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發光材料夜光顆粒

2021-03-03 23:43:22 字數 1508 閱讀 8530

(4)一次之刷塗厚度不宜太厚:一次之刷塗厚度如果太厚時,容易產生瀉流,起皺等現象。因此要做適當之控制,做多層疊塗裝施工。

二、耀德興科技長效夜光粉與夜光漆噴塗用

1.對漆面平整之需求大面積之被覆勿建議使用噴塗方式(以空氣噴槍噴霧為佳)。

2.使用空**噴塗時,不需稀釋可直接使用或視噴霧粘度需求酌量新增稀釋劑(以bac或甲苯均可),稀釋劑新增量應以≦5﹪為宜,以避免降低其遮蓋力。

3.夜光漆係屬(油性自乾性噴漆),內含有極性機溶劑調製而成,對一般水性漆及彈性塗料漆面恐有侵蝕之疑,為慎重起見使用前請於小面積或隱蔽處先行試用。

4.噴塗前應先清潔被覆物表面,如不平整請先將披覆物表面修繕平整;且待其完全乾燥後,再預先噴塗壓克力系列白色(平光)底漆為佳。

5.為使夜光漆蓄光效果更佳,建議於噴塗前務必噴塗壓克力系列白色(平光)底漆為底層。

6.待噴塗底漆完全乾燥後,再噴塗夜光漆噴塗時請距離被披覆物表面15-25公分為宜,進行薄薄一層之噴霧約待5-10分鐘左右再噴塗第二道。

7每道噴塗間時間以5-10分鐘為宜,至少應噴塗三道為最低基準,視噴塗後之均勻情況;可再加噴第四道或更多,隨噴漆膜厚度之增厚其蓄光能力更強(即夜間亮度更佳)。

8.夜光漆(指觸乾燥時間約15-20分鐘),噴塗完成後可視需求再度噴上透明漆,以使夜光漆表面更加亮麗使用時間更加持久。

長效蓄光粉在塗料和油墨中的應用:耀德興科技長效螢光粉可以和多種透明樹脂混合製成發光塗料和發光油墨,這類樹脂有丙烯酸樹脂,聚氨酯樹脂,環氧樹脂,氨基樹脂,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聚醯胺樹脂等等,在塗料中使用的比例為10%-50%,油墨中比例以30-60%為好,將上述樹脂用適當的溶劑溶解,加入耀德興科技夜光粉發光顏料。再加入適當的防沉劑、消泡劑、分散劑用高速攪拌機混合均勻。

但不要用立輥研磨以免破壞發光粉特性;如果採用砂磨,時間也盡可能短,主要是將發光顏料分散開。

三、耀德興科技長效夜光粉絲印法與噴塗法介紹說明

1.使用方法:(絲印法)80目網

2、長效夜光粉水性絲印法

水性絲印法一:夜光材料直接加入到水性反光漿中,適當新增助劑增強牢度,調均勻即可印花、印刷。(盡快使用,避免防水層失效,夜光粉水解 )

水性絲印法二:夜光材料直接加入到水性透明墨」中,加2%的水性特效催化劑,調均勻即可印花、印刷。 (此法效果較好)

水性絲印法三:夜光材料直接加入到「鹼性透明漿」中,適當新增助劑增強牢度,調均勻即可印花、印刷。

3、長效夜光粉油性絲印法

油性絲印法一:發光材料直接加入到光油中,調均勻,適當新增助劑增強牢度,即可印花、印刷。 (此法效果較好)

油性絲印法二:發光材料直接加入到油墨中,製成夜光油墨,絲印或刷塗到織物或其他物品上。 夜光漿配製:

根據用量多少,將蓄光粉稱量好,然後加入到漿料中,調均勻使用。(夜光粉新增量依發光亮度多少新增。)

[注意]:

1、耀德興科技「防水螢光粉」可以直接調配使用,但是其夜明粉最好用「抗水解保護油」潤濕後配合漿料使用。

2、夜光體微溶於水,在酸中分解,所以不能應用於水溶性體系和酸性體系。

3、發光亮度測試條件:d65標準光源,使用方法,操作簡單方便,易於掌握。

淺述稀土發光材料

在三價稀土離子中,沒有4f電子的la3 4f0 及 4f 電子全充滿的lu3 4f14 都具有充滿的殼層,因此它們都是無色的離子,具有光學惰性,很適合作為發光和雷射材料的基質。從ce3 的4f1開始逐一填充電子,利用這些 4f 電子的躍遷,可產生發光和雷射。因此,這些離子很適合作為雷射和發光材料的啟...

光致儲能夜光粉長效夜光材料發光粉螢光粉產品介紹

一 長效夜光材料 發光粉 螢光粉 產品介紹 耀德興科技生產的蓄光型稀土長餘輝螢光粉以稀土氧化銪為原料,通過高溫固相反應合成的鹼土金屬矽 鋁酸鹽,該材料吸收各種可見光實現自動發光功能,並可無限次迴圈使用。具有發光起始亮度高 餘輝時間長 適用範圍廣 無毒 無害 無放射性特點,是新一代新型 高效 環保型長...

稀土永磁材料

一 釹鐵硼永磁材料的牌號與效能 釹鐵硼是金屬釹 鐵 硼和其它微量金屬元素構成的合金磁體,是目前磁性最強的稀土永磁,有高的磁能積和良好的矯頑力。燒結釹鐵硼永磁材料按磁極化強度矯頑力大小分為低矯頑力n 中等矯頑力m 高矯頑力h 特高矯頑力sh 超高矯頑力eh 極高矯頑力uh 以及ah等產品,共7類,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