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部門總結

2021-05-22 12:42:09 字數 1631 閱讀 5056

雖然本學期宣傳部的工作不是很多,但是我們卻得到了很多,收穫了很多和成長了很多。成長的同時,我們部門也存在著一些需要改進的缺陷,下面從長期工作、短期工作兩個方面來總結。

在長期方面,我們宣傳部的工作主要有:保持與各組織各部門的聯絡工作、定期出校園文化宣傳海報。本學期宣傳部主要完成工作有:第

一、能夠圓滿地完成團委學生會下達的通知工作,其中開學初負責聯絡和配合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基地拍攝「對新生說的話」的**是做得最好的,這次工作中宣傳部能夠及時通知,讓本年級代表人做好充分的準備,從而圓滿完成工作,讓2015級新同學對我們年級有乙個好的認識;做得不好的是沒能及時與青年志願者協會聯絡,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有些活動動態不清楚,從而我們年級團支部沒能參與其中,減少了團支部的團日活動。第

二、出了兩張宣傳海報,由於期末了才知道學院校園文化宣傳陣營要求每個月更新一下宣傳海報,故我們宣傳部只出了兩張宣傳海報,沒有達到要求,其最大的原因是宣傳部和校園文化宣傳陣營雙方的聯絡不夠。

宣傳部在長期工作方面既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但總體看來是不錯的,我們安排了乙個人專業負責與各組織各部門的聯絡工作,讓工作能夠有效地進行。關於製作宣傳海報方面,我們還需要加強部門之間、外部之間的交流合作,盡可能讓每乙個部員學會製作宣傳海報的軟體應用和技術,為下個學期的工作展開打下夯實的基礎。

在短期方面,我們宣傳的工作主要有:活動宣傳(製作海報、橫幅,製作宣傳標語,發新聞稿……)、製作***。本學期宣傳部主要完成工作有:第

一、與學習部一起完成了考研教室宣傳語的排版和形勢與政策***的製作;第

二、完成了「秋季籃球賽」和「宿舍風采大比拼」的活動宣傳工作、獎狀製作工作和聯絡記者團、發布新聞等工作;第

三、完成了部分團幹培訓***的製作。

在製作海報、橫幅和宣傳標語這一塊,通過與部員之間的交流,我們採用了勞動責任承包制,每次活動的海報、橫幅和宣傳標語由乙個部員負責包下來,由他聯絡部內人員做幫手完成工作任務.這樣可能提高工作效率,同時很大的提高了部員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既給了部員表現鍛鍊的機會,同時加強了部員間的聯絡,促進了部員間的了解,使整個部門更加團結有力。通過集體的審核與修改,這一塊我們完成的相對好一些,能夠及時地貼上出相應的海報、橫幅和宣傳標語。

在「秋季籃球賽」和「宿舍風采大比拼」活動宣傳這一塊,我們分工開展工作,一人負責前期的海報等的製作,一人負責前期的文字宣傳,一人負責活動中攝影和後期**的整理和新聞稿的編寫,這樣的明確的分工合作與相互協調、相互幫助使得宣傳部在這兩次活動中能夠很好地完成相應的任務,但是在「秋季籃球賽」中由於時間緊迫,我們未能完成海報宣傳這一方面的工作,其原因有兩個方面:第

一、體育部沒能及時通知我們做海報,第

二、我們出海報的速度有待提高,這就需要我們平時多多聯絡和準備各類相應的素材。

在製作***這一塊,我們也採用了勞動責任承包制,每次***的製作由乙個部員負責包下來,由他聯絡部內人員做幫手完成工作任務。這一塊基本是沒什麼問題,畢竟***的製作都是很簡單的工作。

綜上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宣傳部需要做如下的改進:

1、 在不影響學業的基礎上,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熱情。

2、 加強工作軟體的練習和應用。

3、 加強與各組織各部門之間的聯絡與溝通。

4、 每個月按時完成宣傳海報的工作。

總之,我們宣傳部是乙個必不可少的團隊。在工作中,我們可以不斷的展示自我和提公升自我,團結、和諧、默契讓我們的工作得以順利進行,是我們工作的要求,最後預祝下一學期工作能順利展開。

宣傳部部門介紹

一 工作定位 宣傳部是學生會的喉舌,也是校團委的乙個門面,它負責全院各種活動的宣傳,通過各種宣傳渠道,傳遞院團委 學生會工作資訊,並根據形式需要,對學生進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其主要工作就是及時有效地把院團委和學生會的資訊傳達出去,讓廣大同學盡快知曉,並且定期製作主題鮮明 形式多樣的宣傳板報 櫥窗,反映...

宣傳部部門介紹

一 工作定位 宣傳部是學生會的喉舌,也是學生會的乙個門面,它負責全院各種活動的宣傳,通過各種宣傳渠道,傳遞院團委 學生會工作資訊,並根據形式需要,對學生進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其主要工作就是及時有效地把院團委和學生會的資訊傳達出去,讓廣大同學盡快知曉,並且定期製作主題鮮明 形式多樣的宣傳板報 櫥窗,反映...

宣傳部部門職責

宣傳部工作職責 為加強宣傳部管理,更好的與其他部門溝通,促進部員之間了解,現我部制定如下工作職責 部長 1.負責宣傳部全面工作,協調內部各項事宜,保證宣傳部高效地開展工作,並認真抓好學院的宣傳隊伍建設。2.負責宣傳部工作計畫的制定,落實和檢查總結。3.負責本部門所有資料的整理保管。4.培養幹事們的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