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入職HR必做7件事

2021-03-03 23:02:25 字數 998 閱讀 5264

一名新員工的第一天,對工作多少會有些許害怕,因為新的環境給他很大的壓力,他要試圖去適應新的環境,包括新的人和新的事物,這是乙個過程。如果你不加以引導的話,這個過程興許會要很長時間,或者由於種種原因你會失去他。

但是,如果你能夠在第一天對他進行一些幫助,讓他對企業對動作對同事都有乙個好的了解和熟悉,讓他在來到新企業後能有乙個平穩和舒適的過渡,那麼他會很快地在新的環境中投入工作,並為企業帶來效益、以下七件事情就是你能為他做的:

1、在門口迎接你的新員工

來到你的環境,陌生會讓他產生焦慮更加增大他的壓力。如果你能夠主動地在門口給他以迎接,並以輕鬆高興的語氣叫出他名字的後兩個字,他會感到一下子很輕鬆,很親切。那麼餘下的時間,他會感到就像到了自己的家中一樣。

2、準備乙個舒適的工作場所

當你把新員工帶到他新的工作場所時,整齊、乾淨、舒適的工作場所會讓他感到興奮,如果桌面下還留有前任的辦公用品而且凌亂的放在這裡,會讓他感到很不被重視。

3、讓其他同事參與

不要只是你乙個人在不停地為新員工忙這忙那,其他同事的參與效果會更好,這會讓他感到這裡的人都很熱情,對他來說,自己的到來很受大家的歡迎。

4、帶他熟悉一下工作環境

主動介紹工作環境裡的每一地方,包括衛生間。新員工本身由於到了新的環境所帶的羞澀會讓他很少開口去問這問那,特別是問你衛生間在**。

5、建立聯絡

主動把所有同事的通許錄或者還有電子郵件交給他,當然他的你也要記下,並告訴其他同事。

6、陪他一起吃午飯

很難想象,到了中午下班時間,別人都一起結伴去吃午飯,而讓新員工冷落一旁不知所措的樣子。

7、下班後與他談話

新員工的第一天是最需要別人的評價的,特別是肯定的評價會讓他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加有激情和動力,那麼在下班後不妨和他談一下他今天的工作表現,那些表現非常棒,就去表揚他;如果有問題,請提出來,他會非常樂意去接受的。

以上這些簡單的事情會讓你的新員工因陌生,害怕本該孤獨無助的一天變成乙個愉快的經驗,對他以後的工作會很有幫助,如果你的部門來了新員工,不妨照我說的做一下,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下班前六件事 金牌員工必做

隨著下班時間一點點逼近,工作狀態也越來越心不在焉,如果老闆看到這個樣子一定會認為你工作不專心。不如好好利用一下最後時間,給一天工作畫上完美句號,讓黎明前的黑暗帶來最光明的效果,金牌員工的過人之處便在於不疏忽工作中的每個細節,力求表現完美無暇。你想成為老闆心中最當紅的金牌員工嗎?那就這樣做吧!忙碌工作...

HR為第一天入職員工做七件事

一名新員工的第一天,對工作多少會有些許害怕,因為新的環境給他很大的壓力,他要試圖去適應新的環境,包括新的人和新的事物,這是乙個過程。如果你不加以引導的話,這個過程興許會要很長時間,或者由於種種原因你會失去他。但是,如果你能夠在第一天對他進行一些幫助,讓他對企業對動作對同事都有乙個好的了解和熟悉,讓他...

大學必做的五十件事

職業規劃篇 規劃未來 規劃人生 1.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 2.許下乙個願望,畢業時檢驗它是否實現 3.明確自己的真正興趣所在 4.不可只專一業,也不可一業不專 5.做乙份和專業相關的兼職 6.扎扎實實地寫一篇 培養嚴謹做事的習慣7.培養獨立自主的精神,做自己的主人 8.畢業前要做的事 學習篇大學是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