3.協助安全主管做好專案公共性消防安全標識工作,包括消防點標識牌 安全通道 應急通道指引等,對消防重要部位進行識...

專職消防員職責

1 專職安檢人員每天必須對各部門區域認真巡查,檢查中不留死角,落實安全情況,發現隱患及時處理並記錄上報。2 認真學習消防知識,掌握各種器材操作技術。積極認真做好防火宣傳教育活動,提高責任區內員工的防火意識。做好消防器材 裝置檢查工作,保證裝置處於完好狀況,一旦發生火警即可投入使用。3 專職安檢人員應...

義務消防員職責

1 0目的為了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 61 號令 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 及北京市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辦法 北京市消防條例 達到誰主管 誰負責的原則,做到層層抓落實,人人有責任,確保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2 0適用範圍所有物業員工。3 0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