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熱電廠化學分場黨支部工作總結

2023-02-13 13:03:03 字數 3738 閱讀 6069

今年上半年,××熱電廠化學分場黨支部在廠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分場生產管理、安全管理、技改專案人員技術培訓等重點工作開展支部工作,加強了組織建設和創先爭優工作,及時把握分場員工思想脈搏,落實了黨風廉政建設月、公民道德建設月、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內容,不斷提公升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促進了分場三個文明的健康發展。

一、思想政治建設進一步加強

1、加強政治學習。黨員幹部學習堅持按照黨群部下發的季度學習計畫,布置學習重點,堅持月度學習制度,先後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關於認真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等內容;結合「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實現科學跨越發展」大學習、大討論活動,組織各班組學習了公司黨委(擴大)會議、廠技改工程如期投運動員大會精神。通過積極有效的引導,把分場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廠技改工程建設和安全生產這兩項中心工作上來。

上半年共組織學習10次,黨員參學率達95%以上。加強職工思想道德、敬業愛崗教育,組織職工**了《黨的好兒女竇鐵成》等電教片,參學率達100%。

2、加強組織建設,充分發揮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定期召開支委會、支部大會,及時作好記錄。認真作好組織發展工作,今年上半年培養考察1名入黨積極分子。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根據廠生產技改工作重點,結合分場實際情況,制定了《化學分場創先爭優活動方案》。按照廠《關於認真做好20××年度公開承諾工作的通知》精神,4月6日召開了分場公開承諾動員大會,並提出了分場黨支部承諾,組織黨員進行了書面承諾,同時按照要求報黨群工作部。

為廣泛徵集職工對創先爭優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分場黨支部實施了化學分場職工思想資訊反饋制度,有效解決崗位職工最關心、最急需辦的實事,拓寬了崗位員工為分場創先爭優活動建言獻策的通道。認真開展創先爭優評優樹模活動,今年評出一名創先爭優優秀黨員,群眾對評出來的優秀從心底感到認同,都爭相效仿、相互學習,全分場形成了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6月30日黨支部組織開展了「參觀總理紀念碑聚餐碧野漁莊」黨日活動。

分場除執行一班上班外的30名員工參加了此次活動。

3、堅持廠務公開,加強職工民主監督。分場領導把抓好「場務公開」工作作為聯絡職工、加強民主管理的一件大事來抓,嚴格財務管理,堅持每月一次「廠務公開」,特別是分場留用資金使用情況等專案,及時給職工「亮家底兒」。另外,分場黨支部還按照要求,對吸收的新黨員、推薦的各類先進候選人進行公示,接受職工監督。

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月和公民道德建設月活動。按照要求,制定了《化學分場廉政文化建設活動月活動實施方案》,有計畫、有步驟的開展廉政文化建設月活動。

4、認真作好走訪及資訊反饋工作。堅持「五個必談」,與職工談心50人次。堅持每月兩次資訊反饋制度,及時收集、疏理職工意見和建議,引導職工搞好安全生產工作,上半年職工提出意見及建議6條,重點解決了執行人員防護用品、化驗室水組電腦等問題。

認真宣傳廠增資工作原則,有效疏導個別職工的情緒,做好了增資工作中職工隊伍思想穩定工作,目前,化學分場職工思想穩定,生產工作進展順利。

5、加強宣傳教育,為安全生產提供了強有力的精神動力。抓住黨群工作部通訊員外送培訓的機會,上半年預計外發稿件130篇,超額完成了廠制定的全年92篇刊稿任務。

二、安全生產管理進一步提公升

1、堅持把安全生產、經濟執行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一是除廠與分場簽訂安全責任書之外,分場又及時與班組簽訂了安全責任書,明確了班組長的安全目標。二是根據春節、「五一」、端午節假安排,加強了裝置巡迴和安全檢查、考核力度。

三是結合廠春檢、月度安全檢查,分別對春季安全大檢查中查出的5項安全隱患逐一進行了整改。組織開展了安全生產大討論活動,針對分場安全生產實際情況,徵求職工建議、意見,同時,從管理上、裝置上共整改9項安全隱患。四是為提高職工安全生產意識,在全國第九個安全生產月即將到來之際,開展了「安全生產好哨兵」活動。

分場六個班組的12名安全員、消防員每天排班輪流執勤,查各班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查各項制度是否落實到位,查還存在哪些隱患。5月20日壓空段故障失電,化**行一班在化配電源恢復後,及時啟動裝置,恢復製水、上水,為事故處理贏得了時間,受到了安監科的獎勵。

完善了分場衛生管理考核辦法,調整了分場衛生考核領導小組,對分場衛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新標準,每月分場衛生考核小組組織開展了兩次衛生檢查活動,分場裝置衛生、環境衛生得到了完善。

2、加強生產管理,qc攻關活動取得成效。上半年,累計制水量為829932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9124噸。再生陰、陽床780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5次。

