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和CS優缺點比較

2021-05-30 19:45:29 字數 1684 閱讀 7898

最近新接乙個專案,考慮用cs還是bs架構,做決策分析,整理了一下優缺點。

簡介:cs即client/server(客戶機/伺服器)結構,c/s結構在技術上很成熟,它的主要特點是互動性強、具有安全的訪問模式、網路通訊量低、響應速度快、利於處理大量資料。但是該結構的程式是針對性開發,變更不夠靈活,維護和管理的難度較大。

通常只侷限於小型區域網,不利於擴充套件。並且,由於該結構的每台客戶機都需要安裝相應的客戶端程式,分布功能弱且相容性差,不能實現快速部署安裝和配置,因此缺少通用性,具有較大的侷限性。要求具有一定專業水準的技術人員去完成。

bs即browser/server(瀏覽器/伺服器)結構,就是只安裝維護乙個伺服器(server),而客戶端採用瀏覽器(browse)執行軟體。b/s結構應用程式相對於傳統的c/s結構應用程式是乙個非常大的進步。 b/s結構的主要特點是分布性強、維護方便、開發簡單且共享性強、總體擁有成本低。

但資料安全性問題、對伺服器要求過高、資料傳輸速度慢、軟體的個性化特點明顯降低,這些缺點是有目共睹的,難以實現傳統模式下的特殊功能要求。例如通過瀏覽器進行大量的資料輸入或進行報表的應答、專用性列印輸出都比較困難和不便。此外,實現複雜的應用構造有較大的困難。

一、硬體環境

c/s使用者固定,並且處於相同區域,要求擁有相同的作業系統。

b/s要有作業系統和瀏覽器就行。與作業系統平台無關。

二、客戶端要求

c/s客戶端的計算機電腦配置要求較高。

b/s客戶端的計算機電腦配置要求較低。

四、軟體安裝

c/s每乙個客戶端都必須安裝和配置軟體,客戶端不必安裝,使用瀏覽器訪問,易推廣。

b/s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操作而不用安裝任何專門的軟體。

五、軟體公升級和維護

c/s每乙個客戶端都要公升級程式。可以採用自動公升級。bs客戶端不必安裝及維護。

六、安全性

c/s一般面向相對固定的使用者群,程式更加注重流程,它可以對許可權進行多層次校驗,提供了更安全的訪問模式,對資訊保安的控制能力很強。一般高度機密的資訊系統採用c/s結構適宜。

b/s架構管理模式是基於瀏覽器完成的,這在一定程度上對安全性產生了很大的隱患。

七、響應速度

c/s快,基本沒有延遲。

b/s慢,提交頁面載入資料,有延遲。資料越多影響越大。

八、互動性

c/s互動性強,客戶端有一套完整的應用程式,在出錯提示、**幫助等方面都有強大的功能,並且可以在子程式間自由切換。可顯示大量資料。

b/s有一定的互動能力,但與c/s的一整套客戶應用相比是太有限了。顯示資料有限

,大量資料需要分頁。"

九、易用性

c/s架構的管理模式在易用性方面要遠遠優於b/s架構。操作方便,直觀、簡單、比較人性化。鍵盤可作為主要的操作。

c/s架構可廣泛使用右健,真正做到隨心所欲的控制和檢視。鍵盤和滑鼠均可為最基本的操作方式。

b/s瀏覽器的技術決定了操作的體驗是非常不方便的。瀏覽器的版本變動極快,很容易造成相容性問題。比如ie和firefox開啟同乙個**會差異很大,ie的不同版本,ie5,ie6和ie7也有差異。

甚至很多功能只有在ie7中支援,在此前的ie中都不支援等等。類似這些不相容的問題對客戶使用會造成困擾。適合簡單的錄入,不太方便。

快捷鍵和游標支援不好。以滑鼠為最基本的操作方式。

總結:具體用哪種要看需求而定,可能是兩種給合起來比較好用。互動多的,控制實時性強一點的常還是用c/s,只是瀏覽一下報表的,常用b/s做。

優缺點比較

1 二氧化氯消毒優點為消毒效率好,並能有效地控制水的色度 嗅和味,不產生有機氯化物,有持續消毒作用。缺點為需現場製備,裝置複雜,成本高,需控制無機副產物產生,二氧化氯易揮發,氣體和液體的二氧化氯均易 故其發生裝置的安放場所 操作規程均應符合有關規定。該法適用於中 小型汙水處理廠,醫院等汙水處理設施。...

直接融資和間接融資的優缺點比較

近幾年,金融市場直接融資的呼聲水漲船高,各種政策暖風頻吹,資料也顯示直接融資的比重有所上公升,專家解析中國經濟更適合直接融資,然而在直接融資不斷擴容的時代,企業不結合自身實際情況,盲目跟風是不可取的,因此,投融界憑藉多年的投融資資訊服務經驗,認為不管是直接融資還是間接融資或是其他融資途徑,各企業應選...

鋼製與木製優缺點比較

成綿樂鐵路客運專線cmlzq 4標段 框架橋大鋼模板與木模板 方案比選 中鐵十四局集團 成綿樂鐵路工程指揮部二工區 框架橋大鋼模板與木模板方案比選 我工區施工的框架橋數量多 跨度大 工程任務重 工期緊等嚴重影響著我工區的施工。為保證施工質量和工程進度,同時在節約成本方面其模板工程佔據重要的比重。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