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食堂工作總結

2021-03-03 23:21:45 字數 2944 閱讀 4108

一、基本情況:   xx職工食堂、招待所兩個單位共有幹部員工xx人,擔負著較為繁重的內外置待、員工就餐等項工作任務。在沙運司黨委、沙運司以及生活公司的領導下,在各兄弟單位領導和職工同志們的大力支援下,我們緊密圍繞沙運司的整體工作大局,精心搞好了各項生活服務工作。

截至目前,職工食堂、招待所收入***元,固定成本***元,變動成本***元,利潤為***元。

二、今年以來的主要工作情況:   xx職工食堂、招待所是沙運司後勤生活服務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尤其是處在xx,擔負著較為繁忙的各級領導、來賓的接待任務和面對沙運司內部單身幹部員工的住宿、生活等項工作。

作為沙運司的乙個「視窗」單位,這兩個單位工作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沙運司的對外形象和廣大員工的切身利益。因此,我們堅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圍繞大局,提高認識。

今年以來,沙運司的各項生產經營活動和整體工作大局呈現出了前所未有的緊張繁忙景象。在此情況下,我們的工作節奏和各項管理、生活服務工作如果不能夠緊緊地跟上沙運司快速發展的大好形勢,必將愧對沙運司領導的信任和支援,也無顏面對辛勤奮戰在各項工作第一線的沙運司廣大幹部和員工。因此,我們把切實做好各項生活綜合服務工作當作貫徹沙運司黨委、沙運司全年奮鬥目標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關心職工生活,為廣大幹部員工辦好事、辦實事的重要方面切實抓緊抓好,使職工食堂、招待所真正成為「職工之家」和幹部員工滿意的場所。

特別是我們能夠緊密沙運司的整體工作大局,密切聯絡本單位的實際,堅持對員工進行「生活服務無小事」、「做好各項接待和為員工服務是我們的本分」等項教育,使大家從思想上認識到了做好本職工作的重要性,從而自覺地投身到各項服務工作中去。今年以來,職工食堂、招待所的所有工作人員,都能以沙運司的大局為重,盡心盡力地做好各自的本職工作,受到了領導和員工的稱讚。   2、加強管理,規範運作。

職工食堂和招待所的工作經常與幹部員工打交道,涉及大家的吃喝住等一些具體問題,被人們認為是「出力不討好的工作。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沒有因為自己雖然做了很多任務作但不到大家的認可而懊悔,而是盡心盡力地搞好各項服務。今年以來,我們沒有辜負沙運司領導和廣大幹部員工的期望,領導以身作則,加強各方面的管理,並不斷為大家創造良好的服務條件,為逐步走向規範化管理和優質服務工作奠定了了良好的基礎。

我們在抓好各項管理的同時,還在改變經營模式、轉變服務態度、提高服務質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們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採取了多種服務方式,盡量為幹部職工提供便利條件,使大家一回到招待所就猶如回到「家」的感覺。   3、團結協作,優質服務。

招待所和職工食堂所承擔的工作任務零碎而繁雜,但每一項工作都與沙運司的整體工作和幹部職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特別是我們所承擔的許多大中型對外置待任務,直接涉及到沙運司的對外形象。因此,我們在有關部門的配合下,堅持搞好內部團結協作和提高優質服務。

特別是今年以來,招待所和職工食堂人手較少,工作量較大。為了不影響正常工作運轉,凡有大中型接待任務,我們內部的員工都能夠服從領導的安排,不分行業,不講條件,全力以赴搞好接待工作。今年以來,食堂所承擔的三桌以上的接待任務達十多次,但每一次接待任務都能夠圓滿地完成,受到沙運司領導的信賴和大家的好評。

我們還把沙運司內部單身幹部員工的就餐和住宿服務當成工作重心切實抓緊抓好。目前,沙運司各項生產經營任務緊張而繁忙,尤其是一些長期在各個生產經營第一線工作的單身幹部員工,休假或者因公出差回到xx就餐和住宿,作為後勤生活服務單位,能夠設身處地的為他們著想,使他們xx能夠吃的滿意,住得舒心,則是我們的工作本分。為了使我們的各項服務工作上檔次、服務上水平,招待所及時為大家換發被褥、床單,並在具體的服務工作上做到了態度和藹可親,環境乾淨整潔,使大家在招待所能夠住得舒心。

