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經理述職報告

2021-03-03 23:21:46 字數 4990 閱讀 1715

篇一:銷售經理述職報告(最新)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2023年對於我來講是成長的一年、奮鬥的一年、學習的一年、是感恩的一年;首先要感謝敦敦教誨的領導,感謝團結上進的同事幫助鼓勵,感謝在我沮喪時鼓勵我給我打氣相信我的同事,感謝那些給我微笑,接納我和五洲產品的合作者,因為是他們的幫助、認可、信任、鼓勵才能使我更加樂衷於我的工作,更加熱愛我的工作。

一年來,我認真貫徹執行公司銷售目標和銷售政策,積極配合銷售經理做好本職工作,並和其他銷售員一道努力拼搏、積極開拓市場,較好地完成了年度銷售目標。根據公司管理人員考核辦法的通知精神,按照年終述職的有關要求和內容,現將一年來的個人工作述職如下:

1、蘇北市場全年任務完成情況。

2023年,我負責連、徐、宿地區的銷售工作,該地區全年銷售**萬元,完成全年指標1**%,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萬元長率為**%。與去年相比原老經銷商的銷量都有所增長,開發的新客戶銷售也基本穩定,2023年新客戶銷售額有望有較大突破。

2、重新捋順銷售網路。

在原有的銷售網路的基礎上,精耕細作。以各經銷商為中心,從乙個乙個市場入手,同經銷商編織五洲產品的銷售網路,通過我們的努力,和每個經銷商細緻溝通,耐心做工作,明確各家經銷商經銷區域範圍,做到不重複,不惡意串貨,逐一解決售後服務等各項問題,終於讓經銷商重拾了銷售五洲產品的信心。

3、開發空白市場。

連、徐、宿地區三個地區2023年底只有6家經銷商,能夠正常發貨的只有4家,空白縣市過多,能正常銷售的太少。2023年年初我對空白區域進行重新調研,結合區域生活用紙消費習慣,制定了詳細的市場開發方案,尋找合適目標客戶,有針對性宣傳銷售產品。經過一年的努力,全年共開發新客戶6家,終端連鎖超市1家。

4、組織今年的銷售工作。

積極宣傳公司各項售政策及淡儲旺銷政策,蘇北區域今年銷售量比2023年增加了800萬以上。淡儲旺銷政策是我們公司產品率先把經銷商的庫房佔滿,使其不能再儲備其他公司的產品,旺季到來,經銷商優先銷售的都是我們公司的產品,大大提公升了公司的銷量,甚至一些品種出現斷貨。如果發貨及時的話,今年銷量還能提高一塊。

5、做好蘇北區域各月市場銷售分析工作,落實回款進度並向公司領導匯報各月完成情況,對當月的銷售工作進行總結分析並根據當月的銷售情況及結合全年銷售任務做好下月銷售計畫。

6、每月至少一次與本區域重點客戶一起分析市場銷售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對這些問題及時給予解決,並與客戶分析競爭對手,商討提高市場占有率的辦法,將有價值的觀點和方法及時反饋給上級領導。

7、積極參與並協助上級領導做好一些銷售政策的和流程的制定,並對實施情況進行跟蹤落實,做好內勤工作的協助和指導。

一年下來,雖然蘇北市場銷售工作無論是在銷量還是在銷售管理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但仍存在一些問題:

1、我們銷售工作做得不細、對市場的了解分析不到位,面對市場的激烈競爭反映不夠迅速,使我們失去一部分市場。

2、市場串貨監管不到位。由於今年銷售政策的改變,各家經銷商的銷售壓力比較大,較去年相比個別區域出現串貨情況。雖然今年我們對串貨問題組織討論過,但工作還沒有做到位,串貨問題繼續存在,這樣對我們產品經銷負面影響都很大,對經銷商的信心打擊比較大。

我們銷售人員在資訊收集、反饋方面做得也不夠全面,有的區域能提供資訊協助防止串貨,而有的區域蒐集不到。這說明我們業務人員的業務能力還需更快更好的提高。

3、蘇北市場網路規劃不好,二**市場進貨渠道比較亂,市場規範不到位,隨意銷售現象比較嚴重。

結合2023年銷售工作取得的成績及存在的問題,並根據生活用紙2023年

1.5億元的銷售目標,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2011的銷售工作:

