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品及半成品保護措施

2021-03-03 20:40:29 字數 1363 閱讀 3935

1. 成品、半成品防護的必要性

為加快先進技術與現代管理方法和手段在梁場中的運用,努力降低成本,提高工程質量,確保全面實現對業主的承諾。隨著施工進行,成品、半成品防護工作顯得尤為重要,否則一旦造成損壞,將會增加修復工作,造成工、料浪費、工期拖延及經濟損失。因此成品、半成品防護是施工管理重要組織部分,是保證施工生產順利進行的主要環節。

2 成品、半成品防護制度

2.1各工班要加強對本隊伍職工的法制、規章制度、職業道德教育。教育本單位職工及施工人員愛護公物,尊重他人和自己的勞動成果,施工時要珍惜已完和部分完工的工程專案,增強本隊伍員工的成品防護意識。

2.2各工班應按梁場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中制定的正確的施工工藝流程組織施工,不得顛倒工序,防止後道工序損壞或汙染前道工序。

2.3各成品、半成品防護措施應列入作業指導書,同時各工班要認真解決有關成品防護工作所需的人員、材料等問題,使成品、半成品防護工作落到實處。

2.4各工班設成品、半成品防護工作的檢查員,檢查員要每日不定時的對成品、半成品防護工作進行檢查,並及時督促專職施工員落實整改,並做好記錄,同時並參加梁場組織的成品、半成品防護檢查及會議,並書面匯報近期以來的成品、半成品防護工作狀態。

2.5各工班施工人員要自覺遵守現場成品防護管理制度,禁止在本責任區域或其他專業區域內違章吸菸、用火、用電、亂塗、亂畫、盜竊、大小便等行為,造成成品受損或汙染。

2.6各工班設專人對對成品、半成品進行防護。

2.7工程後期,組織專門人員對工程成品進行看護,直到交工為止。

3 各成品、半成品防護措施

3.1 鋼筋工程

3.1.1鋼筋成品、半成品應按級別、規格分批架空(墊高20cm以上)堆置在鋼筋加工棚內,並分類設定標牌。

3.1.2鋼筋籠、型鋼骨架的成品在運輸過程中要加強防護,防止雨淋變形,影響後期使用。

3.1.3 鋼筋成品、半成品出廠前,必須經加工廠成品、半成品檢查員檢查驗收,防止錯裝、丟失現象發生。

3.1.4 運至現場的鋼筋成品、半成品加強防護,避免使用前變形、鏽蝕。

4 箱梁預製

4.1鋼筋成品、半成品應按級別、規格分批架空(墊高20cm以上)堆置在鋼筋加工棚內,並分類設定標牌。

4.2半成品梁在存放期間應嚴格按照工藝要求進行養護,防止梁體表面出現乾縮裂紋。

4.3成品梁在存放期間應嚴格防止機械或人為破壞梁體和表面,不得隨意塗抹。

4.4管道壓漿時要特別注意不得汙染梁體。

4.5預應力張拉結束後,須在48h內進行真空輔助壓漿。

4.6模板拆除時,嚴禁重擊或硬撬,避免造成模板區域性變形或損壞混凝土稜角。

4.7預製梁在場內運輸、起落梁時,應保證梁體的平穩性,嚴禁突然公升降。存梁台座採用擴大基礎,嚴格控制存梁台座的沉降量。

嚴格控制梁體支撐點的高程,並墊橡膠墊塊以保證四個支點的不平衡量不大於2mm。

成品及半成品保護措施

1 成品保護管理要素 成品保護是貫穿施工全過程的關鍵性工作,作好成品保護工作可以使已經完成的工序 分項工程順利的轉入後續工序,從而為單位工程的最終驗收和交付創造良好的條件。完成的精品還沒到交工前就遭到損壞,這是很多大型室內裝飾工程的通病和缺陷。本工程專案現場施工人員多,專業工種交叉作業繁雜,工期緊迫...

成品及半成品保護措施

本工程為大連金州金海國際花園工程,為加快施工進度,保證本工程的施工質量和施工生產的順利進行,根據各分項工程施工特點及實際情況,從搬運 儲存 工程實體保護三方面制定施工過程中成品及半成品的保護措施。1.模板工程 1.1不同規格的模板及配件 應分類堆放,防止碰撞損壞,嚴禁拋擲,竹膠板要按規矩碼放整齊。1...

成品及半成品保護措施

一 成品 半成品保護管理要素 成品 半成品保護是貫穿施工全過程的關鍵性工作,作好成品 半成品保護工作可以使已經完成的工序 分項工程順利的轉入後續工序,從而為單位工程的最終驗收和交付創造良好的條件。完成的精品還沒到交工前就遭到損壞,這是很多任務程的通病和缺陷。本工程專案現場施工人員多,專業工種交叉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