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會議記錄

2021-03-03 21:43:01 字數 5881 閱讀 1344

金銀花15克、桔梗20克、甘草10克、陳皮10克、青果15克,用1000克水煮開後,再用溫火熬製45分鐘,過濾後的藥湯中加入蜂蜜,分三次服用,連服5--6天即可

1、學習檔案(會議記錄)

2、成立組織、制定方案(會議記錄、檔案、方案公示或聽取意見)

3、召開支委會確定動員大會時間和內容(會議記錄)

4、張貼宣傳標語

5、動員大會(會議記錄)

6、通過召開座談會、問卷調查、實地走訪等多種方式,聽取黨員和群眾的意見,確定實踐主題。(會議記錄、問卷)

7、細化「五個好」、「五帶頭」標準,提出工作重點、制定工作計畫(會議記錄、計畫)。

8、承諾:明確職責(2023年6月下旬—7月初)。組織和黨員對自身職責、義務進行梳理、明確,為開展承諾奠定基礎。

對無職黨員、離退休黨員要通過自願申報、組織認定等程式,設崗定責(會議記錄、申報表);承諾(2023年7月初—7月上旬)(會議記錄)。基層黨組織在廣泛徵求意見、集體討論的基礎上,提出公開承諾創先目標和具體措施;廣大黨員在調研走訪的基礎上,結合自身崗位和個人實際,提出參加活動的具體打算。尚未兌現的學習實踐活動承諾,可以轉為創先爭優承諾,繼續抓好落實;審核承諾(2023年7月中旬前)(會議記錄)。

上一級黨組織對基層黨組織、基層黨組織對黨員的承諾事項要逐一審查把關,重點審查承諾事項是否符合群眾意願,是否符合實際、切實可行。對不符合要求的,要求修改完善;公示(2023年7月下旬前)。黨組織和黨員的承諾,在一定範圍、採取多種方式公開,接受各方監督。

(會議記錄、公開底表、上牆);踐行承諾(2023年6月—2023年6月)。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圍繞承諾內容,制定具體的實施計畫,努力兌現承諾,全力創先爭優。上一級黨組織對基層黨組織、基層黨組織對黨員的承諾事項要加強跟蹤檢查督查。

已經兌現承諾的,應及時公布並上報上級黨組織;正在踐行承諾的,應逐月查進度、查差距、查問題,督促整改完善。(制定承諾表和履諾表)

9、依託黨員經常性教育,利用黨員遠端教育,結合創先爭優活動日(會議記錄、筆記),把學習沈浩事蹟、弘揚沈浩精神貫穿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全過程,組織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進行學習討論、深入開展「五學五比」實踐活動(2023年6月至2023年6月)。

10、領導點評(原則上不少於3次,分別為2023年6—7月、2023年1月和2023年6月)。上級黨組織負責人適時對分管領域和部門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進行點評,重點是對公開承諾、踐諾情況進行點評,實事求是肯定取得的成績,指出存在的問題和努力方向,督促整改提高(**、會議記錄、領導批示等多種形式記錄領導點評)。

11、、群眾評議(原則上不少於2次,分別為2023年1月,2023年6月)。上級黨組織對基層黨組織、基層黨組織對黨員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組織黨員、群眾進行評議。可採取召開座談會、設立評議信箱、發放調查問卷或通過網際網路等方式進行,也可結合民主評議黨員等工作一併開展。

評議結果要登記在冊,納入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評比。對在評議中反映出的問題,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應結合實際進行梳理分析,需要整改的問題及時開展整改(會議記錄、評議表、問卷)。

機關:設立黨員先鋒網和示範視窗(黨組織會議評選,有會議記錄)

非公:黨員公示窗、黨員工作崗

定安縣第三小學召開「創先爭優」點評會

進一步樹形象抓工作作表率

10月29日下午,定安縣第三小學召開黨支部「創先爭優」活動點評會議。謝校長分別匯報了支部和個人創先爭優活動承諾履諾情況,隨後,黨書記王迅裕同志進行了綜合點評。

會議指出:我校「創先爭優」活動總體呈現五大特點。一是領導重視程度高。

從黨支部創先爭優活動方案的制定、圖板的製作,到個人承諾、活動開展,領導一直很關注。二是**宣傳氛圍濃。黨支部製作了三塊圖板,開闢了學習園地、活動園地,為創先爭優活動營造了濃厚氛圍。

三是活動開展有特色。以手聯手「一加一」聯絡點活動、「五學五比」活動等「五大載體」為抓手,積極開展活動,舉辦了「我奉獻、我爭光」演講比賽,促進了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四是承諾踐諾工作實。

