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務中心視窗自查報告

2021-03-04 00:43:18 字數 1615 閱讀 6900

欒川縣城鄉規劃辦公室

2023年,城鄉規劃辦公室行政服務視窗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幫助下,在縣優化辦和行政服務中心的正確指導下,在業務科室及「中心」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嚴格按照《城鄉規劃法》、《行政許可法》等法律、法規,依法審核受理規劃建設專案,全年行政服務中心規劃辦視窗共受理各類規劃審批事項311件,按期辦結各類事項311件,辦結率達100%。全年沒有接到服務物件投訴,辦結率和服務物件滿意率均保持了較高水平。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自查匯報如下:

一、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簡化辦事環節,創新服務方式,努力提高中心服務水平。

我辦結合規劃工作實際,大力改革行政審批制度,創新服務方式,不斷營造規範、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務環境。本著構建審批與服務、審批與責任掛鉤的原則,實行審批一條龍、服務一站式的行政審批機制,真心實意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認真落實所有行政審批專案進駐中心到位,行政審批職能授權到位,使規劃行政審批職能向行政服務中心集中,紮實推進規劃工作全面科學發展。

(二)嚴格按要求實行視窗業務員a、b崗制度。

我辦視窗嚴格按要求設業務員a、b崗, 進一步明確規定a崗工作人員和替代崗的b崗工作人員,a崗人員因開會、出差、等缺位時b崗人員就立即補替,確保了視窗天天不缺位。避免日常業務受理工作因某個工作人員個人因素而停滯不前,杜絕辦事群眾「找不著人,等不到人,辦不了事」的現象。這一制度,受到辦事群眾一致好評,真正做到了想群眾之所想,民眾滿意度大大提公升。

(三)規範辦事程式,提高服務質量。

我辦要求所有涉及行政審批的專案一律進行政服務大廳受理,所有收費專案全部在大廳辦理,並嚴格執行首問負責制。熱情接待前來諮詢、辦事的群眾和建設單位,為服務物件耐心解答諮詢的問題,並一次性告知其辦事程式和申報所需材料。全年不存在超期件和廳外收費現象。

來我辦視窗辦事的單位或個人均對我辦視窗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表示非常滿意。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存在兩頭受理現象

城市規劃工作千頭萬緒,涉及專業規範較多,各項資料要求精確,而且,由於我辦成立時間短,人員不足,懂專業人員更少,派駐大廳工作人員對城鄉規劃情況了解不深,因此,必須通過我辦內部業務科室才能辦理規劃相關業務,有的審批事項甚至要上報縣規劃委員會進行研究,導致部分審批事項「兩頭受理」、「兩頭跑」,增加工作量和工作難度;

(二)辦事效率還不高。

我辦所有審批事項均實行四級審批制度,即科室出具審查意見後報主管主任、主任和主管縣長審批,有的甚至還要上縣規劃委員會進行研究,所有審批事項均需拿回單位審核、簽字、蓋章,致使所有審批專案不能夠當場辦理,辦事效率還不夠高。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以****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依據《城鄉規劃法》、《行政許可法》等有關法律法規,堅持「精簡、統

一、效能」和「乙個視窗對外」的原則,進一步創新工作機制,努力提高行政服務效率,圍繞「行為規範、運轉協調、公開透明、便民高效」的目標要求,創造性的開展工作。

(二)進一步規範審批事項,規範收費管理,按照應進必進的原則,要求所有審批事項從受理到收費到辦結全部進駐視窗,進行辦理,杜絕兩頭受理現象。最大程度的方便企業和群眾的要求,同時對受理的事項一定按時辦結。

(三)完善制度建設,推動視窗工作有序管理。在原來制訂相關制度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做到審批程式運轉科學,群眾和企業辦事時清楚明白。通過相關制度建設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和辦事效率。

欒川縣城鄉規劃辦公室

二○一一年一月六日

行政服務中心視窗2023年小結

三 統一思想,提高服務意識 抓好落實強化聯動,不斷完善審批服務體系。緊緊圍繞深入推進創先爭優和服務品牌建立活動這一主題,組織視窗工作人員從提公升素質 改進作風 服務群眾 爭創一流業績等方面進行承諾,掛牌上崗主動接受群眾監督,切實增強視窗工作人員的服務意識和自我約束意識。強化與部門之間的聯絡,主動走出...

自查報告行政服務中心人員自查報告

一 工作作風和工作效率情況 1 本人學習興趣濃厚,學以致用,業務熟悉。2 主動 熱情 規範 文明服務。3 進一步改進服務方式,簡化辦事程式,制定了方便群眾辦事的具體措施,提高服務水平和質量,視窗作風好,辦事效率高。4 沒有違反作風效能建設有關規定。二 履行職責情況 1 工作中積極履行行政服務中心的各...

行政服務中心人員個人的自查報告

一 工作作風和工作效率情況 1 本人學習興趣濃厚,學以致用,業務熟悉。2 主動 熱情 規範 文明服務。3 進一步改進服務方式,簡化辦事程式,制定了方便群眾辦事的具體措施,提高服務水平和質量,視窗作風好,辦事效率高。4 沒有違反作風效能建設有關規定。二 履行職責情況 1 工作中積極履行行政服務中心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