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收貨部工作職責

2021-03-04 00:15:44 字數 3143 閱讀 4551

主管1、崗位職責

1)向店長負責、主持收貨部日常工作

2)負責收貨區進出的商品及有關單據的審核、把關,快速準確傳遞單據

3)確保收貨區商品按類合理堆放周轉暢通

4)確保收貨區庫存商品的質量完好、數量完整

5)對商品進出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處理,重大事件及時通報有關部門

6)監督管理收貨區電腦和各類裝卸裝置、工具的使用

2、任職資格:

1)25—45歲,大專學歷,有2年以上大型商場收貨主管工作經驗

2)熟悉商品運轉和單據流程及商品驗收標準

3)熟悉商品知識,了解條形碼及商品包裝圖、文含義

4)具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工作認真負責

3、工作要求:

營業前1)檢視收貨的商品和其他區域暫存的商品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應及時與防損員聯絡

2)檢查前一營業日的單據是否按有關規定傳遞

3)檢查早班直上櫃商品的驗收情況是否正常

營業中1)監督、抽查驗收員是否按驗收標準進行驗收,抽查數量不少於驗收總單數的10%,每單商品數量抽查率不少於15%

2)檢查驗收員對**商的服務態度,包括接待用語、驗收速度等

3)督導驗收員嚴格按「雙人驗收」原則執行,確保雙人配合協調

4)在有關業務單據上簽字確認

5)及時安排人員進行商品轉運,確保收貨區周轉位置充足

6)督促有關人員按有關規定進行單據的接收、派發和傳遞

7)配合防損員對進出收貨區的商品進行檢查,確保商品的安全

8)檢查收貨區商品堆放情況,確保其符合商品堆放標準

9)檢查收貨區各組交**情況,對末完成的工作進行跟蹤,確保其得到落實

10)做好交**記錄,與對班人交接時須交代清楚

營業後1)檢查各種單據傳遞是否到位

2)檢查收貨區商品的擺放是否符合商品堆放要求

3)檢查收貨區驗收完畢的商品是否及時安排配送

4)做好交**記錄

助理1、崗位職責:

1)對收貨區主管負責,確保收貨過程順利進行

2)對經過收貨員驗收的商品進行抽驗並審核單據

3)督導收貨員按驗收規定進行操作

4)及時解決在驗收程序中出現的問題,**時必須把當天的情況向主管匯報

5)確保收貨區裝卸裝置、工具安全

6)配合主管協調收貨組與**商及各職能部門的工作

7)確保驗收過程中通道的暢通

2、任職資格

1)22—35歲,中專以上學歷,一年以上大型商場收貨工作經驗

2)熟悉商品搬運、堆放的知識和各種單據的運作流程

3)掌握國家有關規定及公司的商品驗收標準

4)掌握商品外包裝文字、圖形標識的含義、了解條形碼知識

5)了解收貨區裝卸工具的基本效能,並能熟練操作

收貨員1、崗位職責:

1)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及公司的商品驗收標準,對商品進行驗收

2)堅持雙人驗收原則,合理安排待驗商品的驗收位置

3)根據單據流轉程式的規定在有關單據上簽名確認

4)負責收貨區暫存商品的安全

5)必須驗完乙個**商的全部商品後才依次驗收其它**商的商品

2、任職資格

1)20—30歲,高中以上文化,身體強健、一年以上商場收貨工作經驗

2)熟悉商品驗收標準,了解條形碼及商品包裝圖、文含義

3)熟悉賣場商品分類、存放位置及商品搬運、堆放知識

4)熟練使用裝卸工具

助理和收貨員工作要求

營業前1)與防損員按照交**本的內容(叉車、拖板、商品堆垛、商品的開箱及其他情況)逐一檢查、交接,並雙方簽字,發現異常情況立即向主管匯報。

2)按商品堆放要求整理商品。

3)對於直上櫃商品的驗收按以下要求操作:

(1)收貨員必須先把**商送貨人員、送貨清單帶到相應部門詢問櫃組人員是否需要換貨,如有則先換貨後驗收。

(2)換貨時由收貨員和**商送貨人員把需換的櫃檯商品拿到收貨區外間保安崗,在防損員的監督下換回相同(品種、規格、數量、條碼或編碼)的商品。

(3)收貨員在**商送貨人員的協助下把換好的商品和待驗的商品按指定路線運到相應的部門。收貨員先把換好的商品交給部門人員,然後和部門人員、**商送貨人共同按驗收標準驗收待驗商品,驗收時必須按單一品種先抽檢質量、後清點數量。

