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班級總結報告

2021-03-04 00:53:12 字數 1596 閱讀 1461

一、構建班級管理體系,基本完成理論框架部分的整理。

關於現在的這套班級管理模式,我自暑假使就開始籌畫,也寫出了很多版本的管理方案。不過現在的這套也還是在不斷的摸索和實踐中一步步的完善。我想,其實任何的模式都不會是萬能的,只有在實踐中可以操作並取得很好效果的方案才是最優選擇。

1、「責任人制度+專案團隊合作制度」

2、「月會述職制度」

3、班博管理

具體的內容現在大家也都應該很清楚了,就不再贅述。我始終相信規則不是萬能的,但沒有規則的團隊和集團是萬萬不能長久生存的。因為它缺乏了一種堅固的核心,一種長久不變的核心。

剛開始提出這麼一整套看似理論化的東西,還是有很多不理解的意見的。因為,畢竟我們是在大學裡。大學崇尚著一種自由精神,總感覺受著條條框框的束縛是件很不爽的事。

然而,其實自由給多了就容易散漫了,凡事還是掌握個度會比較把穩。如何平衡這種規則和自由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即怎樣讓班委團隊,以及整個班集體在良好的氛圍和班級精神中不斷前進,不斷變得優秀。這需要靠我們09行2每乙個人的努力!

我們在一起,所以,nothingisimpossible.

二、具體落實各項工作,班委團隊進入初始磨合階段

1、簡述

從剛開始的大家混混沌沌,到目前大家以及開始對這套流程逐漸清晰,我們經歷一段磨合的過程。一開始,大家會發現自己的職能清晰了,但是似乎還有些感覺「自顧自田地」的感覺,這樣每個班委之間似乎缺少了那麼點人情味,尤其忙的時候就更容易我幹我的,你管你的了。這方面,我們在9月組織了一次班委聚會,聚會的宗旨就是「不工作,只娛樂」。

雖然第一次,大家都還挺不好意思,過程沒有那麼high,不過我想隨著時間的流逝,大家會越來越緊密的。

這個月,我們班委著實做了很多的事。比如秋之聲,迎新的一系列事務,迎新晚會活動,以及正在進行的優班評比和綜合測評。每一次任務的下達,我們都職能明確,沒有出現一團亂的狀況。

各班委應該也還都能應付這樣的工作強度。其他班的有些班長或團之書就差不多一團亂麻了,很多事情堆在一起,解決不了。不過,我們班在職能明確不交叉的情況下很好的保證了優班評比和綜合測評任務的完成質量,因為至少我們有時間和精力的保證。

9月裡,每個班委都在盡職盡責的履行自己的義務。看的出,大家對我們在當初確定的班級發展方向以及基本價值感都還是很認可的。因為,想付出,才會真的去踏踏實實,真真切切的做。

而行動,往往比言語更有說服力。

2、班委工作問題以及個人建議

a、首先要說最重要的學習方面。學習委員在每次拷完課件的時候最好是隨手就在群上發出一條資訊說明課件發放的情況,我想這個不難做到,我也提醒過幾次,希望以後能改善。

b、述職制度不夠完善。一方面,述職制度是指要每月上交述職報告。另一方面,述職是指各專案團隊完成任務的時候要向第一負責人匯報完成情況,這一點很重要。

這一點還體現在有些明確寫著「收復」的簡訊,並沒有回,或者及時回。希望以後各具體專案負責人加緊督促。

c、各班委之間資訊流通不夠順暢和及時。這一點直接導致了其他班委不明白某件事情的進展如何,是不是有了結果,需不需要幫忙的這些疑問。所以,希望以後各位第一負責人在完成具體任務時,注意加緊和其他班委的資訊流通。

確保班委內的每個成員能把握你的進度,能適時的提供所需的幫助或者給出好的idea.

d、希望心理委員能夠多發些有趣的養生知識或者一些特色的心理測試題之類的,這樣興許職能會更具體和突出。

大二班長班級總結報告

k繼保091大二學年度班級總結 回顧過去的大二一年,我們k繼保091有成功有失敗,有優點有不足。我們將認真地總結出優點,並再接再勵 同時也認真找出不足,努力改正。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多地取得成績,避免失誤,現對我班在大二年度的學習 生活 衛生 班風等問題進行總結。這學年我們一定要牢記校訓 學以致用 ...

班級總結報告

130231班班級總結報告 姓名 楊永壯 歲月荏苒,白駒過隙,轉眼間我們已經從剛入學時的大一新生變成了二年級的同學了。回首過去的一年,有取得成績的喜悅,也有工作失誤帶來的遺憾 有令人難忘的美好時刻,也有讓人苦惱的短暫瞬間 有在工作中付出的艱辛和努力,也有取得成績後得到的回報和謝意。這一學期以來,班級...

班級總結報告

高二4班團支書 葉楊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轉眼成為高二四班這個大家庭的一員已半年多了。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這半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們這個新集體的成長。過去的一學期裡,我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組織和帶領 任課老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