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專業招聘考試題

2021-03-03 22:52:01 字數 4364 閱讀 5543

一、單項選擇題(共20題,每題2.5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 普通鋼筋混凝土結構用鋼的主要品種是()。

a.熱軋鋼筋

b.熱處理鋼筋

c.鋼絲

d.鋼絞線

2.在鋼筋混凝土樑中,鋼筋的主要作用是()。

a.承受由於彎矩作用而產生的拉力

b.承受由於彎矩作用而產生的壓力

c.承受剪力

d.承受因混凝土收縮和溫度變化產生的應力

3.某住宅建築,地上層數為八層,建築高度為24.300mm.該住宅屬()。

a.低層住宅

b.多層住宅

c.中高層住宅

d.高層住宅

4.某實行建築高度控制區內房屋,室外地面標高為-0.300m,屋面面層標高為18.

000m,女兒牆頂點標高為19.100m,突出屋面的水箱間頂面為該建築的最高點,其標高為21.300m.

該房屋的建築高度是()m.

a.18.300

b.19.100

c.19.400

d.21.600

5.建築鋼材拉伸試驗測得的各項指標中,不包括()。

a.屈服強度

b.疲勞強度

c.抗拉強度

d.伸長率

6.砌體結構牆、柱高厚比驗算,是為了保證牆、柱滿足()要求。

a.受壓承載力

b.受剪承載力

c.區域性受壓承載力

d.穩定性

7.測定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所採用的標準試件,其養護齡期是()。

a.7天

b.14天

c.21天

d.28天

8.工程測量用水準儀的主要功能是()。

a.直接測量待定點的高程

b.測量兩個方向之間的水平夾角

c.測量兩點間的高差

d.直接測量豎直角

9.對某一施工現場進行高程測設。m點為水準點,已知高程為12.

000m;n點為待測點。安置水準儀於m、n之間,先在m點立尺,讀得後視讀數為4.500mm,然後在n點立尺,讀得前視讀數為3.

500m。n點高程為()m.

a.11.000

b.12.000

c.12.500

d.13.000

10.當地質條件和場地條件許可時,開挖深度不大的基坑最可取的開挖方案是()。

a.放坡挖土

b.中心島式(墩式)挖土

c.盆式挖土

d.逆作法挖土

11.基坑土方填築應()進行回填和夯實。

a.從一側向另一側平推

b.在相對兩側或周圍同時

c.由近到遠

d.在基坑卸土方便處

12.100m高鋼筋混凝土施工最適宜的模板選擇為()。

a.木模板

b.組合鋼模板

c.滑公升模板

d.散支散拆膠合板模板

13.室內防水工程施工環境溫度應符合防水材料的技術要求,並宜在()以上。

a.-5b.5℃

c.10d.15℃

14.花崗石幕牆飾面板效能應進行複驗的指標是()。

a.防滑性

b.反光性

c.彎曲效能

d.放射性

15.下列關於幕牆節能工程的說法,正確的是().

a.採用了一種節能材料或節能設施,可稱為節能幕牆

b.幕牆節能工程驗收可在單位工程竣工驗收後進行

c.幕牆節能工程是建築節能工程的乙個分項工程

d.傳熱系數是衡量各種建築材料的主要熱工指標

16.凡是擔任建築工程專案的施工負責人,根據工程類別必須在房屋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管理簽章檔案上簽字並加蓋()專用章。

a.專案資料員

b.專案監理工程師

c.專案經理

d.註冊建造師

17.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管理過程中,註冊建造師簽章檔案**為**,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工程延期申請表是施工進度管理檔案

b.工程分包合同是施工組織管理檔案

c.隱蔽工程驗收記錄是質量管理檔案

d.施工現場文明施工措施是安全管理檔案

18.當建築工程質量不符合要求時正確的處理方法是( )。

a.經返工重做或更換器具、裝置的檢驗批,不需要重新進行驗收。

b.經有資質的檢測單位檢測鑑定能達到設計要求的檢驗批,應予以驗收

c.就有資質的檢測單位檢測鑑定達不到設計要求、雖經原設計單位核算能滿足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的檢驗批,但仍不可予以驗收。

d.經返修或加固處理的分項、分部工程,一律不予驗收

19.民用建築工程根據控制室內環境汙染的不同要求分為ⅰ類和ⅱ類,屬於ⅰ類民用建築工程的是( )。

a.辦公樓b 旅館c 餐廳d 住宅

20.根據《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的規定,檢驗批中的一般專案,其質量經抽樣檢驗應合格;當採用計數檢驗時,除有專門要求外,合格點率應達到( )及以上,且不得有嚴重缺陷。

a.50% b.70% c.80% d.90%

三、案例分析題(共2題,每題25分)

(一)背景資料

某辦公樓工程,建築面積23723m2,框架剪力牆結構。地下1層,地上12層,首層高4.8m,標準層高3.

