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送中心倉庫主管的職責

2021-03-03 22:23:49 字數 1634 閱讀 6171

崗位名稱:物控部倉庫主管

直接上級:物控部主任

負責物件:客戶產品的保管、驗收、入庫、分揀、出庫等資料管理

工作目標:倉庫整體工作籌畫與控制,制訂倉庫工作計畫,為物控部《配送計畫》和《出貨明細表》提供客戶產品出入庫的準確資料工作。

權力與職責:

1、在物控部主任領導下,負責倉庫客戶產品的保管、驗收、入庫、分揀、出庫等工作,制定倉庫管理制度和運作規範,並監督實施,進行倉庫存量的定額控制,倉庫人員培訓管理。

2、負責規劃倉庫貨品區域的平面設計,及客戶產品保管的場地管理、出入庫管理、配送管理、驗收管理、安全管理、排位與標識管理;保證倉庫客戶產品的庫存時間實現先進先出的控制。

3、嚴格執行物控部《倉庫制度》及其細則規定,防止客戶產品出入庫(訂單號、貨號、規格、數量)差錯出現,出入庫要及時登帳輸入電腦和erpt系統的維護,手續檢驗不合要求不准入庫;出庫時手續不全不發貨,特殊情況須經有關領導簽批。

4、負責倉庫區域內的防火、防水、防盜、防鼠、防潮工作,發現事故隱患及時上報,對意外事件及時處置;合理安排客戶產品在倉庫內的存放次序,按客戶產品訂單號、貨號、規格、等級分區堆放,不得混和亂堆放,保持庫區的整潔。

5、負責監督出入產品資料的審核,對帳目進行核對,對倉庫的產品標識卡進行抽查;為配送中心提供準確庫存資料,制定客戶產品倉儲量最高上限和最低安全庫存標準。

6、負責倉庫管理中的入出庫單、驗收單等原始資料、帳冊的收集、整理和建檔工作,及時編制相關的統計報表,逐步應用計算機管理倉庫工作;密切配合生產需要,及時向生產車間提供必需的、配套的、合格的半成品**。

7、負責將客戶產品的倉儲環境調節到最適條件,經常關注溫度、濕度、通風、鼠害、蟲害、損毀等因素,並採取相應措施。

8、負責定期對倉庫產品盤點清倉工作,做到帳、物、卡三者相符,做好盤點、盤虧的處理及調帳工作,及時輸入電腦,保證erp系統資料的準確性,及時為財務提供最準確的資料包表。

9、負責建立倉庫的入庫、出庫、移庫、盤庫資料操作管理,使倉庫操作完成更加準確,從而根據客戶產品庫存為物控部配送中心《出貨明細計畫表》提供準確的庫位、資料資訊,保證倉庫產品的入、存、出的有機進行。

10、負責全面推進倉庫「5s+1」管理,嚴格執行iso9001:2000管理體系標準,

確保倉庫質量、環境目標、安全措施的順利實現,按照「5s+1」管理要求,

組織進行倉庫的統一規劃;對倉庫「帳、物、卡」填製、登記工作及erp

程式管理,做到帳目清楚、數字準確、「帳、物、卡、單、表、」五相符。

11、負責對物控部半成品倉、成品倉的工作籌畫與控制,審核和修改倉庫進出

庫程式與管理制度,檢查和考核倉管人員的工作進度和工作績效;做到以

公司利益為重,愛護公司財產,不得監守自盜。

12、負責制定、審核倉庫《領料單》、《出庫單》、《入庫單》、《退貨單》的工

作程式,進行實施與執行;及時向物控部主任匯報倉庫客戶退回的不良、

報廢品庫存情況,提出處理意見。

13、嚴格倉庫倉管員工的考勤制度,有對倉管員工請病假、傷假、事假、休假

審批的權;對優秀倉管員工獎勵的權力,並對不合格倉管員工進行懲罰或

辭退的權力。

14、核實各生產訂單入庫的完成情況,並及時解決客戶產品庫存流通不暢問

題,已解決和待決問題的匯報工作。

15、有參與公司組建和完善物流質量管理制度,實施並監督、檢查配送中心

質量體系執行的權力。

倉庫主管職責

試行 協助公司領導和第八分廠 第九分廠廠長,負責中山市東方燈飾 製造中心倉庫的管理工作。一 負責倉庫工作規劃 實施 控制與管理。二.協助上級主管部門制定和推行倉庫管理制度。三 按公司和分廠對部門的考核要求,做好相關工作。1 要求倉庫物料的收 發 存及盤點金額準確率不低於99.38 四 協助上級部門制...

倉庫主管職責

倉庫配貨員崗位職責 1 熱愛倉庫工作 服從管理 尊規守紀 2 負責本庫區貨物商品配單工作 3 定期清掃庫區,保證庫區清潔衛生。4 做好貨物定位管理,並負責理貨工作。5 認真執行配貨出庫規定 遵守貨物先進先出原則,登記貨垛商品出庫卡任務,做到卡物數字相符。6 按照倉庫配貨管理流程作業完成配貨任務。倉庫...

倉庫主管職責

1.全面掌握倉庫各系列物品的庫存情況,根據業務部的採購計畫進度,確保產品正常進出庫房以及產品的完整性。2.負責安排 監督倉管員的日常工作,督促倉管員做好各類臺帳,對產品進倉 驗貨等整理登記入帳工作 做到準確無誤 以便統計和核查。3.及時與採購員溝通掌握到貨情況,並組織人員做好接貨準備。4.及時與倉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