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陽江事業單位面試技巧結構化面試儀表

2021-03-03 23:34:10 字數 2157 閱讀 9292

(一)精神面貌

我們經常在說乙個詞——感染力,好的精神面貌是會傳染的,它會感染周圍的人,影響周圍的環境和氣氛。我們有句話叫「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亮」,雖然誇張了點,但是從這句話中我們可以看出精神面貌對周圍環境的影響。在面試的時候,我們要做到影響環境,尤其是考官精神不振的時候,這時候你的感染力就是清新劑。

在整個面試過程中,眼睛要炯炯有神,表情要自信大方,動作要乾淨利落,每一步都要做到不留痕跡。為了配合好表情,這裡提醒兩點:一是髮型,男生的頭髮不要太長,最好面試前乙個星期去打理一下,短髮會給人一種乾淨清爽的感覺;女生的頭髮劉海不要過長,最好夾起來;二是身形,要抬頭挺胸,但是不要太僵硬,面試不是部隊考查士兵,身形要自然一些,尤其要注意不能駝背,如果平時有這樣的情況,要多加強練習,面試時兩肩要有受力的感覺。

(二)面試中的著裝

有句俗語叫「人是樁樁,全靠衣裳」,著裝是給人的第一印象。面試的服飾須掌握以下幾個原則:

1.自然大方。自然大方是一種整體的感覺,你穿上衣服後可以自己先看看,然後再讓別人看看是否合適。同時,自然大方不僅和衣服有關,還和人的動作有關。

2. 符合考場的氛圍。面試是一種正式場合中對個人的考查,按照現代的交際禮儀,在正式場合中宜著正裝。

現在的正裝很多時候又等同於西裝,這些都是西方禮儀,這些禮儀在中國尤其是內地的認同度不是很高,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面試時男士宜穿西裝,女士宜穿裙裝。選西裝時衣服的質料應選擇不易皺褶的;要有領帶或者領結,領帶不要有花紋,以單色或者條紋為主;同時去掉衣服的標籤,通

常情況下最底下一顆扣子不扣。

還有些地方比較開明,直接在招考公告中說明,面試時請著便裝,也就是說不用著正裝。這更多的是招考單位為了節約考生的考試成本。如果有這樣的要求,面試時就不要著正裝。

有些考生會有這樣的疑問,參加政法幹警的面試是不是可以穿軍警服?這樣的做法是不可取的,畢竟很多人參加面試的時候,既不是軍人,也不是警察。

面試服飾的禁忌:女士不得穿超短裙、緊身服、文化衫等,男士不得穿花襯衫、t恤等,男女士均不可穿背心、短褲、露趾涼鞋、牛仔服裝、運動鞋。

(三)面試進場的儀態

1. 敲門。有的地方有工作人員直接把考生領進考場,但是很多時候都需要考生自己敲門進入。

在敲門的時候不宜過於急促,節奏應稍微慢一點,聲音不能太小,也不要太大。太小考官聽不見,聽見了也表現這個人沒有自信,做事畏首畏尾;太大了沒有禮貌,像是查房。敲門之後要等考官提示才能進去,沒有提示不要一直敲,考官可能有事,要間隔一定的時間再敲。

考官請考生進門之後,進門的時候要雙手扶門,關門的時候動作要輕。

2.走姿與招呼。走路不急不慢,手臂擺放自然,不要用正步走。

在走的時候不要東張西望,眼神要自然。走到考官面前之後,要站穩之後再鞠躬,鞠躬的時候幅度要稍微大一點,動作要慢一點,頭要低下去,表示誠懇,不要在鞠躬的時候又抬頭看考官,這樣的姿勢很**觀。鞠完躬之後向考官問好,不要邊鞠躬邊問好。

做完上述動作之後不要動,考官讓你坐時你再坐,同時考官請你坐的時候,一定不要忘了說聲「謝謝考官」。

3.坐姿。在坐的時候兩腿自然併攏,如果沒有桌子,手放在膝上;如果有桌子,

手最好放在桌面上,可以平行放,喜歡動的考生,可以把手交叉放。要挺直腰板,身體在略微放鬆的同時保持適度的緊張。坐時不可坐得太淺,坐淺了會導致身體受力在腿上,容易使自己緊張;無論有沒有靠背,身體都不能往後靠。

坐的時候腿不要分得太開。

4.目光與面部表情。進入考場之後,應該用眼神向所有的考官打招呼。

不管考官有沒有在看你,你一定要看他。注視對方、表示關注是一種禮貌。在答題過程中,無論題目答得怎麼樣,目光都要堅定有力。

在注視考官的時候,要注意範圍。

一般來說,目光的許可範圍是:上至額頭下至胸,左右兩肩為方框。不要將目光聚集於對方臉上或身體某個部位,直盯對方是失禮行為。

同時,答題過程中不能只是死盯著主考官看。答題過程中,表情要自然,略帶微笑,不要諂媚地笑,也不要過多地皺眉,表示出痛苦的感覺,遇到一些題目,你覺得其中的問題讓你憤怒的時候,要控制好情緒。一般情況下,答題過程中表情不要過於豐富,除非是演講。

5.退場。面試答完題目之後要起身退場。

在起身時要注意,有的考生在坐的時候坐得比較深,這樣在起身時容易把凳子帶倒,所以有必要將凳子挪一下再起身。不要在座位上和考官告別,一定要離開座位,站在座位旁邊和考官告別,同時有必要向旁邊的工作人員表達謝意,因為他們是在為你服務。如果凳子是歪的,在告別之前應該將凳子擺正。

廣東中公事業單位提供2015陽江事業單位招聘面試備考課程:

。以上內容來自中公事業單位招聘網

2019陽江事業單位面試技巧 如何提高答題的「交流感」

公務員面試區別於筆試,是一種面對面的資訊溝通與行為觀察。當考生坐在面試官面前,所有的表達和表現,都會成為考官判斷考生是否適合該崗位的依憑。這一點在近幾年的公考中也逐漸成為一種共識。而一些考生在意識到這一點後,出於對面試的重視,往往會精心設計自己在面試中的表現。這本無可厚非,但個別考生在這一過程中,似...

2019陽江事業單位面試備考模擬試題三

題型分析 考察考生計畫 組織 協調的能力。指出活動的目的意義 為了更好地把活動落實到實處,就要將活動當中需要注意的問題進行細化。參 春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領導讓我組織一次春節聯歡晚會,對於弘揚我國的傳統節日,增進單位同事間的感情,愉悅氣氛起到了非常好的促進作用。為了更好地把這個活動落到實處,我會從以...

2019陽江事業單位面試之自我介紹

2014陽江市直事業單位招聘筆試已經結束,面試成績即將公布,各位考生在等候成績的時候也需要加緊面試的複習備考,如果等到陽江事業單位成績出來再考慮面試的複習就很可能來不及了,為了幫助廣大考生複習備考2014陽江市直事業單位,廣東中公事業單位招聘網提供陽江事業單位輔導課程以及面試備考資料,供各位參考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