6m。頂層房間為有保溫層的輕鋼龍骨紙面石膏板吊頂。工程結構施工採用外雙排落地腳手架。

工程於2023年6月15日開工,計畫竣工日期為2023年5月1日。

事件一:2023年5月20日7時30分左右,因通道和樓層自然採光不足,瓦工陳某不慎從9層未設門檻的管道井墜落至地下一層混凝土地板上,當場死亡。

事件二:頂層吊頂安裝石膏板前,施工單位僅對吊頂內管道裝置安裝申報了隱蔽工程驗收。監理工程師提出隱蔽工程申報驗收有漏項,應補充驗收申報專案。

問題:1 本工程結構施工腳手架是否需要編制專項施工方案?說明理由。

2 事件一中,從安全管理方面分析,導致這起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3 對落地的豎向洞口應採用哪些方式加以防護?

(二)背景資料

甲公司投資建設一幢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框架結構商場工程,乙施工企業中標後,雙方採用《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字)(gf-1999-0201)簽訂了合同。合同採用固定總價承包方式,合同工期為405天,並約定提前或逾期竣工的獎罰標準為每天5萬元。

合同履行中出現了以下事件:

事件一:乙方施工至首層框架柱鋼筋綁紮時,甲方書面通知將首層及以上各層由原設計層高4.30公尺變更為4.

80公尺,當日乙方停工。25天後甲方才提供正式變更圖紙,工程恢復施工。復工當日乙方立即提出窩工損失150萬元和順延工期25天的書面報告及相關索賠資料,但甲方收到後始終未予答覆。

事件二:在工程裝修階段,乙方收到了經甲方確認的設計變更檔案,調整了部分裝修材料的品種和檔次。乙方在施工完畢三個月後的結算中飛申報了該項設計變更增加費80萬元,但遭到甲方的拒絕。

事件三:從甲方下達開工令起至竣工驗收合格止,本工程歷時425天。甲方以乙方逾期竣工為由從應付款中扣減了違約金100萬元。乙方認為逾期竣工的責任在於甲方。

問題:1.事件一中,乙方的索賠是否生效?結合合同索賠條款說明理由。

2.事件二中,乙方申報設計變更增加費是否符合約定?結合合同變更條款說明理由。

3.事件三中,乙方是否逾期竣工?

答案:一、單項選擇題(共20題,每題2分。**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a 2.c 3.c 4.d 5 .b

6.d 7.d 8.c 9.d 10.a

11.b 12.c 13.b 14.c 15.c

16.d 17.c 18.b 19.d 20.c

二、案例分析(共2題,每題25分)

第一題:

1.(本小題9分)

本工程腳手架需要編制專項施工方案。(4分)

理由是: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關於印發《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辦法》的通知」建質【2009】87號檔案規定,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應編制專項方案,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範圍包掛搭設高度24m及以上的落地式鋼管腳手架工程;本工程外腳手架高度超過24m,所以需要單獨編制專項施工方案。(5分)

2.(本小題6分)

導致這起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有:

(1)樓層管道井洞口無防護措施(2分);(2)樓層內在自然採光不足的情況下沒有設定照明燈具(2分);(3)瓦工陳某安全意思不強(2分)

3.(本小題4分)

洞口豎向防護措施(豎向洞口應加裝開關式、固定式或工具防護門,門柵的網格間距不應大於150mm,或採用防護欄杆、下設擋腳板)(2分);洞口內水平防護措施(井口內每個兩層(不大於10m)設一道符合要求的安全平網)。(8分)

(1) 金屬材料防腐

第二題:

1、(本小題12分)

乙方索賠已生效 (3分)。

教師招聘考試題

2009 05 29 17 05 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學概論 教育與學生習題集 1 基本練習題 一 一 填空題 1.職業道德是職業範圍內的 是 和 在各個職業領域內的具體體現。2.教師道德是一種 它的基本含義就是,教師在 的指導下,通過 逐步形成並必須遵循的 和 的總和。3.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內容有 4...

教師招聘考試題

2009 2010教師招聘考試題及答案解析 一 1 已經獲得的知識 動作技能 情感和態度等對新的學習的影響稱為學習的 a 遷移 b 動機 c 策略 d 技巧 2 兩種學習之間發生相互干擾 阻礙的遷移稱為 a 正遷移 b 橫向遷移 c 負遷移 d 縱向遷移 3 由於處於同一概括水平的經驗之間的相互影響...

高中美術教師招聘考試專業業務考試題

暫無答案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24分 1 宋代的蘇軾是我國文化史上的一位傑出人物,在詩詞 散文 及文藝批評上都有獨到的創造。2 畫史上的 曹衣出水 吳帶當風 指的是北齊畫家和唐朝畫家 3 編鐘是樂器,由數件鐘組成,形狀,大小依次 4 標誌按用途可分為標誌和標誌兩類。即具象徵意義和內涵的 5 巴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