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劉金國同志心得體會

2021-03-03 23:30:59 字數 1522 閱讀 4226

根據《關於迅速掀起向劉金國同志學習活動熱潮的通知》的通知,在中隊領導的組織下我認真學習了劉金國副部長的光榮事蹟:

2023年7月16日18時12分,大連新港油庫輸油管道**火災事故發生後,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紀委書記、督察長劉金國第一時間帶領有關專家趕赴現場,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科學提出「先控制、後消滅」、「以守為攻、強行分隔、死保大罐」的原則,指揮參戰消防官兵、公安民警果斷採取內外結合、穿插分割、堵截包圍、關閥斷料等技戰術措施,有效控制火勢蔓延。面對火線長達數千公尺、隨時可能發生連鎖**的複雜危險環境,他臨危不懼、從容鎮定,連續在火場最前沿沉著指揮8個小時,始終與廣大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並肩戰鬥在一線,直至將大火成功撲滅,為打贏這場戰鬥發揮了重要作用,為維護國家利益、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出了突出貢獻。

劉金國同志的先進事蹟,體現了共產黨人的堅定信念,展示了新時期領導幹部的公僕本色和人民警察的忠誠、無畏,他用實際行動為堅強的共和國之盾增添了新的光彩。作為機關幹部,要以劉金國同志先進事蹟為激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把國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學習劉金國同志顧全大局、恪盡職守的優良品質,並通過自身的努力,將優良品質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實際行動確保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和完成。

全省公安民警要認真學習劉金國同志堅定信念、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和永葆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忠誠本色,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持正確的政治觀點、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全省公安民警尤其是領導幹部要學習劉金國同志臨危不懼、勇於擔當的優秀品質,越是危急時刻越是衝鋒在前,切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始終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期盼為念、為人民利益而戰,為人民警察的榮譽而戰。要學習劉金國同志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黨性修養上堅守純粹的廉潔、嫉惡如仇、剛直不阿,不踩「紅線」、不越「雷池」、不闖「禁區」,以每日「三省吾身」的精神,擋得住**,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操守。公安部副部長、紀委書記、督察長劉金國當選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在遼寧省公安機關引起強烈反響。

遼寧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薛恆要求,全省公安機關和廣大民警要以劉金國同志為楷模,卓有成效開展好學習活動,忠誠履職、無私奉獻,努力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首先,要學習英雄人物的先進事蹟,就是要學習英雄英勇頑強、捨生忘死的崇高品質,堅決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只有把國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發現制止罪惡的時候才敢衝在前頭,也才能夠堅決捍衛國家人民的利益。

其次,要學習英雄人物的先進事蹟,就是要學習英雄嚴格執法,公正文明的公僕情懷。他認真履行職責,不僅做到了勇於執法,而且,做到了文明執法。這要求我在工作中要時刻保持嚴謹的態度,嚴格的工作作風,公正的執勤程式,文明執勤措施,真正做到嚴格、工正、文明執法,建立和睦的同志關係。

再次,要學習英雄人物的先進事蹟,就是要學習他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英雄以其模範行為詮釋了人民警察忠誠可靠、無私奉獻的職業精神。我應該樹立正確的職業觀、科學的人生觀,熱愛自己的崗位,加強學習,用實際行動踐行自己的使命職責。

最後,要學習英雄人物的先進事蹟,就是要學習英雄牢記宗旨、服務群眾的高尚情操。人民警察是人民的,是為人民服務的,同時只有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只有心裡裝著群眾,想著群眾,急群眾所急,才是乙個合格的戰士。趙鑫

學習劉金國心得體會

根據警企辦團委 關於在部屬團組織中開展向劉金國同志學習的通知 精神,工會和黨支部組織學習劉金國同志的精神,讓我崇拜和感慨,讓我受益匪淺。我深刻感受到他身上體現出來的對黨忠誠 對人民負責 對自己嚴格的高尚品質和敢於吃苦 英勇無畏 公而忘私的奉獻精神,並為之感動。劉金國同志當選感動中國人物當之無愧,眾望...

學習劉金國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模範精神爭做優秀人民警察學習劉金國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近段時間來,通過對劉金國同志先進事蹟 感動中國,無愧人民 等相關內容的學習,我一再被他身上體現出來的對黨忠誠 對人民負責 對自己嚴格的高尚品質和敢於吃苦 英勇無畏 公而忘私的奉獻精神所感動。我們從劉金國同志身上看到了共產黨員對理想信念的執著不...

學習劉金國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嘉興市公安消防支隊秀洲大隊黃文良 是盾,就矗立在危險前沿,寸步不退。是劍,就向 揚眉出鞘,絕不姑息。烈火鍛造的鐵血將帥,兩袖清風的忠誠衛士。2月3日,電視台播出 感動中國2011年度人物 頒獎典禮,劉金國同志作為第一位在職高階公安領導幹部光榮入選。近幾天來,通過對劉金國同志先進事蹟 感動中國,無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