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就業工作優秀工作者先進事蹟

2021-03-03 22:01:53 字數 937 閱讀 7892

四、積極開拓就業市場,加強校企合作工作

為充分了解就業市場,考察全球金融危機給就業市場帶來的影響,我走訪多個用人單位,對184名畢業生進行了跟蹤調查、蒐集了上百條用人需求資訊。每月的26日是盤錦市人才市場大型招聘會,我都會組織學生參加,看看要沒有更好的工作,同時也使沒有就業的學生盡快就業。此外,我院每年5月都在學生畢業前都要開展校園大型招聘會,使工作不理想,沒有就業的同學又有乙個全面的就業機會。

同時我還積極引導學生利用網路求職,並和有關人才機構聯合,為學生尋求就業機會,探索新的就業模式。就業範圍從民營企業到鄉鎮企業。

以示範性建設為契機,廣泛開展校企合作,截止2023年11月,我係水產專業與光合水產****、大窪監理等多家企業保持了聯絡,為我係學生提供了大量就業機會,同時也使企業有了新鮮血液。這些企業都在深化高等職業教育改革,健全和完善高技能人才培養機制、整合和提高行業企業市場競爭力方面發揮優勢。

五、耐心周到服務,及時傳遞就業資訊

大三最後乙個學期,所有學生都在校外實習和做**,聯絡起來極為不便,我就通過通過手機簡訊、飛信、**群、班級空間、微博等廣泛而及時地傳播就業資訊。我還經常到深入到實習基地給他們講解就業形勢和招聘單位的用人情況,了解學生就業思想,及時指導他們就業。我為每一名學生都建立了就業檔案,並保證每月都與所有學生通話一次,以便及時了解學生的就業動向。

檔案上不僅記錄著學生的基本資訊與****,還記錄著他們的實習、面試單位等詳細資訊,並保持動態更新。周到的服務也贏得了畢業生感恩的心。

經過不斷努力,我所帶的經濟管理系2008級184名畢業生就業形勢良好。一次性就業率高達97%;截止2023年11月,就業率達100%。

就業工作關係到大學生的前途和命運,影響著學院的發展和聲譽,做為一名就業工作人員,我要不斷提公升自身素質,提高指導和服務學生的能力,用百般的愛心來播撒智慧型,用耐心來書寫責任,為大學生就業奉獻我的青春才智。

xx學院

招生畢業辦公室

xx2023年3月1日

高校就業工作優秀工作者先進事蹟

奉獻青春無悔人生 xx學院xx畢業生就業工作優秀工作者先進事蹟 2011年,在學院的正確領導下,相關部門齊心協力,克服重重困難,圓滿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現將我所做的一些工作向大家做一匯報。一 明確工作職責,做好就業工作 大學生就業指導與服務工作是高校教育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係到學校的辦學質量和社會...

資訊宣傳優秀工作者先進事蹟

一 立足本職,服務企業發展 資訊宣傳工作是教育 激勵員工的一種方式,是企業不可缺少的一項工作,它為企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保證 智力支援和精神動力,是塑造企業外部形象的主要渠道。一直以來,公司高度重視企業資訊宣傳工作,並委任專人負責,成立了以公司辦公室為中心和基層通訊報道員為骨幹的通訊報道網路,同時...

優秀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扎根山區奉獻學生 我不想用人類靈魂我工程師來形容他的偉大,也不想用 春蠶到死絲方盡 來形容他的無私奉獻,更不想用人梯來形容他的高尚。我只知道,他是一名教師,一名普普通通的鄉村教師。他面對的是天真 稚嫩的孩童,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他明確地知道 我的職責就是時刻將愛心 細心和耐心恆久遠地傾注在點滴...