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劉金國心得體會

2021-03-03 23:30:59 字數 1605 閱讀 7036

根據警企辦團委《關於在部屬團組織中開展向劉金國同志學習的通知》精神,工會和黨支部組織學習劉金國同志的精神,讓我崇拜和感慨,讓我受益匪淺。

我深刻感受到他身上體現出來的對黨忠誠、對人民負責、對自己嚴格的高尚品質和敢於吃苦、英勇無畏、公而忘私的奉獻精神,並為之感動。劉金國同志當選感動中國人物當之無愧,眾望所歸。通過學習他的先進事蹟,我得到以下心得體會:

首先是他英勇頑強、臨危不懼的優秀品質。劉金國同志多次親臨一線,一次次臨危受命,面對挑戰不退縮,危難時刻顯身手,充分展示了他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可貴品格、勇於擔當的政治勇氣和高超過硬的指揮水平。在「5·12」汶川特大**救援中,他冒著餘震不斷和滑坡、落石的危險,顛簸100多公里第一時間深入災區指揮救援。

在大連新港輸油管線**火災烈焰翻滾、**驚天的事故現場,面對堅守與撤退的生死抉擇,面對隨時有生命危險的重大考驗,他置個人生死於度外,臨危不懼、靠前指揮,勇於擔當、果斷決策,堅持在火場與官兵共同奮戰8小時,成功撲滅了大火,創下了消防史上的世界奇蹟,也定格了「烈火鍛造的鐵血將帥」與士兵同生死共進退的感人畫面。「我既然來了,就沒打算活著回去」、「我就是一道防火牆」,他樸實而堅定的話語,感動了整個中國、震撼了億萬心靈。

其次是他兢兢業業、甘於奉獻的崇高境界。他作為一名在公安戰線上奮戰了幾十年的老同志我要學習他這種幾十年如一日的忠於職守、忠誠於黨和人民、服務於人民群眾的崇高品質,學習他一生都獻身於公安事業,無私無畏、在生與死、血與火的考驗面前不顧個人安危仍然恪盡職守的優良作風。我將以英雄的光輝形象和先進事蹟激勵自己,轉化為直接而巨大的工作動力,落實到我們的各項實際工作中,從而更加自覺地把個人價值追求融入到公安事業中,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扎扎實實,勤勤懇懇,為祖國繁榮。

再次是他廉潔正直、清正廉潔的浩然正氣。劉金國同志把黨的形象、人民警察的聲譽看得比生命還珍貴,從警30多年來,無論工作崗位、環境、職位如何變化,廉潔奉公、艱苦奮鬥的革命本色始終沒有變,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高尚情操始終沒有變。他堅守原則、鐵面無私,親手審批過近20萬個「農轉非」指標,可自己的親屬卻無一跳出「農門」,他的妻子退休前仍是一名臨時工。

他作風簡樸、勤儉節約,經常不要陪同、不打招呼就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吃飯除了在機關食堂就是在路邊小店,常常一碗麵條就草草了事。他嚴於律己、恪守原則,從不接受各種宴請,從不接受任何禮品,哪怕是一瓶酒、一盒茶葉;配備的工作用車,家屬也從未用過。有人說他的清正廉潔是裝的,他聽後淡然一笑:

「有人說我『裝』,那我就『裝』到死。」他常說,我是幸福的,應該給的黨和人民都給了,沒有任何理由再用手中權力去謀取任何個人私利,永遠不能做對不起黨對不起老百姓的事情。

最後是孜孜不倦、執著追求的性情。劉金國同志沒有休息日,更沒有應酬,喜歡讀書學習,不僅熟悉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而且涉獵廣泛,掌握現代科學知識。他抓交通管理、抓消防管理、抓戶籍管理,不排斥外國先進經驗,引用許多事例資料,都是他自己看來的。

他追求工作效率,不講官場作派,即使一般幹部,你的意見對也可以聽你的。赴外地出差,帶個處級幹部就可以完成工作的,就不再帶局級幹部,杜絕地方幹部迎送陪同。他強調大事不過夜,能辦的事馬上辦、當場辦、現場辦。

他工作追求極致,絕不簡單重複。經常與同志們通宵達旦反覆研究,既使工作再部署,也力求有新情況、新問題、新思考、新舉措。

在劉金國同志事蹟的感召下,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立足本職崗位創先爭優,堅定信心、振奮精神、銳意進取、紮實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讓車檢中心的明天更美好!

學習劉金國同志心得體會

根據 關於迅速掀起向劉金國同志學習活動熱潮的通知 的通知,在中隊領導的組織下我認真學習了劉金國副部長的光榮事蹟 2010年7月16日18時12分,大連新港油庫輸油管道 火災事故發生後,公安部黨委委員 副部長 紀委書記 督察長劉金國第一時間帶領有關專家趕赴現場,深入一線 靠前指揮,科學提出 先控制 後...

劉金國心得體會

2012年2月3日,電視台 感動中國 2011年度人物評選揭曉。在這個被譽為 中國人年度精神史詩 的評選活動舉辦10周年之際,獲獎者中首次出現一位在職高階領導幹部的名字 公安部副部長 紀委書記 督察長劉金國。劉金國副部長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十年如一日地認真工作。他踏實工作,不是為了個人私利,而是能站在...

劉金國部長學習的心得體會

學習劉金國副部長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看了劉金國部長的事蹟,我感受到的是一股浩然正氣,體會到的是濃濃的赤子情懷。無論是像劉部長那樣廉潔勤政 為民務實的先進事蹟,還是清廉自守 為民勞績的歷史典故,都能觸發我靈魂深處的思想和感情,從而起到涵養品性 修煉德行這樣一種潛移默化之功。這種養性修德,對於黨員幹部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