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職責及學校安全工作制度

2021-03-03 23:05:23 字數 3159 閱讀 8589

校長工作職責

1、貫徹執行教育方針和黨的各項政策、法令、並結合學校實際制度或學期工作計畫。組織人力、物力和財力認真實施。並把實施情況總結上報。

2、推行校務公開制,實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以利有章可循,確保學校各項工作有秩序地進行,努力實現學校管理的目標、任務。

3、主持召開行政會議、校務會議、主管學校人事工作和後勤工作,領導教師總體實施工作。

4、領導學校教學、思想政治教育和體育衛生工作。堅定不移地以德育為首、育人為本、合理安排全面工作,對全校人員進行德、能、勤、績的考核工作。

5、領導總務工作,切實做到為教育服務,為師生服務,改善辦學條件和教學條件。

6、抓好教師的隊伍建設,組織教職工學習政治、文化和教育理論,積極吸取外地的教育資訊,逐步提高教職工的思想,文化和業務素質。

7、指導和幫助學校的團、隊工作,關心和支援教育工會和其他群眾組織開展活動,注意發揮這些組織的作用。

8、指導各級家委會開展工作,組織好家長會、辦好家長學校,搞好社會、家庭、學校三結合教育。

9、推行校長負責制。組織本校教職工實施聘任制工作,建立優勝劣汰的競爭機制,促進人才的合理流動,形成教師隊伍的優化組合,激發教職工教書育人的積極性和自覺性。10、代表學校,作為法人處理學校對外一切事務。

教導主任工作職責

(一)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協助校長抓好校本部日常教學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執行上級黨委、教育行政部門的決定,協助校長領導教學工作,負責學校教學計畫的制定、組織落實、檢查和總結。

2、 協助校長領導和管理學校的教學工作,保證教學計畫和教學大綱的實現,經常深入教學工作,提出教改和教研的意見,推進學校教育教學改革的實踐活動。

3、 領導、督促、檢查、評價教學工作。

4、 制定、修改、完善各項教學管理規章制度並督促落實。

5、 指導教師進行教學改革,發現、培養典型,推廣先進經驗,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6、 組織好教師隊伍的培訓和進修工作。

(二)分管**教育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1、根據分工,負責完成分管的**教育工作任務。

2、按照年度工作的總體任務和階段性工作,負責制定分管工作的目標、步驟、方法和措施,並抓好落實。

3、閱批修改分管工作草擬的檔案、報告、函電及其他文稿,主持召開和參加分管業務方面的會議。

4、全面了解和掌握分管工作進展情況和存在的問題,及時向校長匯報工作方面的問題,對分管工作進行積極的**和研究。

5、負責抓好分管部門人員的思想政治工作,促進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三)承辦校長交辦的其他工作。

教師崗位職責

一、熟悉教學計畫,鑽研課程標準,掌握教材的內在聯絡,並根據課標要求和學生實際制定好學期授課計畫。

二、按照教學常規和備課規程要求,認真進行單元備課、課時備課,寫好教案,設計教法,指導學法,體現德育,全面貫徹教育方針。

三、教師要精心搞好課堂教學,努力提高每一節課的教學質量。做到教學目的明確、講授正確、教法得當、語言清晰、板書工整、組織嚴密、理論聯絡實際,有效地利用課堂40分鐘。

四、要重視課堂教學實效,掌握學生對知識的吸收率和鞏固率,收集教學資訊和反饋資訊,做好課後反思。針對學生實際做好培優、補差工作,因材施教,加強教學的針對性,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五、用先進的教育思想指導教學,寓思想教育於教學活動之中,有機地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認真執行課堂教學常規和學校對學生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執行教師施教行為規範,不斷提高學生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

六、精心布置作業,對作業要及時收發、認真批改,講求實效,搞好講評活動。作業的留、收、改、評都要嚴格規範,要加強課堂練習、認真指導,努力做到當堂鞏固,提高教學效果。

七、加強對學生平時的考核考查,期末考試前,一定要制定複習計畫,認真上好複習課,考試後做好質量分析,制定改進措施。

八、要按時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和組內的教研活動,努力提高政治、業務水平。

九、不斷自我提高,積極撰寫教學隨筆、案例,學期結束後,要對本學期教學工作做出書面總結,寫好專題總結或**,並交教務處存檔。

十、完成學校交給的臨時任務。

小滿小學安全工作制度

為了確保學校教育教學秩序的正常執行,確保學校財產不遭受無謂的損失,確保師生的人身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工作制度。