(4)驗收完畢後收貨員**貨區接待下一位**商,由**商送貨人員協助部門人員上櫃,上櫃完畢後部門人員帶領**商送貨人員按指定路線離開賣場。

4) 對非直上櫃商品的驗收按「營業中」的操作要求操作。

營業中1)按訂貨單據聯絡相應的**商驗貨,並合理安排卸貨地點,嚴禁堵塞通道。

2)除生鮮食品區**商外其它任何商品的**均不得自收貨區進入賣場。

3)驗收時,由一名收貨員持有關單據,另一名收貨員點數並檢查商品質量,並將驗收結果報於持單驗收員核對並寫明實收數。

4)開箱時必須使用專用工具開啟,嚴禁撕破商品外包裝和損壞商品,開箱驗完的商品應按原樣裝箱。

5)取樣必須從不同堆跺、不同層面和不同方向抽取。數量抽驗率為:原包裝30%,非原包裝100%;質量抽驗率為:原包裝10箱以下為20%,10箱以上為10%;非原包裝為20%。

6)驗收多層包裝的商品時必須檢查至最小銷售單位。抽取裡面的樣品時,必須把上面壓著的商品搬開。

7)驗收進口商品時必須按國家和公司有關規定核查證書與實物是否相符,不符合者不得驗收,在單據上註明原因並與採購部及時聯絡。

8)驗收**商品的收貨員將**標籤貼在相應的**商品上;如遇未經公司批准的**商**商品時,不予驗收。

9)商品初驗完畢並經助理抽驗簽字確認後,收貨員將初驗商品送至第二驗貨區並通知部門人員進行第二次驗貨。

10)持單驗收員須將有關單據交到有關人員手中方可離開。

11)驗收完畢的商品需暫存在收貨區外時,收貨員必須把「貨已驗訖」的標牌放在商品上並通知防損員看管。

12) 驗收調撥商品不准拒收,如遇嚴重質量問題、缺配件或缺少有關證書需在單上註明原因,報主管處理。

13)驗收過程中,對商品質量有疑問時必須請示主管。

14)收貨員發現不符合驗收要求的商品不予驗收並在單上註明原因,(其中符合驗收要求的商品應驗收完畢),同時登記收貨日、商品編碼、品名、規格、質量問題及驗收員、**商名稱。

營業後1)對直上櫃商品的驗收按「營業前」的工作要求操作,非直上櫃商品的驗收按「營業中」的工作要求操作。

2)按商品的堆放要求整理收貨區的商品。

3)清點並檢查各種作業工具。

4)按交**本規定的內容(叉車、拖板、商品堆垛、商品的開箱及其他情況)逐一檢查,與防損員交接。

收貨部職責

一 序言 為了進一步各分店的進出貨管理,使各分店的進出貨管理規範化 制度化 標準化 統一化。公司收貨部編寫了這本進出貨管理手冊,幫助大家共同提高進出貨管理水平,使公司進出貨管理真正實現 四化 要求。二 部門組織結構體系及人力配備 人力配備 總部營運總監 分店收貨索賠主管 收貨員 索賠員 倉庫管理員。...

超市收貨員崗位職責

篇一 超市收貨部崗位職責和任職資格 超市收貨部崗位職責和任職資格主管 崗位職責 向店長負責 主持收貨部日常工作 負責收貨區進出的商品及有關單據的審核 把關,快速準確傳遞單據 確保收貨區商品按類合理堆放周轉暢通 確保收貨區庫存商品的質量完好 數量完整 對商品進出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處理,重大事件及時通...

便利超市收貨規範

1 目的 通過明確商品收貨標準,加強商品質量管理。2 應用範圍 2 1 超市門店商品的收貨。2 2 配送中心收貨人員負責配送商品的收貨。3 作業程式 3 1 一般商品收貨標準 3 1 1外箱需完整無損。整箱商品開箱驗貨時需注意商品的生產日期是否是同一批次,假如出現日期摻雜情況,可根據 商合同 將其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