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嶺煤泥熱電廠2023年春檢工作計畫

2021-03-04 00:23:28 字數 3760 閱讀 8960

2023年春檢工作計畫

蘆嶺煤泥熱電廠

2023年4月20日

2023年「春檢」工作計畫

為全面落實季節性防控措施,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工作,夯實公司安全生產基礎,有效預防季節性事故的發生,確保公司2023年各項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按照電力公司《關於開展2023年春季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相關要求,依照電力公司「春檢」活動安排部署,結合我單位生產實際,決定自2023年4月20日至6月10日與電力公司同期開展春季安全大檢查活動。要求各車間、各專業、各班組切實負起責任,認真開展此次「春檢」活動。

一、成立「春檢」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馬洪安丁輝

副組長:王新華楊國棟

組員:劉廷夫陳玉馬峰劉正義葛乃友周發財朱守德朱偉沈興各專業負責人、值長「春檢」領導小組負責本單位「春檢」工作的全面領導,負責編制「春檢」工作計畫;各車間、部室負責人為本單位「春檢」工作的第一責任人,要充分認識開展「春檢「活動的意義,加強組織領導,加強宣傳發動、落實分工責任,紮實開展春季安全大檢查工作。

二、2023年「春檢」各階段工作

(一)4月20日—5月10日為組織發動階段

1、電廠各車間、專業班組要組織職工認真學習、掌握《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動力部分、電氣部分)、《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工作票、操作票管理規定》,瓦斯電站要組織職工學習瓦斯發電各種技術規範、安全管理制度和事故應急預案、措施,並將學習情況記錄在班組安全活動記錄簿中。

2、廠部要利用安全生產辦公會召開春檢動員會,並要求各車間利用班前會做好此次「春檢」活動的宣傳動員,積極引導廣大職工端正態度、轉變觀念,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識,

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以高、嚴、細、實的標準做好本次春檢工作。

3、各車間、各專業班組要認真抓好春檢工作,動員全體職工積極參加,重點要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確保春檢工作的質量和標準,提高裝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機組安全穩定執行奠定堅實基礎。

4、各車間、各專業班組要結合本崗位實際,組織學習安全生產典型事故案例,認真吸取事故經驗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夯實公司安全生產基礎。

5、安監站負責完成對職工「春檢」期間的《安全規程》的考試(包括瓦斯電站),80分以上及格,考試不及格者進行補考,仍不及格者處罰50元,未經考試一律不准上崗。

(二)5月11日—5月31日為自查整改階段

本次春檢工作要以「自查」為中心,以防火、防汛、防雷、防潮、防人身傷害為重點,結合雨季「三防」工作安排部署,加強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夯實安全質量標準化基礎,組織職工認真學習「春檢」計畫,做到有計畫、有落實、有檢查、有驗收、有總結,達到閉環管理。各車間、專業班組要層層深入開展「自查」工作,確保本次春檢「自查」紮實、有效。

1)、春檢中裝置設施的檢查採取「邊檢查邊整改」的原則,做到小缺陷不過班,大缺陷不過天。

2)、各車間、專業班組要認真檢查易燃、易爆部位、電纜孔洞和消防系統、消防設施等,發現存在的問題,立即整改。特別是重點防火部位、要害部位更要認真進行檢查。5月底前廠部要進行一次全面複查。

3)、在春檢中各班組要認真執行「兩票」制度,認真進行事前危險點分析工作,並制定可靠完善的安全防範措施,春檢期間的違章行為將加重處罰力度。

(三)6月1日—6月10日為總結階段

1、各車間、各專業對春檢工作要給予高度重視,對廠部檢查、車間自查出來的問題,要按照安全生產責任制的有關規定,落實責任人,對標整改。執行、檢修車間及瓦斯電站春檢總結6月5日前上交安監站彙總備案。

2、廠部根據各單位「春檢」自查、整改、總結材料,結合廠部檢查材料彙總後上報電力公司。

三、2023年「春檢」主要工作

(一)認真做好「春檢」組織、宣傳動員工作,各車間、各專業要把「春檢」工作作為近期安全工作的重點和中心任務來抓,提高認識,並在思想上給予高度重視,動員職工工積極參加本次「春檢」活動。

1、在「春檢」活動前,要根據電力公司《關於開展2023年春季安全生產檢查工作的通知》和本實施方案的要求,結合本車間實際情況,認真完成本車間的「春檢」工作計畫和組織工作。

2、車間要組織各專業班組召開專題會議,進行「春檢」工作動員,層層開展組織發動工作。

3、積極開展春檢工作的宣傳活動,利用各種形式大力宣傳貫徹上級關於開展「春檢」工作要求,明確做好「春檢」工作的重要性,為開展「春檢」工作營造乙個良好的活動氛圍。

(二)重點對照落實《防止電力生產事故二十五項反事故措施》,全面落實電力公司和廠部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措施和規範:

1、查安全管理情況對照電力公司安全生產工作規定,對各項要求逐項落實,完善責任制和規章制度,進一步進行補充和修定。認真查詢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差距與不足,分析原因,切實加以改進,形成齊全、完整、實用安全管理體系。