黨支部黨員幹部全部按照要求進行了公開承諾,並積極認真履諾,兌現公開承諾事項10多件。五是工作推動力度大。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黨支部主動融入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關注學生,黨支部幹部的思想狀態、工作作風、精神風貌等都有了明顯的轉變。

會議強調,在下步工作中,全體黨員幹部要進一步樹形象、抓工作、作表率,進一步完善承諾內容,規範承諾事項,切實提高認識,豐富活動載體,突出創爭特色,認真承諾踐諾,推動工作落實。

定安縣第三小學

召開「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

8月12日上午,定安縣第三小學在多**教室召開了「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全體教職工共90多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由校長王迅裕主持。會上,王校長作了重要講話。他指出,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鞏固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重要舉措;是推動經濟社會新一**發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現實需求。

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上級下發的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檔案精神,紮實推進我校創先爭優活動的深入開展,按照「組織創先進、黨員爭優秀、群眾得實惠」的目標要求,充分借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的好做法和先進經驗,把創先爭優活動廣泛有效地開展起來。

王校長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上半年各項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充分發揮了直屬學校和家長學校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彰顯了黨的先進性。

為了進一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王校長向廣大黨員幹部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要深刻領會和大力宣傳創先爭優活動的精神實質;三要突出重點,強化措施,真正把創先爭優工作落到實處。並希望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高度的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確保創先爭優活動能紮實開展、取得更多實效。

定安縣第三小學「創先爭優」

集中學習會議記錄

時間:2023年7月18日

地點:多**教室

主持:王迅裕

參會人員:96人

學習內容:「創先爭優」集中學習會

王迅裕:今天我們召開創先爭優集中學習會。 2023年5月7日,**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對圍繞科學發展中心任進行部署,在全國迅速掀起「創先爭優」活動的熱潮。

我校自從「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全校幹部職工圍繞活動中心,主要做好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著力提高實踐能力,切實用黨的科學理論指導工作實踐。二是著力強化責任意識,切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

三是樹立正確政績觀,切實按照客觀規律謀劃發展。四是樹立正確教育觀,切實把關愛學生放在首位。五是增強黨的紀律觀念,切實維護黨的團結統一。

創先爭優活動作為基層黨建的經常性工作,重在推動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立足本職,在平時工作中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發揮先進模範作用。我局全體幹部職工要把「創先爭優」活動與完成單位重點工作任務緊密結合起來,圍繞中心工作謀劃創先爭優活動,聯絡基層實際設計爭創主題,調動黨員參與的積極性,防止形式主義傾向。

謝小森:今天召開這個「創先爭優」活動集中學習會,我談談此次學習的一些領會,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不是為了裝門面、圖好看,不是為了「學學詞、練練嘴、表表態」,而是要充分認識此次活動的意義,不斷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與服務大局的自覺性。今後,我局要著力抓好創先爭優活動與各項重點工作的結合情況,真正把創先爭優活動滲透到我局工作的各個方面,確保爭創活動取得顯著成果。

定安縣第三小學

召開「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

8月12日上午,定安縣第三小學在多**教室召開了「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全體教職工共90多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由校長王迅裕主持。會上,王校長作了重要講話。他指出,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鞏固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重要舉措;是推動經濟社會新一**發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現實需求。

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上級下發的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檔案精神,紮實推進我校創先爭優活動的深入開展,按照「組織創先進、黨員爭優秀、群眾得實惠」的目標要求,充分借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的好做法和先進經驗,把創先爭優活動廣泛有效地開展起來。

王校長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上半年各項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充分發揮了直屬學校和家長學校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彰顯了黨的先進性。

為了進一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王校長向廣大黨員幹部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要深刻領會和大力宣傳創先爭優活動的精神實質;三要突出重點,強化措施,真正把創先爭優工作落到實處。並希望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高度的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確保創先爭優活動能紮實開展、取得更多實效。

定安縣第三小學「創先爭優」活動

階段部署會

時間:2023年8月6日

主持人:王迅裕

地點:多**教室

參會人員:全體教職工

會議內容: 「創先爭優」活動階段會

2023年8月6日,定安縣第三小學在多**教室召開了「創先爭優」活動階段部署會,會上總結了前一階段創先爭優活動開展情況。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安排和打算。

王校長首先對前一階段的活動進行了總結:

一、黨支部根據我校「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6月初動員會議的意見,及時對活動實施方案進行進一步研究、修改和補充,制定了相關的保障措施。活動開展是認真的,成效也是比較明顯的,全校教職工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狠抓落實,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總的看,前一階段我校的創先爭優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為下一步活動的深入開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二、關於繼續在全域性範圍內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安排與打算:

創先爭優活動邁出了良好的第一步。同時,對活動下一步的開展,我提四點要求:

一是創先爭優活動要常抓不懈。保持高度的黨性自覺,全校教職工要各盡其責;

二是創先爭優活動要突出特色。要體現在實踐載體的設計上,體現在創先爭優的標準細化上,體現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

三是要聯絡我校教學工作實際情況,活動的開展務必注重實效;

四是要認真落實下半年的活動計畫,確保爭創活動取得實效。

謝校長做了總結講話:

我校的「創先爭優」活動取得了一定的階段性成果,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比如,有的同志對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認識不足,思想上重視不夠,有鬆懈情緒;有的對如何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研究的不夠,工作不太主動,等著上面的具體安排;有的把創先爭優活動同本校中心工作割裂開來,沒有起到互相促進的作用。這些都要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

定安縣第三小學「創先爭優」工作

推進會會議記錄

會議名稱: 定安縣第三小學「創先爭優」工作推進會

會議時間:2023年11月18日

會議地點:多**教室

會議出席人員:全體黨員

會議主持人:王迅裕

會議主題:關於「創先爭優」第二階段的工作

會議上王校長傳達了關於「創先爭優」工作的相關檔案和精神。王校長指出目前創先爭優工作處於第二階段,全體黨員要把工作落到實處。把日常工作納入創先爭優的主題之下,在出成績的同時鍛鍊自己。

在2023年11月中旬至2023年5月4日之前是全面創先爭優的關鍵階段,我校要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紮實推進工作的開展,具體做到「三優三滿意」:

一、爭創優秀基層黨組織,讓社會滿意;

二、爭當優秀黨務工作者,讓家長滿意;

三、爭當優秀共產黨員,讓學生滿意。

會議確定並強調了要有乙個初步的工作計畫或實施方案。

涼水鄉中心校傳達縣教育局2023年6月25日上午召開

的「創先爭優」活動的動員大會精神的會議紀要

會議時間:2023年6月26日上午。

參會人員:涼水小學、涼水中學、翻水小學校長。

會議內容:由王倫貴同志傳達縣局會議精神。

政令暢通:學校除了常規的教學工作外,現在上級安排工作的內容多而雜,很容易漏掉。上級會議或下發的檔案及**通知安排的工作,希望各校校長建立上級安排工作台賬(工作內容,工作要求,工作時間,工作負責人等),應及時安排分管領導具體落實及具體責任人按時完成。

一、李局長的講話內容:

(一)樂至縣教育系統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動員大會。

「創先爭優」概念:建立「先進黨組織」和爭當「優秀黨員」。

1、各校黨組織應按局檔案的要求制定「活動方案」。

a、方案的結構:

(1)活動的指導思想。

(2)活動的主題和目標任務。

(3)總體要求包括基本要求和先進要求:合格黨組織與黨員標準;先進黨組織的「5好要求」與優秀黨員的「5帶、5爭、3最」要求。

(4)活動的時間步驟:活動時間為2年。

績效會議記錄

議題二 人力資源管理者在績效管理推進過程中的如何實現溝通?1 要提供 老媽 式的呵護 輔導 要苦口婆心,最終達成共識 2 要開啟員工溝通的心門,讓員工樂於和你交流 很多員工都有這個意願 3 要忍受被誤解以及計畫發生變化,時刻保持心理平衡 4 要爭取領導重視和支援,要具有對企業負責的最高境界和高度責任...

會議記錄格式

在會議過程中,由記錄人員把會議的組織情況和具體內容記錄下來,就形成了會議記錄。記 有詳記與略記之別。略記是記會議大要,會議上的重要或主要言論。詳記則要求記錄的專案必須完備,記錄的言論必須詳細完整。若需要留下包括上述內容的會議記錄則要靠 錄 錄 有筆錄 音錄和影像錄幾種,對會議記錄而言,音錄 像錄通常...

活動會議記錄

活動時間 2013年12月10日 主題內容 數學教師的課堂語言藝術 研討 主持人 鄧雙 記錄 龐燦娟 參與人員 全體小組成員 校領導 會議摘要 鄧雙 形象 生動 邏輯嚴密的教學語言,能始終緊扣學生的心弦,吸引學生課堂注意力,調動學生學習興趣,引發學生聯想,豐富學生想象,對提高課堂效率有著不可估量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