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三十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2021-03-03 22:26:45 字數 1878 閱讀 9165

文/梅子於2023年國慶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你們好!

我們剛剛度過了祖國六十華誕和中秋佳節,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綏德城關中學79屆初中同學畢業三十周年紀念。今天,在闊別了三十年之後,我們相聚在這裡。別時曾經是少年,今朝相聚白髮添。

此時此刻,多麼感慨萬千而又令人激動萬分!

三十年前,我們是母校城關中學的第二屆初中生。那時正是*****結束和改革開放的轉折時期,當時各個方面的條件還是比較艱苦,但是我們這些不諳世事的懵懂少年,在一起度過了最純潔、最浪漫、最天真無邪的美好時光。還記得校園裡那幾顆老槐樹嗎?

還記得那座搖搖欲倒的神秘的老廟嗎?還記得我們那幾排玻殼窯洞教室嗎?多少年來我無數次的做夢在那裡穿來穿去,不知在尋找什麼。

回首當年,我們單純、天真,又有些不知天高海闊;那時我們還有些「青澀」,男女同學甚至都不能交談,同一課桌的中間畫上了分界線,為此經常進行邊界戰爭。三十年前的一幕幕再次回放,有多少難忘的情景還栩栩如生,那有些發灰的黑板還在眼前閃動;老師的聲音還在耳邊迴響;操場上的嘻笑打鬧還沒有停止;誰的作業做完了?讓我抄抄?

多少的歡歌笑語,多少的趣聞往事,樁樁幕幕,點點滴滴,都深深鏤刻在了我們記憶的最深處。

三十年來,悠悠歲月,滄海桑田,足以讓我們在滾滾紅塵中體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學可能歷經艱辛,事業有成;有的同學可能默默無聞,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有的同學也可能投身商海,已經發家致富;還有些同學可能被社會形勢所迫,提前下崗。無論各位同學所從事的什麼職業,其經歷是坎坷或平淡,我們畢竟走過了三十年的風風雨雨、酷暑嚴寒,體味了生活所賦予的艱辛苦澀,幸福甘甜。

三十年的風霜雨雪,把我們這群曾經是十

四、五歲的風華少年演變成了兩鬢染霜的成熟中年。當年的花季少女,如今都已為人妻、為人母;當年的英俊少年,如今都已為人夫、為人父。歲月的滄桑,洗盡了我們青春的鉛華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們心中那份深深的同學情誼。

無論人生沉浮與貧賤富貴怎樣變化,我們的同學情誼,就像一杯淳厚的陳酒,越品味越濃,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

三十年後,我們相聚在這裡,寬敞的大廳裝不下我們的深情厚意,緊閉的門窗關不住我們的歡聲笑語。確實我們是分別得太久太久。雖然,在現實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我們各自拼搏奮鬥,或許會相互的暫時淡忘,無暇問候,甚至失卻了聯絡,然而當工作閒暇,夜闌人靜,我們的心靈得以平靜獨處之時,我們必將會在記憶的深處放影出同學們張張熟悉的臉。

是啊,人生的路上有無數的驛站,招呼我們暫時停下腳來,看一看風景,理一理思緒,今天,我們就歡聚在這裡,敘敘同窗的往事,道道離別的情懷,聯絡一下日漸淡遠的感情,交流一下各自的生活,我們畢竟共同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願大家放下金錢名利的羈絆,放下生活瑣碎的牽累,敞開心扉追憶過去,回到從前的你我,立足現在聆聽彼此的心聲。

在這激動人心的歡聚時刻,我站在這裡,代表我們所有同學,

首先要說的是感謝各位老師的到來,三十年前,為了我們的成長,為了我們的進步,他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的心血,今天我們特意把百忙之中的他們請來,參加我們的聚會。今天我們依然希望聆聽您們的教誨與指導,千言萬語也表達不盡對老師的感激,只能歸結一句話,老師:您們辛苦了,謝謝您們了!

讓我們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心情愉快,闔家幸福,安度晚年!

讓我們為自己永遠的老師而鼓掌!

其次,讓我們衷心感謝張志義等同學,他們為這次聚會的組織和籌備作了大量工作,感謝他們的勞動,感謝他們的熱心!在這裡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還要感謝王竹林同學,她不僅是這次聚會的倡導者,也是這次聚會的支助者。讓我們為這次聚會付出的同學們鼓掌。

此時此刻,還有一些老師和同學因種種原因沒來參加這次聚會,我們依然要向他們問一聲好,祝福他們平安、健康、快樂!

最後,祝福我們今天到來的所有的同學,是我們的到來,才有今天歡聚的時刻,祝願大家在這兩天裡:暢所欲言、盡情盡興、吃的順心、玩的開心!更願大家在今後的日子裡:

心寬體健,事業順利,家庭和睦,平安快樂!請為我們自己鼓掌!

願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更加美好!願我們的師生愛、同學情永遠常在。

三十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首先向你們表示歉意,由於公務在身不能前去與大家相見,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藉此機會,特寫此信感謝母校的培養 老師的教導 同學的幫助!我的大學和研究生都是在 大學渡過的,我每時每刻都深深地感到,的培養教育給了我巨大的力量,為我的成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多年形成的勤奮刻苦 治學嚴謹的傳統在影響著我 老師的嚴...

畢業三十年同學聚會發言稿2

大家好!今天我們懷著無比喜悅 無比激動的心情,相聚在美麗的天河中學,隆重舉行 八二屆天河中學同學聯誼會 首先要感謝為這次活動付出辛勤勞動的聯誼會籌備組全體同學們,你們辛苦啦!是你們的熱情把我們匯集在一起,我這個在異地他鄉工作的遊子,從內心感到無比高興,萬分激動。同時感謝組委會給我這個機會,能在這兒面...

發言稿三十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懷著無比喜悅 無比激動的心情,相聚在美麗的漳河湖畔,隆重舉行 七八屆煙墩中學同學聯誼會 首先要感謝為這次活動付出辛勤勞動的聯誼會籌備組全體同學們,你們辛苦啦 是你們的熱情把我們匯集在一起,我這個在異地他鄉工作的遊子,從內心感到無比高興,萬分激動。同時感謝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