1、加強市場推廣、宣傳力度。

在鞏固現有的市場份額基礎上,加強市場滲透,運用各種有效**方式或商務手段,確保市場的占有率;制定市場宣傳策略,監督廣告投放,實施多**傳播計畫,制定並實施銷售活動方案。

2、健全營銷網路。

完善客戶資料的建立、儲存和分類管理,負責客戶情況收集、調查,2023年消滅江蘇省空白縣市。

3、做好業務人員培訓、交流工作,進一步完善銷售管理工作。

2023年我們要對任務進行落實,做到目標明確、責任到人,保證預期目標的實現,同時會加大銷售人員的引進及整合,對新進的人員進行全面的培訓,使更多的優秀年輕人加入到我們這個銷售團隊中來。

4、服從大局,團結協作。

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銷售經理助理的本職工作,努力完成公司領導布置的各項工作,積極為其他同事的工作創造良好的氛圍和環境,互相尊重、互相配合。同時,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對其他同事的缺點和錯誤及時地指出,並督促改正;對自己在工作上的失誤也能努力糾正、主動承擔責任。

2023年我仍會和所有銷售人員一道努力拼搏,力爭2023年公司生活用紙銷量增長**%,為實現公司生活用紙銷售總額為**億元的目標而奮鬥。篇二:2023年度銷售經理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仁大家好!

一轉眼半年過去了,我從今年4月份任****銷售經理以來,本人兢兢業業,忠於職守,自覺履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較好的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任務指標,得到了公司領導的認可,現就本人上半年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09年度****營銷經營目標任務完成情況

1、任職期間目標達成的具體情況及上半年完成情況:

上半年完成資金回籠***萬元,按年任務****計算,完成上半年任務的***。四月份成交**套,回籠資金:**元;五月份成交**套,回籠資金**元;六月成交**套,回籠資金:

**元;七月成交**套,回籠資金:***元。

2、工作開展情況:

在總經理室的正確領導和全體員工共同努力下,緊緊圍繞著「打造品牌讓產品規避單純的硬體和**的競爭,實現利潤的最大化」的經營思想來開展各項工作:

⑴及時了解市場、把握市場**,為下一步的營銷思路提供依據。為此,深入了解了與本專案有竟爭力的樓盤如等的銷售模式、價效比和開發商的目標期望值。再從整個市場的承受力及區位價值著手,並拿幾套中等樓層調價試銷,在部分客戶接受的情況下,確定了****方案的可行性,為專案銷售的****奠定了基礎。

⑵規範管理,量化任務。規範現場制度、相關**報表和合理分配任務及規範置業顧問工作筆記。每月給置業顧問定任務,以平均每人**為任務,讓置業顧問保持100%的熱情來對待工作,讓其可以看得到自己的業績,並在一步一步向著目標前進的同時能保持高度的信心,為專案總任務的完成奠定基礎。

⑶嚴把銷控關、**關。根據不同的銷售階段及時調整**體系和採取嚴格的銷控管理,做到推出的樓層、戶型在組合上達到最科學、最合理,較好戶型和較差戶型交錯推出。在不同的銷售階段根據市場情況和專案優勢,及時調整方案。

改善了****局面,有效的控制了****。為專案整體穩步推高,利潤最大化打好基礎。

以上成績的取得,是大家團結奮鬥,努力拼搏的結果,凝結著大家的辛勤汗水。

3、存在的問題及建議。

㈠、工作中存在的問題1、工程進度太慢,意向客戶持幣觀望;2、因廣告投放量少,導致來電來訪量稀少; ㈢對存在問題的建議:

1、專案資金專款專用,以保證工程進度按計畫進行;2、加大戶外廣告投放量,專案宣傳資料、樓書盡快進場;

二、下一步工作設想。

以經濟效益為中心,通過認真研究產品、研究市場,加大銷控力度,以獲得最大利潤的前提下循序漸進的來推盤,使公司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得到提公升。

1、銷售計畫:計畫下半年完成資金回籠**萬,力爭**萬。

2、協助企劃營銷部在9月開展的**杯「我的公園·我的家」攝影大賽活動。*

3、繼續強化員工的企業文化教育和業務培訓,切實提高員工的團隊意識和業務技能水平,努力做好前期客戶的解釋工作,讓每個人都信心百倍的去執行任務、完成任務!

