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工作制度

2021-10-05 15:52:30 字數 1435 閱讀 3593

一、嚴防火災

1、學校要經常對用火點。用電器和線路進行經常性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消除火災隱患。

2、防火期內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五級風以上天氣,出示防火旗,停止一切用火。

3、禁止學生帶火、玩火。

4、用火、用電時,要做到人離火滅,人走電斷。

5、發生火警要及時撲滅,發生火險、火災要及時向有關部門報告,並組織撲救。

6、建立防火責任制,學校與有關人員簽定防火責任書,發生火災事故,嚴肅追究責任。

7、進行安全防火教育,使師生增強防火意識,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識。

8、備齊防火器材,加強管理,經常檢查。

二、嚴防盜竊

9、值日值宿人員要增強防盜意識,嚴守工作崗位,發現離崗,每次罰款5—50元。

10、非本校職工不得代替值日值宿,違者每次罰款5—20元。

11、值日值宿人員不得在學校從事賭博活動或其它非法性活動。違者每次罰款20——100元。

12、學校物品丟失或損壞,由值日或值宿人員按價賠償。

三、交通安全

13、學生上學、放學時,3 人以上,要列隊靠右側通行。

14、師生不得乘坐非載客車輛,不乘超員客車。

15、不經教育局批准,學校不得組織學生乘車外出。

16、進行經常性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

四、活動安全

17、全校學生出校活動必須經教育局批准,校長領隊;全班學生出校必須經過校長批准,教師護隊。

18、學校開展大型體育活動,必須有安全保證措施。

19、上體育課、活動課前,教師要事先檢查活動器材和活動場地,活動時教師要認真指導、嚴格監護。

20、上實驗課時,教師要事先檢查實驗器材和藥品,講清注意事項,教給實驗方法、嚴防意外事故發生。

21、教育學生不做危險性遊戲、不野浴。

五、飲食安全

22、小賣店不得採購「三無」產品,不得銷售過期或變質食品。

23、食堂不得採購劣質蔬菜,不得向師生銷售不合格的飯菜。

24、小賣店和食堂要加強衛生管理,餐具要定期消毒,從業人員要定期進行身體健康檢查。

25、不經教育主管部門批准,學校不得購買藥品或保健食品。

26、建立飲食安全責任制,學校與小賣、食堂從業人員簽定飲食安全責任書,出現問題,嚴肅追究責任。

27、學生在校期間不得購買社會無證商販的食品。

六、設施安全

28、對學校的建築物要進行經常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維修,不能維修的要及時停用或拆除。

29、對室外體育器材等教學設施,要進行經常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維修或更新。

七、安全防範

30、不經准許機動車輛不得進入校門。

31、值宿人員不得留陌生人住宿。

32、非餐飲服務人員或主管領導不得進入廚房。

33、管理好學校飲用水源。

34、大風天學生在建築物附近活動。

35、學校設兼職保衛人員,實行校外人員來校登記制度。

太平鎮中心小學

學校安全工作制度

安全第一,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為切實做好我校安全防範工作,確保全體師生人身安全和學校財產安全,學校已經制定了 安全問題預設方案 要求全體教職工認真貫徹執行,將校園安全事故發生機率降到最低。為把我校的安全工作進一步做實做細,有章可循,特制定本 安全工作制度 作為學校安全工作的提綱挈領,請全體教職工遵...

學校安全工作制度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建設,堅持開展安全教育 安全檢查,搞好安全防範,保障師生生命安全及校產安全,維持正常的教學秩序,特制訂本工作制度。一 安全教育管理 1.安全及法制教育納入學校工作計畫 2.學校要定期開展安全常識及自護教育 3.學校 班級 板報要闢安全常識教育專欄4.一日常規檢查要涵蓋安全工作,...

學校安全工作制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有關條款要求,我校制定了學校安全工作制度。內容如下 一 學校與教師大力宣傳安全教育,使師生具有較高的安全觀念,學生樹立自我保護意識。二 體育課與活動課教師要盡量做到讓學生保證安全,一旦有碰 撞傷,由任課教師或班主任及時送醫院 並及時與家長取得聯絡。三 在校期間如發現學生感冒或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