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專業試題考試題

2022-11-24 01:03:07 字數 885 閱讀 2469

電氣專業考試題綱

1、什麼是高壓、低壓和安全電壓?

答:對地電壓250伏以上為高壓;對地電壓250伏以下為低壓,在我國通常採用42伏、36伏、24伏、12伏為安全電壓。

2、什麼叫絕緣?絕緣通常分為幾大類?

答:利用不導電的物質將帶電體隔離或包屏起來,防止人體觸電的措施就叫絕緣。絕緣分為氣體絕緣、液體絕緣和固體絕緣。

3、對接地線有什麼要求?

答:應用多股裸銅線,截面符合短路電流的要求,但不得小於25平方公釐;禁止使用不合格的導線作接地線。接地線必須使用專用的線夾固定在導體上,嚴禁用纏繞的方法進行接地。

4、什麼是電擊事故?

答:指觸電的人體與帶電導體直接接觸,電流通過了人體,當電流達到一定數值後發生痙攣現象,如不能立即脫離電源,就會引起呼吸困難、心臟麻痺以致死亡。

5、電氣裝置著火怎樣處理?

答:首先立即切斷電源,然後用乾粉滅火器或黃沙滅火。

6、電工在低壓裝置上帶電作業時,應遵守哪些安全規定?

答:應設專人監護,工作中要戴工作帽、穿長袖工作服、戴絕緣手套,用有絕緣柄的工具,並站在乾燥的絕緣物上進行作業。相鄰的帶電部分應用絕緣板隔開。

嚴禁使用銼刀、金屬尺和帶有金屬物的毛刷等工具。

7、裝臨時電線,其距離地面的高度不得低於多少?

答:一般為2.5公尺,跨越道路時低壓6公尺、高壓7公尺。

8、配電室的門窗為什麼要加設網欄?

答:可以防止老鼠或飛行動物等進入,造成電氣短路。

9、什麼是單相觸電?

答:指人體在地面或其它導體上,某一部分觸及一項帶電體的觸電事故。一般觸電事故多為單相觸電。

10、本公司使用哪幾種滅火器有哪幾種?哪些不能用於撲救電器火災?

答:主要有:1、乾粉滅火器;3、二氧化碳滅火器。乾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均能用於撲救電器火災。

電氣專業考試題庫中級

中級職稱 一 判斷題 一 一般水平題 50題 1 心臟停止跳動者,可進行口對口呼吸法急救。答案 錯誤 2 中性點不接地時,其它兩相的對地電壓會公升高3倍。答案 正確 3 導體的電阻只與導體的材料有關。答案 錯誤 4 電流1a表示每分鐘通過導線任一截的電量是1c。答案 錯誤 5 40w的燈泡,每天用電...

電氣專業面試題

1 動力系統 2 電力系統 3 電力網4 頻率的一次調整 5 頻率的二次調整 6 頻率的三次調整 7 電壓中樞點 8 同步執行狀態 9 穩定執行狀態 10 穩定性問題 11 靜態穩定 12 暫態穩定 13 功角穩定 14 順調壓15 逆調壓 16 常調壓 1 電力系統執行有什麼特點及要求?2 電力網...

電氣專業面試試題

1 繼電保護的四個基本要求 選擇性 速動性 靈敏性 可靠性。2 ct 電流互感器 的精度等級0.2級,其含義 額定工作狀態下誤差不大於0.2 3 大接地電流系統指的是 中性點直接接地系統。4 低電壓電源迴路中三相四線制為哪三相 四線?分為a b c三相,三根火線 a b c 一根零線。5 工頻電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