4、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們會集中精力,把握銷售節點,全力以赴抓好專案銷售及市場調查工作,不斷完善、調整營銷策劃方案,充分做好售前、售中、售後服務等工作,強力推進專案運作,使企業品牌及公司形象能得到較大提公升。

三、加強自身修養,帶好團隊

1、不斷加強思想品德修養

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乙個人立身和成就事業的重要基礎。做為一名銷售經理更應該不斷加強思想品德的修養。我很熱愛這個行業,自從做房地產以來,就一直懷著一顆感恩惜福的心態,堅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利益觀,保持良好的心態。

在任職期間,我深感自己肩負的責任重大,從不敢有絲毫放鬆,時刻告誡自己要始終把工作擺在首位,牢記公司利益,把促進專案工作開展做為頭等大事來抓。我歷來以顧全大局為先,從不爭名奪利,不計較個人得失,公私分明,對員工盡量做到一碗水端平。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堅定自己的思想、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就一定能夠克服困難,實現既定的奮鬥目標。

2、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

乙個人綜合素質的高低,工作能力的強弱,決定著他能否履行好崗位賦予的職責和完成好上級交代的任務。我從4月進公司以來,能夠迅速的對****現有**的銷售控制進行調整,很快的進入角色,以致為住宅部分的高開高走奠定基礎。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

1.堅持不懈地加強學習。閱覽有關房地產方面和對自我心態的調整有幫助的書籍,在網上收集相關資料。2、與同行朋友切磋。

了解他們看市場的角度、想法,吸取他們的經驗,再結合現有市場進行整理得出自己的結論,從而加強了自己對市場的把握度。

3、參加公司組織的培訓,用心去領悟。做到每次的學習都要有收穫,並做好記錄;懂得舉一反三,對學到的內容結合自己的工作進行推敲,從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擴大自己的思維能力。

4、做個好聽眾,從每個人的身上找優點。每個人身上都有亮點,不管是領導同仁還是非同行業的朋友,找到他們身上的優點及思維方式等來提高自己。

3、不斷加強自己的敬業精神

勤勉敬業是對一名銷售經理最起碼要求。到****工作後,我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決心把領導對我的重托,全體同仁對我的期望,化作工作的動力,滿腔熱情地投入到工作之中。我自認可以勝任本職工作。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要進一步認真學習,提高自身素質,不斷提公升管理水平,帶領團隊,團結一致,全力以赴衝業績,為公司交上乙份最滿意的答卷。

以上報告,如有不當之處,請各位領導同仁批評指正。

二〇〇九年八月五日篇三:年終銷售經理總結報告

2023年的工作總結和2023年的工作計畫

時光荏苒,2023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將要到來。回首過去的

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也算經歷了一段

不平凡的考驗和磨礪。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繼續圍繞公司中心工作,

克服缺點,改進方法;深入學習,掌握技巧;加強管理,改進服務;

大膽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促使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為集團公司的

健康快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銷售經理述職報告

為了給公司帶來更大的利益,為了讓自己的職業生涯有個不錯的跨越,我也總結了我現在自身存在的問題。1 客戶資訊太少,我會在我以後的工作中逐步的積累,讓客戶資訊應有盡有,這樣我也會更好的從不斷的工作總結及積累經驗中提高自己 2 溝通不夠深入,在與客戶溝通的過程中,不能把我們公司產品的情況十分清晰的傳達給客...

銷售經理述職報告

自 年 月入職以來,不覺已半年有餘。在同事及公司領導的關懷下,我們銷售工作的開展有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許多的問題與不足。適逢危機下嚴峻市場形勢的挑戰,作為銷售負責人的我自當不遺餘力 竭盡全力 傾其所有地工作態度拼力把銷售工作做好 抓好,以不辜負同事及領導的信任與支援。下面我將從以下四個方面來進行闡...

銷售經理述職報告

3 存在的問題及建議。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1 工程進度太慢,意向客戶持幣觀望 2 因廣告投放量少,導致來電來訪量稀少 對存在問題的建議 1 專案資金專款專用,以保證工程進度按計畫進行 2 加大戶外廣告投放量,專案宣傳資料 樓書盡快進場 二 下一步工作設想。以經濟效益為中心,通過認真研究產品 研究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