一、加強安全防火工作

1、學校每學期都要與全校各科室各班級簽訂安全防火責任書。各科室各班級本著誰主管誰負責的工作原則,分別制定本科室本班級的防火制度,每月自查一次,發現隱患及時整改,無力整改的立即報告主管領導,最大限度地防止火災事故的發生。每個辦公室只設乙個電插座,堅決不使用電爐子、電暖風、電座墊;在教室不使用電水壺、熱水器。

對師生員工開展經常性的安全防火教育。

2、每學期初、學期末,學校領導都要會同電工全面檢查電源線路一次,發現老化、打火、脫位等情況及時更換或整改;平時也要注意觀察,發現異常,立即處理。

3、加強鍋爐房、食堂等電作業區與宿舍電閘開關的管理,全方位地避免電火的發生。

4、確保消防器材全部到位,隨時備用,準確無誤。

二、加強交通安全教育

由於校園處在城區邊緣,校門離馬路很近,車輛往來頻繁,因而學校極端重視對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嚴格要求學生認真遵守交通規則。每學期伊始,學校重點強調,日常班主任隨時提醒,全力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三、加強餐飲的管理

1、加強食堂的管理。做到餐具使用一次消毒一次;地面經常沖洗,保持室內無灰塵;生熟食品隔離儲存;公尺庫無鼠;餐具在消毒櫃內放置;服務人員要穿工作服、戴工作帽、經常剪指甲、洗澡、洗衣服,確保全身整潔。

2、日常保證全校師生的飲水問題,避免水汙染的侵害。以此全力避免疾病的侵入和漫延,確保師生的健康與安全。

四、嚴禁學生野浴。

每年暑假前後,都要警告學生,嚴禁到池塘、大河、水庫野浴,如果發現,嚴肅處理。

五、加強安全用電工作

1、對學生加強用電常識與安全教育,特別在「教室」與「實驗室」,學習過程都處處與電息息相關,要求學生發現問題,立即報告教師處理,不得自行解決。

2、各處電閘、開關都設有保護裝置,由專人負責,其他任何人不得隨意開啟或破壞。

3、如需臨時拉線,必須找電工一手處理,其他人不得隨便亂拉亂扯,特別在校園內拉臨時落地線,必須檢查絕緣層破損與否。

以此確保師生員工的人身安全。

六、加強封閉式管理

充分發揮門衛和保衛人員的功能,對學生提出嚴格要求,沒有特殊情況,嚴禁離校。強化全方位全天候封閉式管理,杜絕學生與社會閒散人員的接觸,以避免意外矛盾和事故的發生。

上列制度,全校師生員工都必須認真遵守,不得違反

小滿小學

二00八年八月

工作制度崗位職責

目錄上篇醫院工作制度 第一章醫院管理工作制度3 一 醫院領導幹部深入科室制度3 二 會議制度3 三 請示報告制度4 四 醫院總值班制度4 五 衛生工作制度5 六 病歷管理制度5 七 醫院統計制度6 八 醫學圖書館 室管理制度6 九 進修工作管理制度7 十 患者人院 出院工作管理制度7 十一 住院處工...

護理工作制度及崗位職責病區

一 職業基本要求 1 熱愛護理事業,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樹立 以人的健康為中心 的護理觀念,為患者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嚴謹求實,尊重科學,刻苦鑽研護理技術,精益求精。嚴格執行操作規程 學習新知識 新技術,不斷提高護理業務水平。2 作風上要實事求是,謙虛謹慎,嚴肅認真,慎獨守密。3 ...

醫院工作制度與人員崗位職責

醫院工作制度與 人員崗位職責 衛生部醫療服務監管司 二0一0年九月 前言我部於1982年4月7日 1992年3月7日分別下發的 醫院工作制度 醫院工作人員崗位職責 和 醫院工作制度的補充規定 在相當長的時期內對全國各級醫院規範管理,提高醫院管理科學化 制度化 規範化水平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近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