   就餐方面,我們沒有停留在使幹部員工僅僅能夠吃飽那種一般化的水平上,而是嚴格按照沙運司領導的要求,在服務態度和飯菜質量上多下功夫。現在,職工食堂以自助餐的形式一日三餐**,每頓的主食都在六個品種以上,副食也在四個以上,並每頓都配有兩個肉菜和適口的菜湯。為了做好這項工作,職工食堂的管理、服務和炊事員同志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全心全意地為幹部職工提供滿意和優質的服務。

職工食堂還制定了每週的食譜和菜譜,予以公布,便於接受大家的監督。由於職工食堂的飯菜質量和服務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就連一些住戶同志也願意攜家帶口的在職工食堂就餐了。為了方便幹部職工的生活,職工食堂還在緊張繁忙的工作之外,為幹部職工家屬**饅頭、花卷和一些滷製品,深受廣大幹部職工的讚揚。

   當然,今年以來,我們雖然作出了一些工作成績,但距沙運司領導的要求和廣大幹部職工的期望還有一定距離。特別是在沙運司目前快速發展的新形勢下,我們的工作步伐邁得還不夠大。這些,都有待於今後不斷得到改進。

三、今後的工作打算:   一是要進一步認識做好生活綜合服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強生活服務工作是沙運司黨委、沙運司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關心幹部職工生活和為幹部職工辦好事、辦實事的重要舉措。

關心幹部職工的生活服務問題,說到底,實際上是乙個政治問題、群眾觀點問題。因此,我們在思想認識上要再深化、再提高,並將思想認識轉化為具體行動,千方百計,創造好的條件,更進一步辦好職工食堂、招待所,以方便幹部職工就餐和住宿,為沙運司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是要不斷強化管理,切實抓好服務上檔次工作。

下一步我們要做到圍繞乙個中心、突出「兩為」方針、實現三個轉變、達到四個滿意率。圍繞乙個中心,就是緊緊圍繞沙運司的各項工作目標,把做好生活服務工作與沙運司發展的大局緊密結合起來,以優質服務穩定民心,以滿意服務贏得民心,從而達到凝心聚力,促進發展的目的。突出「兩為」方針,就是要努力為幹部職工服務,為幹部職工辦好事、辦實事。

通過我們的努力,真正使生活服務工作成為沙運司領導與幹部職工相互信賴的橋梁和紐帶。實現三個轉變,就是要實現思想模式、管理方式和工作作風的轉變,把幹部職工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我們各項管理工作的標準,不斷促進各項工作上台階、上水平。達到四個滿意率,就是通過我們的努力,使職工食堂、招待所兩個方面的服務滿意率有較大提高,實現生活服務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收入達到「雙贏」的實際效果。

   三是積極負責,認真搞好食物安全和衛生工作。生活服務工作千頭萬緒,最根本的工作要求就是要對廣大幹部職工的生命健康安全負責。因此,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食品衛生法》,把依法加強食品衛生管理和各項生活綜合服務管理工作作為頭等大事,列入重要的管理日程,並做到責任到人,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職工食堂工作總結

菱星汽配食堂2012年度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忙忙碌碌中轉眼又過了一年。回顧過去2012年的每一天,我作為一名食堂班長,深感肩負的責任重大。因為整個食堂的工作質量,直接會關係到企業全體職工的身體健康,影響到金光餐飲的品牌聲譽。所以,為了總結經驗,2013年能把食堂工作帶上新台階,現就2012年的工作情...

職工食堂2023年工作總結

2 內部溝通 職工食堂堅持每月一次的部門例會,傳達醫院例會精神,總結上月本部門的工作情況,安排本月相關工作,協調班組之間的相互協作,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及矛盾 另外組織員工的各項活動,加強了食堂員工間及與其他醫院職工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增強了員工的團隊意識與凝聚力,為職工食堂工作的順利進行奠定了良...

2023年職工食堂工作總結

一 基本情況 xx職工食堂 招待所兩個單位共有幹部員工xx人,擔負著較為繁重的內外置待 員工就餐等項工作任務。在沙運司黨委 沙運司以及生活公司的領導下,在各兄弟單位領導和職工同志們的大力支援下,我們緊密圍繞沙運司的整體工作大局,精心搞好了各項生活服務工作。截至目前,職工食堂 招待所收入 元,固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