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禮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2:19:26 字數 781 閱讀 8476

1.教師的言談應該遵守禮儀禮節

教師承擔著教學工作,使得教師的工作時刻離不開語言表達。因此,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注意語言表達時應該遵守的禮儀禮節,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教師的語言表達要準備、恰當,有科學性;(2)教師的音量要適當,有抑揚頓挫之美感。

教學是一門技術,更是一門藝術,教學的藝術性最直接地表現在語言上,教師的語言讓學生在聽覺上有美感。因此,教師在上課時,聲音要有抑揚頓挫之美。同時講課的聲音不宜過大,會給學生聲嘶力竭之感,如果聲音太低,又會讓部分學生聽不清,影響教學效果。

(3)語言要精練。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最直接的途徑就是不說廢話、閒話,與教學無關的話。所以教師上課要抓中心,不說廢話和多餘的話,讓學生容易抓住重點,不宜分散學生的注意力,提高聽課的效率,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4.語言要生動、形象,有吸引力。「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生動、形象、富有吸引力的語言,會很大程度上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因此,教師講課是要適當加入一些風趣、幽默的話,以活躍課堂氣氛,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對於晦澀難懂知識的學習,教師應該善於形象化地表達,加深和幫助學生的理解。

2.教師要具有良好的行為舉止

教師的行為舉止是學生的榜樣,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學生的行為舉止,教師的氣質、自信、涵養往往從他的行為舉止中就能表現出來。作為塑造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教師,更要注意自己的各種行為舉止,做到大方、得體、自然、不虛假。只有教師的行為舉止符合禮儀要求,才有可能培養出文明禮貌的學生。

教師的文明行為舉止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目光要柔和、親切、有神;(2)站立要自然、大方、得體,還要注意站立的位置;(3)手勢要得體、自然、恰如其分。

教師禮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暑假我學習了 教師禮儀 明白了很多為人處事方面的道理以及規範的行為表達方式。對今後自己在行為舉止 言談等方面該如何提高,有了一些領悟。中國素來是禮儀之邦,作為教師怎麼能夠不知道禮儀呢?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為人師表的典範,承擔教書育人的重要職責。因此教師的個人修養如何,不僅直接影響學生的學習...

教師禮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我們的國家素有文明古國 禮儀之邦 的美稱。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作為傳道授業解惑的育人使者,承載著推動全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責任,承擔著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的光榮職責。教師儀表是教師整體風範之一,他們的音容笑貌 舉止文明 作風正派 知識淵博 風度儒雅,衣著髮式無形中都成為學生和社會學習的楷模。教師...

禮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這幾天學習了金正昆教授有關儀表禮儀 服飾禮儀和禮品禮儀的 教學,我感到受益匪淺,雖然剛開始懷疑注意這麼多的細節和規則會不會有點麻煩,或注意這麼多東西會不會矯枉過正,但細想一下,還是覺得金教授教的東西還是很有道理的,人總之還是乙個感性動物,注意一些禮儀,會更好的與人交往,良好的行為方式顯示出乙個人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