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金國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1:41 字數 1254 閱讀 3033

2023年2月3日,**電視台「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評選揭曉。在這個被譽為「中國人年度精神史詩」的評選活動舉辦10周年之際,獲獎者中首次出現一位在職高階領導幹部的名字——公安部副部長、紀委書記、督察長劉金國。劉金國副部長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十年如一日地認真工作。

他踏實工作,不是為了個人私利,而是能站在國家與人民的利益上,懷著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去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劉金國同志把黨的形象、人民警察的聲譽看得比生命還珍貴,30多年來,無論工作崗位、環境、職位如何變化,廉潔奉公、艱苦奮鬥的革命本色始終沒有變,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高尚情操始終沒有變。他嚴於律己、恪守原則,從不接受任何宴請和禮品。連日來,劉金國同志的先進事蹟和精神讚歌響徹中華大地、傳遍紅門警營,備受全國人民和全國公安民警關注,更令廣大公安消防官兵為之感動、為之心動、為之行動。

學習劉金國同志的先進事蹟,不但要學習精神實質、深刻內涵、人格魅力和思想境界,更要在"實事求是、求真務實"上下功夫,立足當前消防工作和部隊建設實際,抓好消防部隊各項重點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一是我作為一名消防警官要學習他英勇頑強、捨生忘死的崇高品質。在2023年7月16日,大連新港油庫輸油管道**火災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帶領有關專家趕赴現場,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科學提出「先控制、後消滅」、「以守為攻、強行分隔、死保大罐」的原則,面對火線長達數千公尺、隨時可能發生連鎖**的複雜危險環境,他臨危不懼、從容鎮定,連續在火場最前沿沉著指揮7個小時,為打贏這場戰鬥發揮了重要作用,為維護國家利益、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出了突出貢獻。

二是他作為一名在公安戰線上奮戰了幾十年的老同志我要學習他這種幾十年如一日的忠於職守、忠誠於黨和人民、服務於人民群眾的崇高品質,學習他一生都獻身於公安事業,無私無畏、在生與死、血與火的考驗面前不顧個人安危仍然恪盡職守的優良作風。我將以英雄的光輝形象和先進事蹟激勵自己,轉化為直接而巨大的工作動力,落實到我們的各項實際工作中,從而更加自覺地把個人價值追求融入到公安消防事業中,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扎扎實實,勤勤懇懇,努力工作。

三是學習他堅定信念、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永葆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忠誠本色。學習他關注民生、心繫百姓的愛民情懷,忠實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學習他民志臨危不懼、勇於擔當的優秀品質,切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學習他愛崗敬業、甘於奉獻的崇高境界,努力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學習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高尚品德,大力弘揚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四是我將以劉金國副部長的先進事蹟激勵自己,扎根基層,為常州的社會經濟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作為一名消防官兵的真正價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學習劉金國心得體會

根據警企辦團委 關於在部屬團組織中開展向劉金國同志學習的通知 精神,工會和黨支部組織學習劉金國同志的精神,讓我崇拜和感慨,讓我受益匪淺。我深刻感受到他身上體現出來的對黨忠誠 對人民負責 對自己嚴格的高尚品質和敢於吃苦 英勇無畏 公而忘私的奉獻精神,並為之感動。劉金國同志當選感動中國人物當之無愧,眾望...

學習劉金國同志心得體會

根據 關於迅速掀起向劉金國同志學習活動熱潮的通知 的通知,在中隊領導的組織下我認真學習了劉金國副部長的光榮事蹟 2010年7月16日18時12分,大連新港油庫輸油管道 火災事故發生後,公安部黨委委員 副部長 紀委書記 督察長劉金國第一時間帶領有關專家趕赴現場,深入一線 靠前指揮,科學提出 先控制 後...

劉金國部長學習的心得體會

學習劉金國副部長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看了劉金國部長的事蹟,我感受到的是一股浩然正氣,體會到的是濃濃的赤子情懷。無論是像劉部長那樣廉潔勤政 為民務實的先進事蹟,還是清廉自守 為民勞績的歷史典故,都能觸發我靈魂深處的思想和感情,從而起到涵養品性 修煉德行這樣一種潛移默化之功。這種養性修德,對於黨員幹部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