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組織部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1974 閱讀 3963

:一、認真組織實施幹部教育培訓工程

強化黨員幹部黨風廉政教育,納入大規模培訓幹部統籌實施加強黨風廉政教育,築牢思想道德防線,是反腐倡廉的基礎性工作,是構建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相適應的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乙個重要環節。我堅持將黨風廉政教育納入「大規模培訓幹部、大幅度提高素質」的幹部教育培訓工程之中,統籌安排,組織實施。

一是將黨風廉政建設知識和黨性修養列入黨校各類主體班次培訓的重要內容,《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把《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作為必修課.在對黨員幹部進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教育的同時,進行黨的優良傳統、作風和黨規黨紀教育。

二是按照《幹部學習考評制度》要求,在年初會同縣委宣傳部制定下發《關於200年全市幹部學習安排的意見》將中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和時,《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列為、重點學習篇目,要求各單位組織黨員幹部學習。

三是改進教育培訓方式,提高學習培訓效果。堅持聘請紀檢機關領導到黨校給各類主體班次講授黨風廉政教育課。要求「一把手」講廉政課,現身說廉,言傳身教。

配合定期組織對新提拔任用幹部進行廉政談話。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對典型案件進行剖析,運用案例對黨員幹部進行警示教育。

二、加強與執紀執法部門的聯絡,及時全面掌握幹部隊伍情況

我作為組織部門的市紀委常委,注重加強與執法執紀部門的聯絡,發揮資訊溝通的橋梁作用,做到全面掌握幹部情況,為市委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當好參謀。

(一)完善與執紀執法部門聯絡制度。堅持定期與紀檢監察、政法、計生、審計、法院、檢察院、法院等部門聯絡,通報幹部違規違紀情況,重要情況隨時通報,對幹部勤政廉潔、遵紀守法和「兩個一票否決」等方面情況進行了解,對反映較大的幹部做到心中有數,切實避免查用脫節和用人失察的現象發生。

(二)建立提拔幹部徵求紀委意見制度。制定了《提拔任用幹部徵求紀委意見的實施辦法》,凡擬提拔任用幹部在提交市委常委會討論前,書面徵求市紀委的意見,把好廉政關。

(三)堅持經濟責任審計制度。對離任的「一把手」全面推行離任經濟責任審計,全年委託審計機關對名領導幹部進行離任審計,已審結人。同時,會同審計機關有計畫地開展了領導幹部任中經濟責任審計,對個縣直單位的「一把手」進行了審計,加強了對領導幹部的監督。

(四)落實幹部任前公示制度。一年來,對名擬提拔任用幹部通過幹部監督聯絡單位或面向社會進行了公示,對公示中反映的問題進行了認真核實處理,有名幹部因存在問題未提拔任用,發揮了最後關口的作用。

三、加強對幹部選用工作和領導幹部的監督,努力提**部選用水平

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我嚴格按照《幹部任用條例》規定的原則、條件和程式規範全市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加強對幹部選拔任用和領導幹部的監督,有效地防止了幹部選拔任用上的不正之風,我縣被評為全市幹部監督工作先進單位。

(一)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堅持德才兼備、注重實績、群眾公認原則,以《幹部任用條例》規定的「六項基本條件」為標準,加強對領導幹部政績考核評價的探索和研究,力求做到全面了解幹部,科學評價幹部,準確推薦幹部,引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和科學發展現,形成求真務實,真抓實幹,聚精會神抓經濟,一心一意謀發展的良好風尚。

(二)加強和改進幹部考察工作。堅持幹部考察預告制度,探索試行了差額考察制,改進考察方法,擴大考察工作中的民主,不斷提高群眾的有效參與程度。去年縣直班子考察、今年鄉鎮班子考察,都進行了廣泛的民主測評和個別座談,推行了秘密寫票、分類計票等做法,提高了考察工作質量。

(三)加強對幹部選拔任用全過程的監督。堅持和完善了民主推薦制度,始終把民主推薦作為幹部選拔任用的第一道關口,凡提拔任用幹部一律先進行民主推薦,根據得票情況確定考察物件,對領導幹部提名推薦的幹部人選,也一視同仁,根據得票情況確定是否列入考察物件,凡在民主推薦中得票不多的幹部,不列為考察物件。健全和規範了幹部醞釀討論和決定行為,對常委會討論決定幹部任免全部實行了票決制。

(四)加大幹部選拔方式的改革力度。進行了公開選拔,使一批優秀年輕幹部在公平競爭中脫穎而出,走上了領導工作崗位。

(五)加強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檢查監督。一方面通過實行幹部工作責任制和嚴格的程式管理。強化自我監督。另一方面通過定期檢查和舉報方式,加強對基層黨組織的指導和監督。

(六)加強對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

2023年縣委常委組織部長述廉報告

2011年個人述廉報告 根據市紀委 關於做好2011年度黨風廉政建設 懲治和預防按腐敗體系建設 行政權力執行監控機制建設和優化環境工作考核準備工作通知 的要求,現結合自己分管的組織工作,將個人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和抓好職責範圍內反腐倡廉工作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切實履行崗位職責落實廉政建設責任...

太康縣組織部長張思民述職述廉報告

四是加強黨員隊伍建設,黨員教育管理水平有新提高。以開展黨員 雙學 活動 學習十七大報告 學習新黨章 為載體,做好黨員教育培訓工作。充分發揮全縣712個遠端教育站點的作用,培訓農村黨員20000多人次。開展農村黨員 結對幫扶 活動,7000餘名黨員與群眾結成了幫扶對子。在農村無職黨員中開展 設崗定責 ...

組織部組織科長2023年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新年伊始,回顧一年來的學習工作歷程,我從內心十分感謝各位領導的信任 提攜,感謝一年來各位同事對我的友善 幫助和支援,也深深銘記自己初到組織部時立下的誓言,做官做民兩相宜,馬放南山自奮蹄。到組織部工作以來,在x部長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關心 幫助下,與科室全體同志一道,盡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