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黨員事蹟材料

2021-03-03 20:37:58 字數 1710 閱讀 2851

千淘萬漉雖辛苦農民黨員顯風彩

——牛大場鎮農村黨員石順德先進事蹟材料

在我們身邊,有這樣一些同志,他們長期工作在生產第一線,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十幾年如一日扎根於黃土地,在希望的沃土上灑下自己的心血,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踐行著一名共產黨員的誓言。現牛大場鎮牛大場村長坳組的石順德同志就是其中突出的一位。

石順德,男,中**員,現年40歲,漢族,初中學歷,在土地上耕耘著自己夢想的乙個平凡農民。從2023年開始踏上自己的種植葡萄夢想之路,幾年來,他虛心求學、刻苦鑽研、勤奮耕耘、埋頭苦幹、科學種植,不僅使自己走上了勤勞致富之路,而且心繫村鄰,不計報酬的幫扶、帶動本村56戶農戶走上致富之路,年人均增收1000元,贏得了本村村民的廣泛讚譽。2023年榮獲「優秀中**員」榮譽稱號。

少壯年輕志在千里

石順德所出生在牛大場村,成長在牛大場村,年輕的他認為農村的生活單調而乏味,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著幾畝薄地靠天吃飯。他決定出去闖蕩他的一片新天地!2023年春節剛過,他乘著改革開放的春風,滿懷憧憬和理想,離開故鄉,來到一直嚮往又陌生的大城市——廣東。

這一干就是8個年頭,他對工作勤勤懇懇、對同事誠心以待,熱情相助,在這8年的艱辛裡,他深刻的認識到科學的重要性,經常買書自己學習,因為從小在農村長大,石順德對農作物種植、畜牧養殖特別感興趣,所以,他買的書都是農作物的栽培方法與動物養殖之類的書籍。儘管工作環境舒適,但心掛家鄉的他時常寢食難安。他深深地了解家鄉的貧窮和落後,他也知道造成貧窮和落後很大的原因是由於缺乏科學技術造成的。

家鄉農業不發達、農民還不富裕的現狀讓他產生一種回鄉創業、造福家鄉的強烈衝動。「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這是他的夢想。他再想到家鄉寬廣的耕地面積、豐富的資源壞境,於是決心辭職返鄉來創業!

腳踏實地巧謀發展

2023年石順德從廣東省回來了,起初他也和其他農民一樣種植水稻和玉公尺,在他的勤勞管理下,產量比以往年都要高得多。但是,他還不甘心,他認為農業種植要多元化,要突破農村單一的種植觀念。2023年,石順德的乙個湖南朋友來到貴州並引進了一批黑珍珠葡萄幼苗,石順德對這黑珍珠葡萄非常幹興趣!

他買來很多關於種植葡萄的書籍,在一番思考後,他決定種葡萄!剛開始他開墾4畝地來種植這種黑珍珠葡萄,一年過後,他的黑珍珠葡萄得到了很好的收益,為了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工作之餘,他經常通過網際網路學習蔬果種植知識,學習新技術、新經驗,不斷提公升管理水平。州、縣領導多次到他的種植基地視察調研,更堅定了他致富的信心。

經過近六年的努力,到目前為止,該種植基地已擴充套件到十餘畝,一畝地年產黑珍珠葡萄6千斤,年創產值近180萬元,年純收入50餘萬元。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他知道「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只有村裡人都富了,才是他最大的心願。石順德常說:「我出生農村,是農民成就了我的事業。

互幫互助、回饋社會、回報群眾是我作為乙個農村黨員應盡的職責。」

飲水思源,同時為了擴大種植規模,實現種植黑珍珠葡萄產業化發展,他帶動群眾一起種黑珍珠葡萄。目前,已帶動周邊56戶群眾種植黑珍珠葡萄。除了搞好自己的葡萄基地外,他抽出大部分時間幫助同村、鄰村農民共同**怎樣種葡萄致富,並積極宣傳種葡萄的經濟效益。

他把經過實驗和試種的好技術、好品種無償推薦、傳授給鄉親們種植和使用。還經常舉辦各種技術培訓班,講解種地知識和一些好的技術和品種,鄉親們聽得是津津有味。看著鄉親們有這麼高的學習熱情,看著鄉親們對新技術和新品種的認可,看著鄉親們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增多,開心地笑了。

而談及今後的計畫,石順德雄心勃勃,侃侃而談,他說將來要是條件允許,再擴幾白畝的地,把葡萄種植辦成牛大場邊界具有特色的一大亮點、一大景點,新農村建設與生態種植綜合的示範點。

普通農民黨員抗旱救災先進事蹟

井落實後,老韓還把自家的噴灌裝置借給畢家用,並和自己的兒子一起在蒸籠一樣的玉公尺地裡穿行,正處於孕穗季節的玉公尺葉子象劍一樣割得身體傷痕累累,疼痛難忍,那種勞累和痛苦可想而知,但老韓心裡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快點幫他把地灌完,盡可能地保住收成,同時自己也可以騰出時間去幫幫別人。畢相才一家雖然勞動能力差...

計畫規劃發展農民黨員工作計畫

各鄉鎮黨委 熱水旅遊度假區黨工委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做好新形勢下發展農民黨員工作,進一步提公升農民黨員帶頭致富 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的 雙帶 能力,優化黨員隊伍結構,增強農民黨員隊伍的生機活力,結合 20xx年 20xx年全縣發展農民產業帶頭人黨員和35歲以下青年農民黨員...

先進黨員事蹟材料

四 加強廉潔自律,帶頭遵紀守法。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公司的學習制度 值班制度 考勤制度及其他各項工作制度。維護公共秩序,敢於大膽管理,嚴格按制度辦事,處理問題堅持對事不對人,對出現的違紀 違規 違反計畫生育的行為,敢於說服教育和批評,不怕得罪人 熱情待人接物,樹立公司熱情服務的形象,堅持文明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