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會議記錄

2021-03-03 23:21:45 字數 1439 閱讀 9417

議題二、人力資源管理者在績效管理推進過程中的如何實現溝通?

1、要提供「老媽」式的呵護、輔導;要苦口婆心,最終達成共識;2、要開啟員工溝通的心門,讓員工樂於和你交流(很多員工都有這個意願);3、要忍受被誤解以及計畫發生變化,時刻保持心理平衡;4、要爭取領導重視和支援,要具有對企業負責的最高境界和高度責任心。

議題三、如何解決績效管理推進過程中的困難?

中恆電氣總結了幾點經驗:1、先形成制度,獲取領導支援,在由高層開始推進。2、人力資源管理者要給自己**,改變傳統思路、改進管理模式,要有營銷的意識,把績效做成一種產品,適合於高管、經理進行操作的產品。

3、技術人員要是願意做管理,我們應該引導和幫助他成為合格的管理人員。

議題四、關於員工談話

1、績效管理中如果部門經理不願意或是沒時間和員工談話,可以採取迂迴的方式,普及員工對績效管理的認識,由員工在績效考評簽字等環節,以適當方式提醒直線經理與其談話;2、如果採取迂迴的方式,要把握度,不能因此產生員工與直線經理的矛盾;3、在阿里巴巴,公司配備了足夠的資源,確保督促實施並參與員工談話,績效面談時,員工、直線經理、hr都到場,採用2對1的方式(資源的具體配備模式,可在後續活動中討論)。

議題五、績效管理過程中,部門之間的互評存在敷衍、做好人等問題,如何有效收集資料?

1、太和顧問張遜老師的建議:一是目的上,要明確考核是為了提高組織效率,並非針對個人或部門;二是內容上,提問題要盡量客觀、量化,減少主觀性,可以用表單的方式進行評分,進行績效考核;三是物件上,不是部門負責人的互評,是對部門之間合作關係、合作效率進行評價。2、西湖數源的幾點經驗:

首先領導有績效考核意識,並需要時間的磨合。公司的考核與工資完全掛鉤,同時公司還設定了考核小組。考核的時候分為兩段。

第一段:部門考核、業績考核。有兩個**,內含績效情況、做的最差的事情、做的最好的事情、部門協作情況等內容,最後由考評組考核分析。

第二段:員工考核。分自評、直接領導評、上級部長評三個階段,其中自評25%、主管45%、部長30%,最終產生考核基數,績效考核與績效果獎金掛鉤。

同時,績效考核後,產生部分截流工資,可以由部門對優秀員工進行獎勵。

議題六、考核過程中,部門之間相互推委責任,板子無處打,該如何解決?同時,在推進績效管理考核時,部門經理之間互評,有「老好人」「人緣好就評價好」的情況,怎樣處理?

1、太和顧問張遜老師的建議:企業文化方面,在企業文化中樹立「使命必達」的文化,尤其在操作部門,不找理由、注重結果;管理架構方面,要統一職責,由統一的管理中心來管理協調各個部門,把責、權、利統一在乙個層面(如設定分管副總),可以由管理中心或副總來承擔部門與部門之間的裁判。在部門溝通方面,要注重部門與部門之間的資訊溝通,如德國大眾,推出一些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合作專案或文化活動,加強部門間的了解溝通。

2、對於「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問題,對企業來說還是要貫徹部門考核的意識,讓每個人都明白考核物件是部門而非部門經理。要注意多進行具體性、客觀性素材的收集。3、在考評過程中,可以由部門經理記錄部門協作案例,通過案例對協作情況進行評價。

黨建會議記錄

金銀花15克 桔梗20克 甘草10克 陳皮10克 青果15克,用1000克水煮開後,再用溫火熬製45分鐘,過濾後的藥湯中加入蜂蜜,分三次服用,連服5 6天即可 1 學習檔案 會議記錄 2 成立組織 制定方案 會議記錄 檔案 方案公示或聽取意見 3 召開支委會確定動員大會時間和內容 會議記錄 4 張貼...

會議記錄格式

在會議過程中,由記錄人員把會議的組織情況和具體內容記錄下來,就形成了會議記錄。記 有詳記與略記之別。略記是記會議大要,會議上的重要或主要言論。詳記則要求記錄的專案必須完備,記錄的言論必須詳細完整。若需要留下包括上述內容的會議記錄則要靠 錄 錄 有筆錄 音錄和影像錄幾種,對會議記錄而言,音錄 像錄通常...

活動會議記錄

活動時間 2013年12月10日 主題內容 數學教師的課堂語言藝術 研討 主持人 鄧雙 記錄 龐燦娟 參與人員 全體小組成員 校領導 會議摘要 鄧雙 形象 生動 邏輯嚴密的教學語言,能始終緊扣學生的心弦,吸引學生課堂注意力,調動學生學習興趣,引發學生聯想,豐富學生想象,對提高課堂效率有著不可估量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