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中各個崗位會計的職責

2021-03-03 22:16:31 字數 849 閱讀 4605

會計工作在企業中的位置可謂非常重要,並且會計還分為核算會計、成本會計、稅務會計等等,那麼這些會計的工作內容主要都有哪些呢?

1.核算會計:對業務資金流動(收入、支出、利潤)的時候計算與整理,據以向資訊需求者提供財務報告。(事後的,滯後的,對業務沒影響力的)

2.成本會計:對產品或服務的成本構成(物料成本、人工成本、機械成本等)進行分析與計算,據以確定銷售成本,以便銷售。(成本控制不好,銷售價就高,利潤空間就比別的企業小)

3.稅務會計:將發生的應納稅的業務中應繳納的稅款計算出來,並按國家規定的期限、流程、方法繳納稅款。

(不違背國家政策就是安全的;在符合國家政策的同時,進行業務安排,降低稅收負擔,能夠減少稅款支出)

4.管理會計:分析核算會計的過去資料,根據分析結果,**新業務方式與利潤空間,據以做出決策。

在根據**資料做出預算,根據預算執行與監控。完成結果後根據預算資料進行結果考核。(事先對業務質量進行安排,放棄不賺錢的專案,開展有錢賺的專案,設計好執行標準,確保業務利潤如期實現)

5.財務管理:對擬投資專案(生產線、債券、產品等)的投入資金、回本時間、專案最終最大的利潤空間、專案未如期發展的風險,進行綜合計算評估,據以做出投資決策。

(為開展某項投資,專門計算投入資金與利潤)

6.法務會計:運用會計與法律知識、審計方法與調查技術,儲存與獲取財務證據資料,並在發生經濟案件時提供以法庭能接受的形式在法庭上展示。(側重於證據的儲存,以便於打官司時拿出證據)

核算會計:事後的資料核算。

管理會計:事前、事中的過程控制與效率提公升

成本會計:成本構成與改進

稅務會計:一不被國家處罰,二能籌畫一下少交稅款

法務會計:證據儲存

財務管理:投資專案是否賺錢和開展

各個職位的崗位職責

8 培訓市場和銷售人員,建設和管理高素質的市場銷售團隊。品牌管理總監 1 負責提公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和認知度 2 確定公司品牌成長策略和擴張策略,規劃品牌傳播策略與計畫,廣宣策劃 公關活動 事件營銷策劃 3 了解市場行業現狀及發展趨勢,能明確洞察客戶需求,及時發揮資訊收集能力作出方向判斷和完善的解決方...

製造業各個崗位的職責

e.對原材料工藝消耗定額存在計算方法或數值錯誤,造成浪費或損失現象負責。f.對由於工藝設計不合理,造成不良影響負責。g.工藝部部長對本部門方針目標未及時展開 檢查 診斷 落實負責。h.對在工藝技術上發生失 洩密現象負責。i.工藝部協助生產總排程工作,對總排程布置的工作負責。品質部 qc 崗位職責 1...

中學各個崗位安全工作職責

為了確保學校安全,特制定以下崗位安全工作職責。一 校長 法人代表 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 1 在貫徹落實上級主管部門的各項規定 措施的前提下,按照學校的具體情況,建立學校建立安全文明校園的制度理念,制定建立安全文明校園的規劃,全面負責學校安全各項工作管理,納入學校整體規劃,並簽訂教育局與學校單位治安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