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2021-03-03 22:40:12 字數 4694 閱讀 6365

篇一:公司副總經理崗位職責和行為規範

公司副總經理崗位職責和行為規範

職位:副總經理

直接上級:總經理

主管部門:業務部、財務部、行政人事部、倉庫

工作性質:主管公司的業務審核、財務審批、人事管理調配、員工培訓考核、薪水考勤、生活福利、制度檔案、車輛管理、環境保衛等工作。

管理許可權:受總經理委託,行使公司財經的審批權,切合實際對人員的招聘和辭退,培訓與管理,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和檔案的下發、管理員工的考核及行政處罰、車輛使用及安全的管理、薪水考勤等過程中的管理和執行許可權,承擔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和董事長、總經理指示的義務。

管理職能:負責全公司各部門在管理和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和檔案規定過程中的監督、檢查、考核、處罰、服務的全面管理,對所承擔的工作負全責。

一、主要職責:

1、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檔案規定,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和其它部門經理共同研究、協商形成強有力的領導集體,確保公司各項工作生產施工任務和計畫的完成和落實。

2、講究工作辦事原則,公正、公平的對各部門及管理員工進行考核,以身作則,一身正氣,清廉自律,處事果斷,剛正堅毅,獎罰得體,嚴守紀律,一切管理行為向總經理負責,確保公司利益不受損失。

3、不斷完善符合實際的各項規章制度和管理辦法、獎懲條例,

並加以宣傳和落實、執行。應使公司每位員工都了解和掌握具體的條款及工作職責和範圍。確保公司的行政管理有效到位。

4、開展好企業文化建設和凝聚力建設。搞好管理員工的培訓工

作,讓員工感到公司的溫暖和愛心,使員工愛崗敬業,忠於公司,誠實正派,光明磊落,勇挑重擔,團結協作,盡職盡責,創造乙個環境優美,工作舒心,力量強大的實體群體。

5、任人唯賢,量才而用,樹立公司大局觀念,真實衡量員工的

績效,妥善處理員工的問題,激發團隊活力,調動團隊的情緒和氣氛,調動廣大職工的積極性,更好發揮員工的聰明才智和才幹,為公司多創效益,做出更大貢獻

6、嚴格財務管理,加強財務監督,做好公司各部門的成本核算,

嚴格履行報銷手續和審批制度,確保各項工作的順利完成。

二、崗位核心職責行為規範

1、協助總經理分管公司的有關工作。

2、在公司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主持公司各項工作,全面負責

公司的經營管理工作。

3、負責向公司領導匯報工作,接受監督。

4、組織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維護公司的正常經營秩

序。5、組織制定公司內部各項管理制度

6、根據公司安排及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公司各項工作計畫並組

織實施。

7、協助總經理制訂公司年度經營計畫和管理目標,並抓落實到

實際中。

8、分解落實公司銷售指標和其它各項考核指標,並組織完成。

9、全面負責公司區域調整及品牌引進、調整工作。

10、及時掌握公司銷售情況,並進行系統分析,定期向領導匯報

經營管理情況。

11、協調與公司其它商場、品牌之間的工作關係。

12、組織進行市場調研及現行管理模式的**,收集有關資訊及

合理化建議,對公司整體經營管理工作提出改進意見

13、監督公司內部財務管理,審核各品牌帳務登記情況。

14、落實公司大型公關與**活動。

15、保證公司在信守道德、提高服務質量的同時,全面實行服務

規範化,提高企業社會效益。

16、保證公司的安全,教育員工牢固樹立法制觀念,增強安全意

識。17、負責公司內財產的合理使用與調配。

18、負責公司內部重大人員調動、部門業績考核、獎金分配等工

作19、負責對員工思想文化、技術業務的指導教育,提高全體員工

的整體素質,關心員工生活,做好思想工作。

20、檢查、督導公司的人事招聘,培訓工作,加強人力資源建設,

發現和培養人才;

21、負責總經理安排的其它工作,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三、現階段主要工作

1、協助羅總開發、調整市場建設,制定當年的發展規劃目標。

2、制定市場建設規劃,根據規劃和公司要求。

3、監督跟進新開店鋪的前期準備流程,監督裝修、人員配備等

工作程序,確保新店正常、準時開張;落實新開店和閉店整套工作。

4、跟蹤、監督區域的市場開發執**況,督促各單位具體落實

規劃、洽談工作。

5、往來單位合同的審核與簽訂。

6、參加主持週三後勤主管會,解決相關部門問題,總結部門上

周工作及實施下週計畫。

7、監督業務部,財務部,人事部,it部,倉庫部正常工作的進展。

四、崗位意識規範

兩心— 以公司品牌的長期發展為中心,做好長期的企業與市場規劃; — 以年度銷售為工作重心,達成每年的銷售增長目標。 兩禁

— 禁止在商業交流中謀取私利,損害公司利益;

— 禁止在團隊建設中徇私舞弊,做到公平公正。

三有有正確的企業理念,品牌觀念,能夠理解、把握品牌發展; 有正確的人才觀念,能夠把合適的人放到合適的崗位,發揮團隊能力最大化;

—有敏銳的市場洞察,了解市場發展趨勢和競爭狀況,用最小的市場投入獲得最大的市場效益。

三要—要有高度執行力,執行公司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配合公司戰略制定計畫、調整計畫;