發現並消除各類缺陷51次。年初,分場成立了qc攻關小組,制定了兩個課題《降低陽床酸耗》和《提高#4爐爐水含鹽量合格率》。在廠6月份的廠推進會上,《降低陽床酸耗》獲得了一等獎,《提高#4爐爐水含鹽量合格率》獲得了二等獎的好成績。

6月28日在兵團質量管理qc發表賽上《提高4#爐爐水含鹽量合格率》qc課題獲得二等獎。

3、抓好職工培訓工作,不斷提高職工技術素質。

四月份舉行了一次執行、化驗室崗位背畫一級除鹽系統圖比賽;加強汽水、製水崗位的輪崗學習和化驗室各組的輪崗學習,要求值班員和化驗員能夠熟練掌握每個崗位的技能操作。化驗室堅持每週一講,凡在崗人員均輪流授課,有工作中碰到的難題,有取得的經驗,有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其他崗位的試驗等,人人課前準備課後做好筆記,還相互交流**,使人員更加團結,同時端正了實事求是的態度,做到一絲不苟,通過學習彌補了在專業知識上的不足點。

做好新機組人員上崗技術準備工作。今年三月至五月,按廠統一要求,結合分場實際情況制定了135機組理論專業知識培訓計畫,組建了以廠化學專工、分場專工、執行班長為主體的培訓教師隊伍,將班後會延長一小時,組織全員參加135mw機組化學專業四個階段的技能培訓;按照計畫組織分場執行崗位、化驗崗位、檢修崗位34名員工參加了執行規程學習四個階段的考試,按照學習制度,根據考試成績對不及格人員進行了考核。在廠綜合辦的大力支援下,先後選派四批執行人員一批10天到天河熱電學習超濾、反滲透、混床等相關專業知識。

三、加強班組建設,提高班組管理能力。

積極開展班組達標建設活動,按照廠班組達標建設的要求,規範了班組臺帳和記錄,堅持每月一次班組檔案檢查(不定期抽查工作),班組記錄都能夠及時、規範完成。

四、狠抓綜合治理,維護廠區穩定。

首先同6個班組簽訂了《班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責任書》和《消防安全責任書》,明確了班組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其次是分場綜治領導小組堅持每月兩次綜治檢查制度,對防範重點和要害部位加強了巡視,妥善放置材料、物品。

五、關心職工生活,為職工排憂解難。

每當職工因病住院、女工生小孩、少數民族節日、職工家裡有紅白喜事等,不論工作多忙,分場領導都抽出一定時間前去探望和慰問,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上半年慰問職工、少數民族同志7人次,發慰問金1600元,其中探望生病職工4人。重視計生工作、關心女工生活。

認真完成廠計生委下達的各項任務。分場能認真對要生育指標的女工進行摸底、根據廠計生委下達的指標進行合理的分配。每當女工節日分場都能給女工發放慰問品,探望和慰問生小孩女工1人次;積極支援廠女工委組織開展的各項活動。

六、下半年工作打算:

1、加強職工思想教育,讓職工思想和幹勁擰成一股繩為企業中心工作凝心聚力。

2、做好生產裝置的檢修工作和執行製水、化學監督工作,確保安全生產可靠執行。

3、要加大135mw機組水處理知識技能的培訓力度,結合分場技能水平實際,按照135mw機組化學專業培訓計畫加強職工業務技能鍛鍊,力求達到機組投運職工上崗。

4、做好135mw機組水處理系統投產準備工作,從人力、技術上為水處理系統的順利執行提供保障。

5、做好技改專案化學裝置安裝、試運、鍋爐化學清洗及機組試執行階段的水、汽質量監督等化學監督工作。

6、結合廠跨年度勞動競賽活動,組織開展好本分場的安全勞動競賽活動。

7、進入新廠後從嶄新的起點開始營造分場文化氛圍,打造乙個嶄新的、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新分場。

8、按照《企業雙文明管理考核》的要求,認真作好支部日常工作,做好入黨積極分子培養考察工作。

熱電廠紅旗黨支部事蹟材料

求真務實抓黨建凝心聚力促發展 熱電廠黨支部共有黨員17名,大專以上文化黨員13名,佔總數的76.4 2010年熱電廠黨支部在分公司黨總支正確領導下,狠抓黨的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和幹部職工奮力拼搏,抓落實 上管理,把黨員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融入到了各項管理工作中,保證了全...

熱電廠汽機電氣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熱電廠汽機黨支部是由汽機車間 電氣車間的12名黨員組成,分為兩個黨小組。兩個車間共有56人,分為汽輪機執行班組 電氣執行班組 電氣維修班組 儀表維修班組四個班組的乙個優秀團體。汽機電氣黨支部在熱電廠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不斷加強黨內制度建設,從思想上 政治上積極要求進步,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狠抓精神...

蘆嶺煤泥熱電廠2023年春檢工作計畫

2015年春檢工作計畫 蘆嶺煤泥熱電廠 2015年4月20日 2015年 春檢 工作計畫 為全面落實季節性防控措施,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工作,夯實公司安全生產基礎,有效預防季節性事故的發生,確保公司2015年各項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按照電力公司 關於開展2015年春季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 相關要求,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