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勞動關係協議書

2021-03-03 23:52:29 字數 1586 閱讀 6919

篇一:保留勞動關係協議書

甲方(要求保留勞動關係的職工身份證號:

乙方(用人單位名稱):

身份證號:

職工 (以下簡稱甲方),與用人單位以下簡稱乙方),就甲方自願離開乙方工作崗位,雙方仍保留勞動關係以及協議期間雙方權利義務達成如下協議:

一、協議期限三年: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二、協議期間,甲、乙雙方的權利與義務:

1、甲方自願離開乙方工作崗位自謀職業,乙方不再安排甲方就業,不支付甲方工資、四種社會保險費(養老、醫療、失業、生育保險費用)有關費用,乙方為甲方保留改制時的身份臵換金(股權)。

2、乙方保留甲方的勞動關係,列入乙方在冊職工,為甲方儲存檔案材料。甲方不再享受乙方在職職工的各項福利待遇。

3、甲方應按時足額繳納養老、醫療、失業、生育等保險費用等國家強制性各種社會保險費,繳費基數以全省上年度行業職工月平均工資為標準,繳費費率按國家規定執行(由乙方根據國家規定計算後告知甲方)。甲方應至少提前一季度將所需繳納的

各種社會保險費交到公司財務部門,乙方收到款項後為甲方代辦社會保險的有關手續。因甲方原因遲繳各種社會保險費超過乙個月的,乙方停止為其代辦社會保險的有關手續。遲繳或不繳導致各種社會保險的後果由甲方負責。

遇上級對繳費基數、費率進行調整時,其社會保險繳費基數、費率應按省、市政策規定即使予以調整。

4、甲方在協議期間按規定繳納各項社保費用後,其繳費年限累計計算,達到退休年齡時,由乙方為甲方辦理退休手續。

5、協議期間甲方要求調離或解除勞動關係時,乙方予以辦理有關手續。

6、協議期間因不可抗力或根據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應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本協議自行終止。

7、乙方除本協議確定的給予甲方代繳社會保險費、儲存檔案材料待遇外,不再向甲方承擔其它義務。

8、三年協議期滿後,如甲方要求回乙方上班,乙方在有崗位空缺時,應優先安排甲方上崗。如甲方繼續要求簽定保留勞動關係協議,乙方應給予續簽。

三、雙方約定的其它事項:

市、縣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四、本協議一式四份,甲、乙雙方各持乙份,進入本人檔案乙份,報集團公司備案乙份。

甲方:(蓋章年月日

乙方:(蓋章年月日

篇二:保留勞動關係協議

保留勞動關係協議書

甲方:山東金元建設集團濰坊第一分公司

乙方:由乙方提出書面申請書,經分公司領導辦公會研究決定同意後,乙方在分公司保留勞動關係,經雙

方本著自願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則友好協商一致,達成該協議書內容,望雙方共同遵守執行。

一、停職期限:自年月日至年月日。

二、1.保留勞動關係期間,乙方必須用現金向甲方繳納社會保險元(其中:養老保險元,醫療保險元,失業保險元,工傷保險元,生育保險元,

大額醫療元。)由甲方給乙方代繳,同時乙方向甲方繳納管理費6000元。1----3月繳費基數按元,4------12月繳費基數按元,今後按照上級主管部門調整社會保險基數或比例,甲方按調整後的標準執行。

2.雙方在籤協議時,乙方先向甲方繳納全年度的所需費用。

三、保留勞動關係期間,乙方工資。獎金、各種津補貼、勞保福利等都停止執行。乙方發生疾病時,按照醫保有關的規定執行。

四、乙方沒有甲方授權委託宣告的,不得以甲方名義從事政治、經濟活動,擾亂單位聲譽時按照分公司內部管理制度規定執行。

勞動關係解除協議書

用人方 以下簡稱甲方 勞動者 以下簡稱乙方 經雙方協商一致,同意解除勞動關係。達成協議如下 一 年 月 日為雙方勞動關係終止日,次日起原雙方不再存在任何勞動關係,甲乙雙方均不再為對方承擔或履行任何責任義務。二 年 月 日下午辦理工作交接,並於交接完成後立即 結清工資及相關待遇。甲方結清乙方的工資款 ...

解除勞動關係協議書

甲方 乙方 姓名性別 年齡 身份證號 1 甲乙雙方於 年 月 日簽訂為期 年的勞動合同,現甲乙雙方同意解除勞動合同關係。2 雙方同意自本協議簽字之日終止勞動合同關係。3 甲方同意在乙方妥善辦理所有工作移交手續後支付乙方在職期間對應工資。4 甲方為乙方繳納四金 包括基本養老保險金 基本醫療保險金 生育...

延續勞動關係協議書正式

甲方住所地 乙方身份證 某某集團 甲方 與 乙方 於年月日簽訂的勞動合同將於年月日期滿,經雙方協商一致同意延續勞動合同。延續的勞動合同從年月日起生效,並重新確定以下新的勞動合同條款 一 合同期限 延續的勞動合同期限採取以下第種方式 1 固定期限 合同期限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2 無固定期限 合同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