2、查防人身**措施落實情況,重點檢查防人身觸電、高空墜落、起重傷害、機械損傷等防人身**措施的落實工作,特別強調以下幾點要求:

(1)各項作業必須嚴格執行《執行規程》和《安全工作規程》有關要求,嚴格執行「兩票」管理制度。

(2)作業前組織有關人員學習安規有關部分,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工作,布置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項,明確分工;結合工作實際進行危險點分析,做好防人身觸電、高空墜落、起重傷害、機械損傷等防人身**措施,抓好作業全過程落實。

(3)在輸煤系統、電氣系統等可能造**身傷害的部位和裝置上工作,要嚴格落實反措要求,明確職責,各負其責,相互配合,確保安全。

(4)對全廠溝道、孔洞蓋板及平台、防護欄、轉動裝置的防護裝置等設施進行檢查,發現安全隱患及時組織整改。

(5)對安全工器具、電動工具、起重吊拉工具等進行安全檢查,確保完善好用,並按規定進行試驗。

(6)查特種裝置及安全附件在檢驗有效期內,保護裝置完好。

(7)各級工作人員除要加強自身防護外,還要做好相互監督提醒、集體防護工作。

3、查春季季節性反措落實情況

(1)按計畫完成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確保電氣裝置絕緣合格;做好繼電保護、熱工保護、自動裝置和主要儀表的檢查試驗工作,積極聯絡外線隊做好供電線路樹障排查清理工作。

(2)防雷設施:各生產廠房、變壓器區域、公升壓站、油庫區、煙囪、辦公樓等防雷裝置接地線引下線連線可靠,截面積符合要求,接地電阻按規定試驗週期檢測合格;變配電電氣裝置避雷器經試驗合格並投入執行。

(3)防雨措施:廠房、控制室、配電室、倉庫、幫浦房等無滲漏水現象,門窗玻璃完好無損,屋面無雜物,導水槽、落水管暢通無堵塞;高、低壓變配電室、變壓器室排風扇、通風孔有金屬網和防進水措施;室外電氣裝置的防雨水罩齊全完好;室內電纜溝道、孔洞封堵嚴密,按雨季「三防」要求配備潛汙幫浦、排水管,

以防雨水倒灌。

(4)防小動物措施:進入高壓配電室的電纜孔洞封堵完好,定期檢查,落實到人;排氣孔洞、室外百葉窗及室內鐵絲網齊全完好。

(5)防火措施:消防設施、器材的配置符合《電力裝置典型消防規程》的要求,按週期進行試驗或更換;防火重點部位明確並有明顯的標誌;油區、油庫、倉庫、電纜溝、電纜豎井及易燃易爆物儲存場所的防火措施符合反事故措施要求。

4、查酸鹼氨區、油區、公升壓站等重點安全防範區域和易燃、易爆、危險品等重要危險源的安全管理。

5、查場內機動車輛安全管理,在「春檢」期間要加強車輛的檢查與維護工作,加強對司機的安全教育,杜絕車輛事故的發生。

6、查所轄瓦斯電站各型別阻火器工作情況,瓦斯濃度報警裝置工作情況。

7、查生產場所安全警示標誌、職業危害告知牌設定是否齊全。

四、春檢工作的其他要求

1、各車間、各專業要認真開展「自查」活動,應有「自查」記錄,「自查」結束時,各車間應上交「自查」工作總結,6月5日前完成上交安監站。廠部春檢總結於6月10日前上交電力公司安全生產部。

2、各車間、各專業要認真做好季節性事故預防工作,積極開展裝置設施大檢查,要對所查問題進行分析研究,分類統計,及時整改。

3、此次春檢工作要認真抓實,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切實解決實際問題,車間主任、副主任、專業負責人、瓦斯電站站長要依據標準對照規範逐條進行檢查,及時發現和解決存在的問題,使春檢工作收到實效。

2023年度熱電廠先進班組材料

培訓是企業的生產力,是潛在的企業效益 我們的新員工比較多,按照廠部安排 只有兵強馬壯才能打好仗 的要求,必須培養出一支具有頑強戰鬥力的團隊。培訓不是抓著不放,鍛鍊不是放開不管,經過實踐,逐步形成了以 學 練 比 的活動為龍頭,以實戰操作為主要方式,以技術比賽,技能比武為主要內容,採取自學,師徒訓 練...

年熱電廠工作總結與計畫

2011年,在公司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在的領導下,認真組織,科學管理,各級員工心往一處想 勁往一處使,在現場培訓 崗位操作 裝置管理 指標調整 工作安全 現場衛生 生產指標等方面取得了較大成績,圓滿完成公司年安排的向氧化鋁供汽供水及發電生產任務,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具體總結如下 1 本年度,車間主要裝...

鑫源熱電廠07年安全工作計畫

安全是企業一切工作的基礎,抓好安全管理,體現在安全生產責任制管理上,抓到班組落實到人,必須做到 嚴 實 新 細 07年3月8日鑫源熱電廠召開全體中層幹部會議,通過對06年安全生產工作的認真總結和分析,本著發揚成績,查詢06年的不足之處,填補漏洞,完善制度,並對07年的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安排,使我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