—要以身作則,發揮團隊領導作用,在做人做事各方面對員工作出表率和指導;

—要維護公司利益,維護公司形象。

四具備—具備管理力度,發揮領導的執行力,獎賞分明;

—具備戰略意識,對銷售戰略、企業市場地位發展有長期規劃和短期目標;

—具備責任意識,擔當起崗位應該做、能夠做的事,把品牌的發展當做自己的事業,為下屬提供乙個良好的工作、發展平台,規劃下屬成長通道,發現人才,善用人才,把合適的人放到合適的位置;

具備成本意識,合理有效控制成本

篇二: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副總經理

直接上級:總經理

下屬崗位:總經理助理、店經理、業務經理、財務、會計崗位性質:副總經理是總經理的高階助手,協助總經理工作。

受總經理的委託,行使對公司日常運作的指導、指揮、監督、管理的權力,並承擔執行各項規程、工作指令的義務

管理責任:主持公司經營管理工作,對公司各部門的管理與協調

主要職責:

1、 協助總經理制定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經營計畫、業務發展計畫。

2、組織、監督公司各項規劃和計畫的實施。

3、負責將公司內部管理制度化、規範化。

4、組織編制年度營銷計畫及營銷費用、內部利潤指標等計畫。

5、有權向總經理提出各部門的負責人、銷售經理等人選。

6、負責協調營業部門、財會、行政及客戶、**商等工作的協作關係。

7、 對各部門的工作負領導責任,協調各部門的內部業務。

8、 負責對企業文化的建設工作。

9、 在總經理缺席時,受託代行總經理職務。

10、總經理臨時授權的其他工作。

11、負責各營業部特定範圍的管理職能,參加公司管理與營銷

會議,發表工作意見和行使表決權。

篇三:常務副總經理崗位職責描述

**已關閉顯示,點此檢視

**已關閉顯示,點此檢視

**已關閉顯示,點此檢視

1 **已關閉顯示,點此檢視

**已關閉顯示,點此檢視

2 **已關閉顯示,點此檢視

**已關閉顯示,點此檢視

3 **已關閉顯示,點此檢視

**已關閉顯示,點此檢視

四川*******工程****

4**已關閉顯示,點此檢視

篇四:常務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常務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崗位概述

根據總經理授權,全面主持整個公司的經營管理工作,代表總經理對公司的內部事務進行全面管理,實現公司經營管理目標和發展目標。

直屬上級:總經理

直管部門:行政部,銷售部

工作關係:

資訊反饋,工作中重大問題或審批事項向總經理匯報。

授予部門主管行政權力,協調、激勵各部門工作,在企業發展的關鍵領域實行戰略管理。 公司外部關係企業協調各關係企業間的關係,實現共贏互助,共同發展。

行業協會採取措施擴大公司在行業內的影響力並利用影響力發展業務。

職責範圍

1.主持公司的基本團隊建設和日常的行政管理工作。

2.審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具體規章、獎罰條例,規範內部管理。

3.合理協調和配置企業內部資源,對企業生產經營、產品銷售進行監控,保證企業年度目標的實現。

4.對公司生產經營中遇到的重大問題在授權範圍內進行決策,授權範圍外積極反饋、跟蹤。

5.廣泛汲取國內外先進企業經營管理經驗,確定公司的近期目標和遠景規劃。

6.在企業文化、組織創新、人才開發、業務拓展、對外合作等企業發展的關鍵領域實行戰略管理。

7.負責建立企業戰略規劃策略、方案和工作程式。

8.協助總經理做好對外公共關係的協調,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9.充分收集公司與成果有關的資料、事例進行分析,提出解決問題的可行性措施並向總經理匯報。

10.召集、主持行政例會、專題會議等,傳達決策、總結工作、聽取各職能部門的匯報,進行關係協調。

11、完成總經理交辦的其它任務和其它職務部門**的其它事務。

工作權力

1.對公司基本管理制度、日常行政管理規範等有審批權和否決權。

2.對公司資源配置、各職能部門的經費支出有審核權和否決權。

3.對公司日常行政工作有主持權,對預算範圍內的資金有支配權。

4.對各職能部門主管及管轄部門的工作有監督、檢查、考核和工作指導權。

5.擁有部門主管及以下人員的人事任免權。

6.根據工作需要有**各職能部門主管行使權力的權力。

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一 在公司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主持商場各項工作。二 組織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維護商場的正常經營秩序。三 組織制定商場內部各項管理制度。四 根據公司安排及商場實際情況制定本商場各項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五 分解落實商場銷售指標和其它各項考核指標,並組織完成。六 全面負責商場區域調整及品牌引進 調...

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1,協助總經理開展工作,完成董事會下達的年度經營目標 如營業收入,成本控制,利稅總值,投資回報率等 和管理目標 如人才培訓,財務達標,安全生產等 2,完成董事會安排和總經理交辦的其它工作 3,具體負責分管 如市場開拓,財務管理,技術領導等 工作,並為公司研究和制訂發展規劃和戰略決策提供建議和行動方案...

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工作內容 1 主持公司的基本團隊建設和日常的行政管理工作。2 審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具體規章 獎罰條例,規範內部管理。3 合理協調和配置企業內部資源,對企業專案經營 專案銷售進行監控,保證企業年度目標的實現。4 對公司生產經營中遇到的重大問題在授權範圍內進行決策,授權範圍外積極反饋 跟蹤。5 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