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維護部第三季度員工思想動態分析報告

2021-03-03 23:09:52 字數 1434 閱讀 9385

根據公司思政部的工作要求,維護部黨支部對本部門第三季度的員工思想動態情況進行細緻分析,現將分析結果基本情況進行簡要綜述。

一、員工思想現狀及分析

1、短時間進行兩次b修,員工克服困難完成檢修任務

在這個季度內,先後進行了一號機和二號機的b級檢修任務,現在二號機b級檢修任務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兩次b級檢修之間只間隔乙個多月,員工在短時間內為完成好檢修任務,放棄休息,加班加點,努力克服各種困難,堅持以「十六字方針」為工作目標,完成好各項檢修任務,為公司完成全年工作任務作出貢獻。

2、部門本季度崗位大調整,掌握員工思想波動情況

本季度,維護部組織競爭上崗工作,崗位變動涉及部門34%的員工,員工思想波動較大。對於提崗的員工,需要戒驕戒躁,依舊從本職工作做起,切勿好高騖遠;對於沒有提崗的員工,要及時了解他們心聲,通過談話聊天,疏導安撫員工的消極情緒,重振旗鼓,繼續努力,爭取新的提高。

3、首次實施工作量工資,員工反映不一

9月維護部開始正式實施工作量工資制度,此制度涉及到員工自身的切實利益,部門、班組必須做好工作量平衡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開。此外,工作量分配與核對必須準確,切勿適得其反,在員工內部造成不良影響,黨支部牽頭做好宣傳工作,及時了解員工思想動態,採取對策,做好疏導工作。

4、努力提高員工的自身素質和技術能力

重視學習、善於學習,是公司又好又快發展的乙個有力保障,員工成長和公司發展同步進步,員工所掌握的專業知識以及技術水平必須滿足公司發展的需要。在本季度,維護部進行了多次學習活動,技術培訓,對員工的基礎技能進行強化,使員工對基本技能得到新的認識和理解,但仍有提不起興趣的員工存在,所有部門要繼續加大力度開展培訓工作,爭取做到全員參與、全員提高的局面。

5、積極開展活動,提高部門的凝聚力

本季度進行兩次b修工作,均占用節假日公休時間,部門員工放棄節假日與親人團聚的歡樂時光,每日加班加點的進行檢修工作,保質量、搶工期,為公司檢修任務作出貢獻。尤其班組內大多數的年輕員工家在外地,思鄉情切。此時,部門更要做好各項慰問工作,穩定軍心,讓員工在工作之餘也能得到溫暖與關懷。

同時在沒有檢修任務期間,組織班級聚餐等活動,進一步提高部門凝聚力。

二、對策與建議

部門需要更好的引導員工、服務員工,留住人才,促進企業安全、高效、和諧發展。針對部門近期員工的思想狀態,有如下建議:

一是要繼續加強調查和研究,隨時掌握知過能改主流思想動態。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要堅持部門內務、政務、班務公開,增強透明度,調查有時候很容易,但關鍵是反饋的渠道是否暢通、傳達的資訊是否準確、結果是否受到重視和進一步的解決。

二是要做好結合b級檢修開展「樹檢修品牌,爭創責任崗」的活動,該活動可以大大激發員工趕、學、比、超的良好競爭熱情,克服疲憊、勞累,在精神追求的推動下,通過公平、公正、公開的評比,給予優秀作業隊伍一定的獎勵。

三是大力推行「6s」管理工作,不僅可以提高辦公、作業環境,提高裝置、人員工作效率、最重要的是可以提高員工的素養。所以,在做好日常工作、b級檢修工作的同時,要有兼職人員繼續抓好「6s」管理工作。

2019第三季度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新學期,新氣象。在新的一學年裡,我將不斷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為今後踏上工作崗位奠定基礎。下面我將向黨組織匯報我暑期的思想動態。首先,2011年7月8日至7月11日,經管系暑期赴漳浦社會實踐調研隊在系學工辦王國巨集老師 分團委書記黃素芬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漳浦進行社會實踐調...

2023年度第三季度醫療質量總結

一 醫療質量部分 1 病歷質量情況 2012年第三季度質控室抽查終末住院病歷142份,通過抽查病歷,甲級病歷103份,乙級病歷39份,甲級率為72.5 丙級病歷1份。第三季度病歷書寫排名情況,分別是兒科 婦產科 內科 骨科 外科。2 全院病歷書寫普遍存在共性的問題 個別病歷首頁填寫存在缺項及誤填 如...

2023年第三季度報告

上海農村商業銀行股份 2012年第三季度報告 1 重要提示 公司2012年第三季度財務報告未經審計。2 公司基本情況 2.1主要會計資料及財務指標 單位 人民幣千元 存款列報口徑含匯出匯款 保本型理財產品餘額。2.2報告期末股本變動情況 股東總數及前十大股東持股情況 股本情況 單位 股 打包股 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