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金國部長學習的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1:41 字數 911 閱讀 7960

學習劉金國副部長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看了劉金國部長的事蹟,我感受到的是一股浩然正氣,體會到的是濃濃的赤子情懷。無論是像劉部長那樣廉潔勤政、為民務實的先進事蹟,還是清廉自守、為民勞績的歷史典故,都能觸發我靈魂深處的思想和感情,從而起到涵養品性、修煉德行這樣一種潛移默化之功。這種養性修德,對於黨員幹部來說,就是改造思想、加強素養、淨化靈魂,培養出高尚的情操。

劉部長的先進事例有很好的學習性和借鑑性。

一是、部長那樣勇於接受方方面面的監督。作為一名消防部隊的黨員幹部,能否牢固樹立接受監督的意識,使我們黨的事業成功與失敗,領導幹部本人榮辱沉浮的關鍵。作為基層幹部,更要牢固樹立接受監督的意識,把上級黨組織交給自己行使的權利置於黨組織和全體官兵的監督之中。

二是、要向劉部長那樣常懷一顆律己之心。有很**員幹部都有相似的腐敗經歷:剛剛走上領導崗位時,慎之又慎,拒腐之弦繃得很緊,可時間一長,面對腐敗、腐蝕,警惕性、敏感性慢慢降低,鑑別力、自控力弱化,最後出現「拒腐疲勞」而觸犯了黨紀國法。

因此,常懷一顆律己之心,使我們作為黨員幹部的必備要素。

三是、要向劉部長那樣堅持守紀。因為守紀,就不必從內心深處試試警懼著法紀的懲處,無需承受著道德的審判,更不必非常小心的防範著或明或暗、或正義或不正義的打擊。因為守紀,你不會受到那些不可告人的牽連和羈絆。

因為守紀,你不會因為內心的畏懼和言行的猥瑣而招致心理和生理上的種種不該患生的疾病。正所謂「為人莫做虧心事,半夜敲門神不驚。

四是、要向劉部長那樣自覺地加強紀律修養,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要管住自己的頭,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腳,把紀律、法律轉變為高度的自律,做到時刻警醒。要堅決貫徹各級政黨領導機關的決議、決定,結合實際創造性的開展工作,重大問題要請示或報告,不擅做主張、各行其是,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更不對於國家明令禁止的規定搞陽奉陰違。

重要專案和活動安排,都要有集體討論決定,不搞獨斷專行,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

學習劉金國心得體會

根據警企辦團委 關於在部屬團組織中開展向劉金國同志學習的通知 精神,工會和黨支部組織學習劉金國同志的精神,讓我崇拜和感慨,讓我受益匪淺。我深刻感受到他身上體現出來的對黨忠誠 對人民負責 對自己嚴格的高尚品質和敢於吃苦 英勇無畏 公而忘私的奉獻精神,並為之感動。劉金國同志當選感動中國人物當之無愧,眾望...

學習劉金國部長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二 要養成勤奮敬業,踏實肯幹的好作風。劉金國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以忘我的境界去幹好每一項工作。為了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他顧不得照顧家裡的親人,一心撲在工作上,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辭。正是靠著這種勤奮的敬業精神,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幹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學習劉金國部長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平川派出所王權貴 感動中國英雄 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的感人事蹟,掩卷回味,不禁感慨萬分。作為公安消防部隊一名基層指揮員,我為全國公安戰線能夠湧現出這位傑出的感動中國英雄而驕傲,同時又我自己能夠成為這個英雄的團隊一員而感到自豪。2010年7月16日,大連新港油庫輸油管道 火災事故發生後,公安部黨委委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